香火薪傳

香火薪傳─暫厝祖先牌位

聚賢禪寺寄放祖先牌位,目前區分兩邊,左手邊是臨時暫厝『孝恩堂』,右手邊是永久寄放的『孝思堂』,每天放誦早晚課點香拜拜時,我們點香的祝禱詞是:『弟子禮敬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暨寄放各姓先祖們,祈請菩薩加庇各姓祖先的子子孫孫們,佛光注照燭光映照各姓祖先的子孫們前途光明、事業工作順心,家庭和樂。』插香時口訣:第一柱香禮敬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第二柱香禮敬右邊諸姓先祖們,第三柱香禮敬左邊諸姓先祖們。

香火、香火,香火要代代薪傳,香火興旺人丁興旺香火冷清,代表人丁凋零不點香火,成了絕香火,代表什麼呢?終將漸漸絕嗣!祖先香火斷了等於根斷了,若大多的先祖仍在地獄、餓鬼道,那就得不到子孫的佈施功德、超薦功德,那麼將永無超脫地獄之期了!

寺方也不希望堂室香煙燻得黑黑油膩膩的,清洗費力,重新粉刷花錢,只能勸請心誠一柱香了,點香才能跟自己的祖先說話、溝通和傳達孝思之心。寺方保持點香拜拜的習俗,不要讓現代的年青人變成了連拜都不拜了,希望傳承中華敬先敬祖的美好傳統觀念。

聚賢禪寺住持、九龍堂主 謝浩然 居士 敬撰
祖先牌位和神明暫時寄放諮詢:
Line ID: 9-dragons
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