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搬新家擇日

新屋、裝潢、搬新家擇日

給大家一個觀念;新房子(包括買中古屋)因為新買者沒住過,所以便沒有所謂的『人的氣場』滯留在該空間,因此如何去動工(裝潢、修動)也不會傷害到。若是中古屋,則反而可能原屋主剛搬沒多久,新買主立即動土大敲小敲的而莫名其妙的生病住院開刀(找懂得的法師到房子化煞處理一下便可馬上出院,但要快!)。

但一房子的動土開工或裝潢修動都會影響到日後的『屋運』和『氣感』,若是因不信此道者,凶日或凶時又巧動了凶方,便有可能引動『凶煞、凶氣』,或許倒霉的就是那些施工的工人了,出的事或輕或重就很難說了,也因而可能出現的是工程的進度拖延或承包商的狀況接連等等,糾紛便有可能產生。另也怕『凶煞之氣滯留不去』,如此再進住之人也接著不順起來。

所以嘛!凡有動土事,最好還是花點小紅包請『先生→擇日師』選吉日由吉處動工吧!

一般人多半想省點錢自行翻看農民曆,但擇日其實有其專業的學問,講究『合人配命,講究方位空間』,有平安課、○吉祥課,當也有◎大吉課之分,這就是考驗地理擇日師的功力了。


其實一般的命理算命師都未必真的會看日子啦!一般人都以為有學一點命理涉獵到易經五術的就應該懂得『看日子』,這是錯誤的,被問的人或礙於面子就勉為其難的看囉!因為看紫微斗數、八字、塔羅牌的並不需要太懂得擇日學,但地理師則要用到婚、葬大課,就必須深入研究學習擇日的功夫了。

順便一提;電視媒體上有一些節目主持人也以為有些常出現的命理名嘴(其實有的只專精於紫微斗數、面相),便也以為是全方位的五術大師,問了風水問題,哈!名嘴嘛!就掰囉!掰得很可笑啦!

更有人請去看風水,原本個人不精此道,就故意開高價希望『知價而退』,但越開高價反給對方認為更有份量,就急就章囫圇吞棗看些風水書囉!到時來個『硬說、應坳、硬搞一些噱頭』,順便賣賣高價水晶等增加自己口袋飽飽的囉!還順便跟企業董事長照個相片拿到個人『官方網站』來宣傳一下!

小事情看看農民曆是OK的(至少也要稍懂一點所謂的刑、沖、剋、害和『個人及流年』吉凶位。),但有動到土木工程的,還是建議請專業老師看一下日子較保險。

新房子的裝潢期間,孕婦最好不要在日間裝潢作業時間去觀看,否則腹中胎兒恐不能適應電鋸和師傅釘鐵釘的吵鬧聲響。

裝潢完成進家具就當作施工進材料一般,不用處處顧忌,請運送工人組裝好後稍拉斜角即可,等待入宅吉日時再歸正即可。

新婚夫妻若已懷身孕者,新屋新買的新床可以依夫妻命格特別加看安床日時(並注意有否犯到白虎吞胎等位),舊屋的床最好暫不搬動(保留至少一個月以上),擇好日子搬家時可在房間輕聲細語說:『Baby我們要搬新家了,一起到新家去喔!』,並合掌向『床母』、地基主告辭一下更顯禮貌。還有,預備二張『安胎符』是有必要的。

九龍堂主 編撰 《君子自重,文章引用請註明出處》

 

新居入伙要準備的物品

新居入伙要準備的物品:

搬家當日要準備幾種物品,而且必須在其它東西還未搬進屋內時,先 將這幾種物品搬到廚房,其它東西才能一一搬進屋內:

