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補財庫

補財庫的意義

如何補財庫04.01.2001 元始道長

財庫在人的一生中,占著非常重要的位置,財富錢財人人都想要追求,但往往都不能如願,為何會如此呢?人們甚少去瞭解本身財庫的多或少而一味的問卜、求神,但結果卻都是一樣的,還是白忙一場。

財庫的或多或少,原因很多。功德業障皆有一定的關係,一方面,我們前生所做之業或所欠之財,即冤孽之債,擾亂我們在世的安寧,直接影響到今世的不順,使得財庫漏財;另一方面,上輩人欠的債務也一定要在下輩人還清,更是財庫虧損的原因之一,造成財庫虧損;同時,不敬神靈、不敬父母,惡口妄言、殺盜邪淫,欲情縱欲、背負君師、不敬天地神祇、呵風罵雨、不信罪福因果、昧理欺心等等,把陰德損了也會減少財源。

以上由於種種原因,造成財庫虛空,道教通過乞願科儀,幫世人後天補救。

道法中有許多的法事及方法,可以幫助人在追求,事業及名利中,減少阻礙,如:積功德、敬神靈、調整陰陽宅等來增加有利自己的一面,轉移不利自己的因緣,進而減少損失,幫忙守住成果。補財庫是一種減少損失、很有效的方法。

補財庫就是增加自己的財源,就是為了自己財富的圓滿,希望自己能夠財源滾滾,財庫充盈,並不再讓錢財流失。經中有云,若有人今生早納壽生錢(或稱受生錢),定享三世富貴、財庫滿溢、富貴吉祥。

下述是補財庫的三種方法:

一、寄天庫

因我們今生所做之功德,必須在後世使用,故而在今世先積天庫在天曹案上,則後世不愁也,故曰寄庫。我們今生所做的德是在後世所受用。故我們先將天庫錢跟天錢寄在天庫之中已備我們來生受用。

寄天庫是賜福。成語天官賜福便是由來與此。

一個人命運的好壞,都是與生俱來的福分。皆來自祖先的陰德及自身累世的福德及現世的業報。隨著成長,常因講話做事工作,不小心或不經意的言行舉止而失德。如:失言、惡口、拐、騙、而失口德或感情執著、無明,濫情縱欲、墮胎殺生,或心不生善念、負面思想、脾氣驕躁等而損德,終會有福源不足現象。轉運補財庫的意義,即在於祈請神明作主,祈求開恩赦罪賜福,以修補耗損及先天不足的福緣與福報。

二、還地庫

因為人前生所做之業或所欠之財,必須還之,故以此法事還前世之冤親債主,不要在今世討之或擾亂以保事事順利,故曰還地庫。

寄天庫是賜福,還地庫是赦罪,也就是化解各種陰債。由於人今生所受跟過去世的功德業障皆有一定的關係,故我們前生所做之業或所欠之財必須還之,消除前世的孽障,掃除因冤親債主前來討債或擾亂我們在世的安寧因素,保證今世事事順利。

三、補水庫

水府掌管現世人之財富,如果水府財庫空虛,現世怎會有財呢?故在水府要補水庫。補水庫也是解厄

天庫、地庫、水庫都補完後,才能達到一個完整的財庫,從而順利的增加財富。

哪些人需要補財庫?

一般是錢財留不住的人,也就是有了點錢存不下又無意間花出去了。很多人都說自己這麽努力工作,這輩子也沒做過什麽壞事,卻總是會遇到莫名奇妙的狀況或是無意破財、損財,如:意外事故、疾病、借人錢不還、遭竊盜、遭搶劫、常掉東西,或是無法控制欲望的亂花錢等等,這時候就需要補財庫了。

補財庫讓更多的人如願得到所想要的財富。但補財庫必須以正道的方法,添補正財的收入,如係以不當的方法如五鬼招財之術去增加偏財、橫財,操作不當,也很容易遭致橫禍或付出代價。

當然,求財祿本身要多做功德,多行善(留德比留財更重要),才能如願以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