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外推風水圖解

陽台外推風水圖解

陽台可解釋為風水上的明堂,很多房子沒陽台,尤其是高樓,沒陽台直接往下看,讓人心生恐懼感,心理總感怕怕的,引申出不安全感,不放心家人等情緒。另高樓往下看為見洩,有如住在懸崖斷崖上,以風水學論亦主事業易生危機。

化解方法:

  1. 外加裝鐵窗,然後在鐵窗上擺茂盛的盆景,如此可當作明堂的案山,一來可防止洩財,二來可增添貴人多助。若外見煞氣還具有擋煞功能。
  2. 若加裝鐵窗有困難度,那只好在窗戶內製作一整排的櫃子,如此可緩和直接見洩問題,亦可增添收納空間。若有書桌的需求,也可當書桌用。
陽台外推風水
陽台外推風水

我為客戶看陽宅

我為客戶看陽宅

   當我為客戶看陽宅時,我總是跟客人說,就當這房子是我的,我的考量設計會是如此這般……,我會設身處地的提供風水兼顧動線和空間設計等…

胡小姐的房子是五樓半的房子,樓地板面積不大。

一、2樓:

  1. 原本就有安神位,3樓神位上方剛好有衣櫥,不會壓床或逢走道,而且逢到的卦位也是吉位,玄空16星會。因此建議保留神位勿需移動,另建議在該方神桌上擺一套“步步高昇文昌筆”增進家人的讀書運和官運。
  2. 並建議二樓前客廳北方卦位如何擺放電視和沙發,並希望在乾卦位(窗戶會安冷氣機)25星會處,擺放一“化病收煞銅葫蘆 + 8 黃水晶”解化紫白訣云:“二五交加,罹死亡並生疾病,二五交加必損主”的顧慮兼合得258會反可助旺財氣。
  3.  北方得玄空79星會,建議常開窗納入當運生氣利財運,可能的話還建議擺放一“動水催財法寶”催旺家運財氣。
  4. 冰箱位約在東方卦位,逢玄空飛星52星會,同西北乾卦問題,因冰箱有馬達動恐引動凶氣,故也建議在冰箱上或有一櫃子架上也擺放一“化病收煞銅葫蘆 + 8 黃水晶”解化。
  5. 右後方廁所外(巽卦位)牆壁逢玄空飛星43星會,則建議安掛一套“九紫水晶”反凶為吉並助聰明判斷力佳且有益財氣。

二、3 樓:(原本就有隔間,因此就現狀調化)

  1. 後房間(坤卦位:61星會利讀書)當書房和電腦室。
  2. 前房間當主臥室,建議得氣的床位和最佳臥房擺設。
  3. 並希望在乾卦位(窗戶會安冷氣機)25星會處,擺放一“化病收煞銅葫蘆 + 8 黃水晶”解化。

三、4 樓:(原本就有隔間,因此就現狀調化)

  1. 前房間當書房和電腦室。
  2. 後房間當主臥室,建議得氣的床位和最佳臥房擺設。
  3. 左窗外對到一“壁刀”,建議安一“小八卦鏡”化解,並要求該方對到壁刀的窗戶改換百葉窗或安厚點的窗簾雙層保護。

四、5 樓:(尚未隔間),建議如3樓設計給老二當房間書房。前方窗戶下方一點有對到一屋脊煞,還好稍低對的是磚牆,但經驗上還是有影響,所以也建議安一“小八卦鏡”化解。

五、6 樓:前露台,後有一房間:當卡拉OK娛樂室。若想增進財氣,則建議在露台左前方造一水景可生助財氣。

九龍堂主編輯 (君子自重,引用請標示出處)

瓦斯爐對後陽台


1. 後陽台若有洗衣機會有拿內衣褲進出或曬衣服現象,灶神對之有不敬現象
2. 瓦斯爐對後陽台,勢必會對到洗衣機和熱水器,對熱水器是為“火火相對”,對洗衣機是為“水火相沖”此種現象便要注意車禍、血光之災。不利子宮和腸胃,主因廚房主女主人的健康,且是煮食之處,因而關乎腸胃健康。

後陽台門常關並貼不透明貼紙即可(至少瓦斯爐直接對出位置用壁紙貼上看不出去為宜)。瓦斯爐調個位置避開是最好的方法。

趨吉避凶之法,也只好建議在陽台門下安一把『風水尺』制解囉!

風水尺圖文請參考:http://9-dragons.com.tw/product/fs_rul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