  1. 用米桶裝八分滿的米。
  2. 紅包一包放在米桶上面,代表入住後可以衣食豐足。
  3. 在入伙前一天,裝一桶水放在廳中,然後開風扇吹著,代表風生水起。
  4. 舊屋用過的碗筷,每人一套,上面貼上紅紙,保佑家人飲食健康,無病無痛。 並購買一些新碗筷,代表日後增添碗筷進人口。
  5. 帶一些舊屋的泥土送到新屋,以防與新居水土不服。
  6. 火爐(烘爐)一個以祈求家庭興旺。
  7. 畚箕和新的掃帚一對,上面綁上紅布或貼紅紙,用作拜完四角之後的清潔。 入宅當日可象徵性掃進掃出,站門外掃進來,口唸:掃帚掃進來,錢財、金銀財寶跟著掃進來。然後站屋內往外掃唸:掃帚掃出去,穢氣、煞氣、陰氣趕出去。

新居入伙的傳統法則:

1.入宅吉時前在門口先將烘爐起火燒旺,入宅時搬入門口,一一跨爐火入宅,表示過火清淨。全部入宅後,再將爐火放神桌下或客廳內,讓火燃燒旺宅氣。(※ 爐火上可放茶壺煮桂圓茶請客人喝。)
2. 如家中有神位或祖先牌,可預先將神明祖先請下桌暫放,神桌可先搬入新屋,待入宅吉時到再由家中男孩請神明和祖先牌位帶頭入新屋,家人再依序帶準備物品隨後 入宅。(※家人不可空手入宅,神像和祖牌暫放桌子等「安神先生」協助安神定位催發家運,闔家祭拜,祈求在新環境裡繼續保佑家宅平安。)
3. 準備一些硬幣銅錢(458或888元),於良辰一到踏進家門時,口唸:「雙腳踏入門,富貴帶入門。」然後將硬幣撒向地下,口唸:「 招財進寶錢撒落地,錢財滿厝廳,金銀滿財庫,財源廣進,錢財豐盈,發喔!」
4. 安床宜擇吉時安之,時辰未定前,可先擺放不靠牆壁,等時辰到再移正安床位,並鋪上床罩。當天不可午睡,也避免在新宅睡午覺,否則日後易生病。(※ 白天就臥床,表示不吉的意思。)
5. 搬入新屋當晚,應先在床上躺臥5~10分鐘左右,然後再起身走動或工作一下才返房睡,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保佑日後較少病痛。
6. 參加入宅儀式的親友越多越好,多點人氣可踏旺宅氣,人氣旺也可逼開可能的滯留陰靈陰氣。
7. 搬家時可在大門兩側掛一對大菜頭,門首掛一個鳳梨,取其「好采頭」、「旺來」之意,或者在門上掛一張八仙彩討喜。
8. 搬家完成後的當日下午要祭拜地基主,也就是所謂的「宅神」,每一座房子都有,希望能夠與祂們和平相處,不要對居住者作祟並能得到護佑。(※地基主就是原先住在這塊土地的鬼魂,一般尊稱他為「宅神」。)
9. 到了夜晚,應將所有燈光全部打開至次日,以使氣旺而不息。

其他搬家可運用的小祕方,讓搬入新宅時能夠有好運加持保安康。

  • 入宅當日可以準備一個點燃之炭火爐放置客廳,增加屋宅旺氣。(您可以去賣金紙的店,買一個銅製的小燻香爐,約400元左右,跟老闆說你要入宅,請他送您一點『淨香粉』)
  • 使用第二遍之洗米水來拖地,可以去除施工動土時之煞氣。(洗米水可以拖地,洗好的米可以在入宅當天煮來吃,一舉兩得)
  • 用凈香粉微燻屋內各個場所,有助去除病氣晦氣等不良磁場。
  • 搬入新宅時,將所有窗戶跟水龍頭打開幾分鐘,讓風水的力量開始啟動。(所謂風生水起好運來,您也可以拿一個水桶裝水,然後把電風扇架高吹動水)
  • 入宅當天,可以準備湯圓甜品招待客人,祈求吉祥圓滿。(入宅時會有兩個步驟要做,一個是安床,一個是點火『將新買的瓦斯爐開啟煮東西』,這時就可以煮甜湯圓或是菜頭湯,好兆頭喔~)
  • 入宅時間到了時,一家之主帶著家人從門外進入家裡,口中可念『雙腳踏進門,財富帶進來』,然後將事先準備好的錢幣,隨意灑在房子四周,過三天在收起來,放在一個碗裡,可當聚寶盆。
  • 大廳的燈必須點亮三天,不要關,讓家裡旺氣十足。
  • 米筒內裝米裝到滿,放一個紅包帶進去,裡面要裝錢,象徵衣食無缺 。入宅習俗:

