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位風水篇─開刀格局

床位風水篇─開刀格局 

床位上方忌安如上圖的燈飾,或形狀如手術燈、也忌長條型的日光燈,直接對到或壓到身體的部位,主不利該身體部位的健康,輕者莫名酸痛,重者手術開刀,不可不慎。 

化解方法:

  1. 遷出床位範圍。
  2. 將燈飾改成平底玻璃燈,可減低其凶。

小孩子的房間綜合配置擺放

小孩子的房間綜合配置擺放要考慮:

1. 書桌位,盡可能配合到本命的文昌位,有利讀書、考運。
2. 床位避免靠虎邊造成叛逆不聽話現象。
3. 床位避免柱角、櫃角正沖、側沖等。
4. 動線問題、門窗考量。
5. 燈飾避免壓到身體任何部位。
6. 床位避免壓樑。
7. 睡覺腳避免直對向神桌背後或神桌側面,至少要有一衣櫃隔開如下圖:

8. Etc.

床頭對瓦斯爐風水圖解

床頭後方是瓦斯爐:

在風水上論床頭後方與瓦斯爐僅一牆之隔,因灶火關係會引發腦疾、腦神經衰弱現象,並影響到工作事業運問題,最佳良策是床頭轉向。但若因礙於櫃子、書桌已裝潢固定,已經是無法改換了,算是退而求其次的方法,建議床頭後方加一床頭櫃多一隔阻空間,然後在床頭櫃候加黏貼一把『風水尺』制解。(※ 若也無法加一床頭櫃,至少也要加安一床頭板。)

※ 風水尺安放要開光並配合口訣。

正確的安置床位方法

正確的安置床位方法應是:

1. 依整個房子的坐向分析房間的『卦位』吉凶。
2. 配合居住該房間人的『卦命』尋求最有利的磁場,也就是將床的方向配合人命尋『生氣、延年、天醫』吉位。
3. 以上選定後再看房間的格局,避免犯到陽宅風水的禁忌。
4. 風水與房屋現狀的可變或不可變因素折衷考量。
5. 藉風水物去趨吉避凶,好─提昇讓其更好、更吉,更有利健康,更有力增財與居住和諧。凶─藉物化凶,並轉凶為吉。

九龍堂主 編撰

門沖煞風水圖解

門沖煞
房門對沖大門風水圖解
房門對沖大門風水圖解

『門沖煞』→主住在裏面的人有情緒不穩,易脾氣暴躁,身體健康差。

化解方法:
a. 房門掛長一點的門簾或珠簾。
b. 宜房門口下安一把『風水尺』制解,另可加掛一串『五帝古錢』提昇運氣。
c. 床頭櫃擺放一『化病銅葫蘆』便能減少病災了。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撰文 
          《圖文著作,請勿仿冒》

房中房另類解釋

房中房另類解釋:

房中房現象我曾看過約10個案例,是有二、三個外遇問題,但現在離婚率那麼高,外遇現象本就多了,是巧合呢?或真應驗?我個人不是很認同,我倒認為房中房的裝潢理念還不錯,會外遇招桃花應是犯了風水“桃花忌”較合理。

房中房的設計情況大致有:
1. 房門進入分一臥房,另一書房。
2. 房門進入分一臥房,另一小孩房。
3. 房門進入分一臥房,另一大更衣室。
4. 房門進入一大房分隔成二間臥房。
5. 房門進入一大房分成二間臥房(中間用櫃子隔開)。

上述1. 的現象,另一房是書房,將書當作另一老婆而已,所以不用太擔心。但是,若老是看書看晚晚的不睡覺,老婆想要的時候頻頻催促快來上床,你非說等我看完再進房,哈!孤枕難眠睡不了覺,老娘就讓你戴綠帽。

上述2. 的現象,另一房是小孩房,重視關心小寶貝的人,應該也不會有問題。但是,若改換成,老婆和小孩睡,叫老公去睡孩子床,那問題就會發生囉!久而久之老婆冷落老公,老公需要的時候若一而再暗示叫小孩去睡小孩床,老婆不解風情,老公不耐寂寞老是睡孤床暗生氣,那就難保不思另建一房找甜蜜。

上述3. 的現象,另一大更衣室,設計更衣室多半是避免房間多角沖床,衣服收納乾乾淨淨,不會東掛西掛的。其實是很好又符合風水的裝潢設計,衣服多的老婆,自然是愛買衣物的人,懂得打扮讓自己高興,也讓老公有面子,絕不會像個黃臉婆樣,那何來“外遇”問題呢?

上述4.5. 的現象,一大房分隔成二間臥房,若一床睡人,另一空床,那就可能引發外遇想與他(她)人共睡另一床。

_________________
九龍堂主─ndragons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