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 chang position

Wen chang position 文昌位

Wen chang position put a set of Win Chang Pen; you must can win the exam.

甲命→Jia,乙命→Yi,丙命→Bing,丁命→Ding,戊命→Wu,己命→Ji,庚命→Geng,辛命→Xin,壬命→Ren,癸命→Gui。

使用文昌羅盤表在房間立太極,尋找個人的文昌位後安置書桌,然後在書桌上安一套文昌筆,可增進智慧、穩定心性,提昇考運成績。

Using Wen chang Compass chart to Li Tai Chi in the room, looking for personal Wenchang placement, then put studying table there, if also put a set of Wenchang pen on the table, that can improve intelligence, stable and clever minds, enhance the student exams results.

文昌位取用經驗談

文昌位取用經驗談:
坐西向東之房屋文昌位在西南方。
坐東向西之房屋文昌位在西北方。
坐南向北之房屋文昌位在南方。
坐北向南之房屋文昌位在東北方。

坐西南向東北之房屋文昌位在西方。
坐西北向東南之房屋文昌位在東方。
坐東北向西南之房屋文昌位在北方。
坐東南向西北之房屋文昌位在中宮。

文昌位逢廁所,代表污穢到文昌; 

住家→影響到家人讀書企圖心和成績,尤其影響到科舉考試運。

辦公、店面之營業場所→容易遭受到背信、違約或收款被砍價等。

補救方法:

  1. 常保浴廁乾淨(垃圾要每天倒掉)
  2. 常保浴廁乾燥。
  3. 應用風水物調化:
    a.
    擺放一隻『白玉龍龜』,並一小燈投射對照。
    b.
    擺放四枝富貴竹(萬年青)或黃金葛,再用小投射燈照射。
    c.
    亦可在洗臉台下安一『瓷葫蘆』,藉以收化穢氣,亦有減低漏財問題。

個人之本命文昌位:

歌訣:〈數字代表中華民國年次的尾數〉
甲歲亥巳曲與昌─3:巳〈東南南〉《民國13.23.33.43.53.63.73.83.93》
乙逢馬鼠煥文章─4:午〈正南〉《民國14.24.34.44.54.64.74.84.94》
丙戊申寅庚亥巳─5、7:申〈西南西〉,9:亥〈西北北〉
六丁雞兔貴非常─6、8:西〈正西〉
壬遇虎猴癸兔雞─1:寅〈東北東〉,2:卯〈正東〉
辛宜子上馬名揚─0:子〈正北〉


文昌位方位羅盤

根據我的經驗與實驗在家人和諸多學子身上,只要將書桌擺放書房或個人房間的『年干文昌位』配合『步步高昇文昌筆』效果最好。

我個人的理由是;

  1. 因為現下一般公寓大廈,寸土寸金,房間數有限,不得不讀書、睡覺在某方位。
  2. 有時候找到本命或宅命文昌位,卻逢廚房或廁所等。
  3. 一物一太極,整個房子有其吉凶位,房間亦可論為一小太極,所以也有吉凶位。
  4. 又因您睡在該房間,待在該空間時間最長,所以影響力便高。因此以房間中心點立太極尋本命年文昌就好了

(九龍堂主編撰,君子自重, 引用請註明出處)

 

當有家人逢到大考時,文昌佈局要本命文昌位擺放『步步高昇文昌筆』外,還要在流年文昌位(100年:西南方)也加擺一套,可更增添其文昌助考運力量。

1.『流年文昌位』擺放『文昌筆』,利當年的讀書考運。

註:流年文昌可應用的是;流年『一白貪狼星』和『四綠文曲星』。
100年文昌:『一白貪狼星』:東北方,『四綠文曲星』:西南方。

2.『宅文昌位』擺放『文昌筆』,利全家人的讀書考運。

3.『個人文昌位』擺放『文昌筆』,利個人的讀書考運。

※ 以上文昌位皆忌諱髒亂、擺放垃圾桶,亦忌逢到廁所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