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神像和祖先牌位退靈

神明神像和祖先牌位退靈

今天5/30午時幫一客戶家處理神明、祖先退靈,這位客戶因為只生一女,剛好因要搬家,就考慮到以後祖先的安置問題,原本要將祖先牌位送到寺廟立一牌位,後來和兄弟研商,因其他兄弟各有安神明祖先且有子嗣,祖先香火不會中斷。所以就商請老師去家裡處理神明、祖先退靈事宜。

這位客戶在我到臨之前,已經先按照我先前所教的方法先行向神明、祖先稟報並最後一次好好的祭拜奉送,如此省卻我的等待。

我仍舊是點個香表明是主家請我來處理,然後就一一請下神明神像(3尊8寸8)和祖先牌位再一一退靈。此次我還帶了我的通靈寶貝→『尋龍探測尺』去驗證,結果也真神奇,經尋龍探測尺探測是否還有靈在,一測尋龍尺探測棒就是不動(不偏左也不偏右),顯示神靈確實被我送走了。

後續是將神明神像和祖先牌位用紅紙封眼請到我車上,我再請到聚賢禪寺去燒化處理。

附註:沒有子嗣傳遞祖先香火的問題

  1. 若有其他兄弟有供奉祖先,自己房份沒有子嗣繼續拜祖先,那就可以請老師去做退靈處理。
  2. 雖有兄弟祭拜祖先,但兄弟經濟環境已經很拮据了,自顧不暇了,那還是請去寺廟另立一牌位讓祖先有一歸所吧!
  3. 自己沒有子嗣了且沒有兄弟安奉祖先,但還眷念祖先靈有無歸處,那最好就是在寺廟為祖先立一牌位讓祖先有一歸所(寄託的家),可近而接受佛法薰陶轉念不去影響後世子孫,甚至於可早日得到佛菩薩的渡化早登西方極樂世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