  • 入新傢俱:將新買傢俱於入宅前搬入,代表新氣象,舊的傢俱需等入宅過後再搬入。
  • 全家發財:準備一些硬幣大約數拾枚,在入厝的吉日、吉時,踏入門內時,將硬幣灑下屋內的每一個角落,口中唸著雙腳踏入門,錢財跟著來。
  • 追懷祖先:在入厝吉日吉時,祖先或神明需先入宅(一定要自己搬!)待神桌定位後,再請神明或祖先牌位,就定位、準備鮮花、牲禮、水果祭拜。
  • 吃甜湯圓:全家大小吃上一碗甜湯圓,代表全家團圓。
  • 發財旺旺:買一些紅色的鮮花,插在花瓶裡,擺放於客廳或神桌上,代表一路發。
  • 紅色喜氣:食物、油、米、碗、筷各取一樣貼上紅紙取家中成員,各一件衣物象徵性貼上紅色紙,再將掃把或吸塵器也貼上,代表可以不愁吃穿、不愁用,全家沾滿喜氣。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 編撰

(引用文章請註明引用網址)

遷移(搬家)入宅擇吉法

遷移(搬家)入宅擇吉法

一、前言

縱觀現代人的一生總會有幾次的變遷與異動。大多數的國人均相信遷移(搬家)會給當事人(或屋主與家人)帶來不同程度、或多或少吉凶禍福的感應,所以,多數人遷移(搬家)時總會選個黃道吉日、擇定吉時、方位並遵循相關的傳統習俗及喜忌,希望能有吉祥兆應,也才覺 得安心。

二、遷移 (搬家)簡易擇吉法

依擇日學原理,遷移入宅「選擇日課吉時」要考慮:家人(尤其屋 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殺及回頭貢殺等因素。因每人個別條件不同,不可翻翻農民曆或通書上寫「宜搬家」就搬家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家卻不一定適合你搬家。茲將搬家選擇吉日良辰之 要點簡述如下:

(一)遷移(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沖。(子午沖、丑未沖、寅申沖、卯酉沖、辰戌沖、巳亥沖。寅巳申刑、丑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二)遷移(搬家)儘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三)新宅坐向:朝東者忌在巳、酉、丑(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 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家;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家。

(四)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干(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丑、卯、巳、未、酉、亥時)搬家為吉;為陰干(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子、寅、辰、午、申、戌時)搬家為吉。

(五)要注意「天罡四殺」:屋主之「日柱」地支為申、子、辰命者,忌 用未日未時;「日柱」地支為寅、午、戌命者,忌用丑日丑時;「日柱」地支為亥、卯、未命者,忌用戌日戌時;「日柱」地支為巳、酉、丑命者,忌用辰日辰時。

(六)遷移(搬家)當天吉時的四柱八字(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寅、午、 戌」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丑」,所以,丑(牛)年生人不可用「寅、午、戌」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巳、酉、丑」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辰」,所以,辰(龍)年生人不可用「巳、 酉、丑」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申、子、辰」三字全 「回頭貢殺」在「未」,所以,未(羊)年生人不可用「申、子、辰」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亥、卯、未」三字全,其「回頭貢 殺」在「戌」,所以,戌(狗)年生人不可用「亥、卯、未」三字全之 「日課吉時」。

三、遷移(搬家)之習俗與喜忌

(一)「六組物品」先入宅 遷移(搬家)前要先準備下列六類日常生活之    必須品:

