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變規劃設計流程

客變規劃設計流程

客戶變更格局設計 #客變設計流程

預購建案,建設公司同意客戶變更格局設計,首先將自己的想法與室內設計師商量規劃好後,再與專業的地理師研究搭配風水設計,高段的地理師會參照家庭成員的資料配合房子的吉凶卦位、學子文昌位、睡床、書桌、衣櫃、沙發、灶位、冰箱等考量門路與動線,屆時要求建設公司水電開關等管路配合。如此將來裝潢設計可以省下敲敲打打等不少的費用。

哈!若地理師也像我懂得室內設計的更好。

若建案有一些無法變更的風水缺失,在建設公司貼瓷磚時可以预埋『風水物風水尺』在瓷磚或地板下解化門冲(門對門、門對柱、門對角)、廁所門對床、門對樓梯等問題,如此可以不影響美觀,省得有些其他家人排斥而傷腦筋。

專業地理師提供的平面設計圖,等房子交屋後提供給裝潢設計師就很輕鬆可以定案裝潢了。

客變第一步驟:

1. 將建案平面圖套入『風水套繪圖』,分析各個房間及客廳、廚房、廁所等『卦位』吉凶。

林口
九龍堂

客變第二步驟:#客變規劃設計流程林口
九龍堂

  1. 研究現有的建商平面規劃的風水缺失
  2. 清空原設計的傢俱配置圖→重新套繪彩色傢俱

  3. 客變規劃設計師必須具備看懂建設公司的建築圖,瞭解那個地方是無法客變的,那些地方建設公司可以接受變更設計。
  4. 業主(委託人)要提供擬居住家人的資料:家裡成員的生日→規劃『適得其位』,夫婦子女、長男最好居長男卦位(震卦),長女居長女卦位(巽卦)房間,家中學子配合文昌位調配書桌位等等
  5. 房門、冰箱、瓦斯爐、廁所門等盡量交錯避開沖剋的風水忌諱,儲藏空間亦是重要的空間設計。
  6. 礙于建案的樑柱、廁所管路,空間動線等,有些風水的考量勢必難以十全十美,只得退而求其次,再應用裝潢或風水物來轉化,以求兼顧風水達到最完善的設計。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風水室內設計師 謝浩然圖文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