1.米:用「米桶」裝八分滿的米。米桶裏放一個紅包,內藏紙幣、茶葉及九個銅錢(或硬幣)。

2.水:用「水桶」裝七分滿的水(水要從「舊居」處取)。

3.碗筷:為家中每人準備一套新碗筷,雙數為吉。

4.畚箕、掃帚一對,上面綁紅布。

5.為家中每人準備一套新的內衣褲、枕頭及床單。

6.舊有火爐、鍋子及風扇。

搬家時將上述六類日常用品於擇定的吉時先搬進新居的廚房,然後其他物品才可搬進新宅。如恐遷移後水土不服,另可攜帶一塊舊居的泥土及薑入新宅。而要遠行(出國)之人帶點米及泥土隨行,對克制水土不服聽說頗為靈驗的。 喬遷離開舊宅之前,應在房間留下一個「舊的錢 包」,內放五枚硬幣,在廚房留下「兩個雞蛋」及「一封紅包袋(利是)」(「紅包袋」(利是)內放「柏葉」及雙數幣值的「紙幣」一張)。「最後一件物品」或「最後一個人」要離開舊宅時,記得在舊宅之門前先灑 一些米,然後才鎖門離去。

(二)祭拜新宅「地基主」 搬入新宅後,當天下午黃昏時分,依習俗通常要祭拜「地基主」。聽說「地基主」為「土神」或「宅神」,每棟房子都有,祭拜「地基主」能保家宅平安。或說:「地基主」為宅地的先住者,俗稱「開基祖」。因後來宅第被別人侵佔或淪落別人居 住,俗信應祀拜之,始免於禍害。傳說中的「地基主」,身材不高,祭拜時要在廚房門口或新宅之「後門」處,且擺放供品的桌子不宜太高。

祭拜「地基主」的供品如下:

1.家常飯菜(俗稱「便菜飯」):一碗飯、一肉、一菜及一湯。

2.酒三杯。

3.紅燭一對。

4.三柱香。

5.壽金、刈金及土地公金等「紙錢」。

待「三柱香」已燃燒三分之一以上時,即可在新宅大門口旁,焚燒「紙錢」(壽金、刈金、土地公金)。燒完紙錢,收拾供品,祭拜「地基主」的儀式即算完成。

四、遷移(搬家)民俗喜忌

人們於「婚喪喜慶」時為祈求吉祥徵兆,自古以來民間即流傳著一 些喜忌的習俗。遷移(搬家)時,亦有一些應注意的民俗喜忌:

1.搬家當天儘量說些吉祥話。

2.搬家當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不可亂發脾氣,不可打罵小孩子。

3.搬家時不可和別人打招呼。

4.搬家當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日後易生病。

5.搬家當天晚上,就寢前,應先躺下五分鐘左右,隨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平常小孩睡新床亦然,先躺一 下,就要其起床,不可直接入睡,表示「躺下還要再起來」),否則日

後易生病。

6.搬家當天,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及將電風扇在家中四方吹撥,以求「風生水起」。

7.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團圓、甜甜蜜 蜜之意。

8.搬家時要嚴防動到「胎神」。家中婦女有身孕時,儘量不要搬家。 萬一非搬不可時,要讓有身孕的婦女先行離開舊宅現場,且在舊宅每搬動一物,先用「新掃帚」掃一掃,如此可避免動到「胎

神」。(「通書」均有記載每日「胎神」所佔的位置,可參閱「胎神逐日所占遊方定局」)

五、結語

為應忙碌、異動、日趨頻繁的現代工商社會,人們遷移(搬家)之需,整理「遷移(搬家)入宅擇吉」的相關資料,希望對準備遷移者有所幫助,都能避凶趨吉,闔家平 安。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整理編撰  (引用文章請註明引用網址)

旺宅旺屋運第一步驟

旺宅旺屋運第一步驟
旺宅旺屋運第一步驟

旺宅旺屋運法是:

當房子請專業地理師風水佈局設計好再與裝潢設計師磋商,兼顧風水與裝潢創造美好居家環境後,接下來運用擇吉日入宅的助運法之一撇步,運用得當可立即帶來好家運、好錢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