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宅麒麟八卦符

鎮宅麒麟八卦符

麒麟八卦符是古早老地理的風水鎮宅寶物,其威力的高深在於師父的修為法力,一般而言老師父是不輕易繪畫製作的。我想原因大概也是因繪畫神氣活現的麒麟不容易,另八卦外圈的八道符畫之也不易。
近日因有客戶訂購此圖,原圖稿電腦檔案遍尋不著,幸好尚有列印原圖,先行開光寄出。原圖是以前老師的圖稿,一時技癢興起重新製作的念頭,逐開始應用電腦製圖軟體繪符、造字、取圖改良、著色。哈!花了我二天的功夫,終於製作出新式樣的『鎮宅麒麟八卦符』了。
此圖可以當作鎮家寶,但必須由懂得開光的老師加以開光,才能發揮鎮宅、化煞,趨貴、避小人,防官非,招財助加冠晉爵,增進家中仕子功名考運,還有得生貴子之功效。


禮記.禮運謂:「麟、鳳、龜、龍,謂之四靈。」《徵祥記》:「麒麟者,牡曰麒,牝曰麟。」麒牡為陽,麟牝為陰。造型為龍首、
鹿身、牛尾、馬蹄、身披鱗、獅尾,頭頂一角,端有肉
;俗稱「四不象」。
傳統寺廟裝飾
:龍邊為麒,上有彤日,腳踩葫蘆彩帶;虎邊為麟,上有皓月,腳踩牛角彩帶;常見回頭凝望之姿,代表「不忘本」。麒麟腳踩四寶:牛角為「權位官印」,書卷為「知書達禮」,畫軸為「才華洋溢」,葫蘆為「福祿雙至」;彩帶有「趨迎」之意,代表驅除妖魔、迎接神仙。

九龍堂主圖文編撰,引用請註明文章出處。

八卦鏡安掛口訣與須知─Bagua mirror

八卦鏡安掛口訣與須知─Bagua mirror

老師您好

因為我生病(甲狀腺機能抗進並影響到眼睛)已有一年的時間,於半年前搬到目前房子,病情也在康復中

但之前聽朋友說,我的房間床頭與對面兩棟公寓的中間縫隙成平行(並不確定是否直接對沖到),我不知這樣是否為路沖,擔心影響到我的身體健康及眼睛; 所以之前急忙自行去買了一個八卦鏡,選了當天沒有沖到我的生肖(牛)的日子,用紙錢簡單薰過後,用S型勾子掛在窗台的鐵窗內側(等於鏡面是貼著鐵窗的)

請問這樣是不是太隨便了?我後來聽說八卦鏡掛不好反而有害!!我這樣的掛法有誤嗎?需不需要重新請專家來看過,重新處理,謝謝

九龍堂主(開運伯仔) 回覆說:

八卦鏡掛不好反而有害,倒也未必,雖說沒開光多少還是有點作用。但,未經開光恐難敵煞氣,自古以來,趨吉避凶之道,當藉物和藉法,妳想藉八卦鏡化煞,理應請法師開光才有力量,經夠資格的法師開光後,便有八卦神兵神將護佑,才有抵擋煞氣的威力。還有,因開光過的八卦鏡有神靈,基於禮貌和希望八卦神兵神將能長期護佑,逢初一、十五應當以水果、糖果餅干拜拜,並需燒點刈金叩謝守衛鎮護之恩,否則即使開光也可能只有49天至100天的功效(看法師的功力)。
在此也透露一點口訣給法師同道參考,開光
八卦鏡時,加持口訣要說:「八卦
寶鏡,鎮人,人得長生,鎮宅,宅安寧,靈光照分明,鬼神走不停‧‧‧。」如此對面若有住人,則不至於傷到人,造成日後互鬥糾紛。
所以建議妳請位懂風水又同時能現場幫妳開光的老師去看看。

安掛八卦鏡口訣:

天清清 地靈靈 弟子今欲安八卦寶鏡鎮化風水厝場凶煞,誠心準備水果敬物、財帛奉敬,敬請八卦祖師、八卦神將兵護佑弟子在此居住家人 ×××,×××,×××,居住平平安安、化解凶煞,行車出門,出入平安,一帆風順。

八卦鏡的使用須知:

為求八卦鏡永久有效,安八卦鏡之人若家中有安神,每日燒香拜神時,要順便禮請鎮護八卦鏡鎮護之八卦祖師、八卦神兵神將。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最好能犒軍一下,敬拜物品擺神桌即可。
沒安神者,也希望能一個月二次或至少一次犒軍慰勞一番(一般桌子即可,向門外請八卦鏡眾神和天兵天將)。亦可與八卦鏡眾神和天兵天將約定,若弟子平日將可食用物品(如肉乾、糖果、餅干、麵包等)或水果等物放於此(一般的桌子或櫃子上,※宜放盤子內),請八卦鏡眾神和天兵天將自行享用。(此道理如同桌上擺放水果,客人來了,若主人沒開口請人家吃,客人必不好意思去拿,主人開了口,拿了遞給客人,客人才好意思吃的道理一樣。)
雖然八卦鏡掛門楣上,有事〈流年、流月逢煞到臨〉自會鎮護化煞,沒事自然可以和安奉的家神在廳堂共享供品、香煙。誠心誠意的敬奉才能得到真正的鎮護和幫助事業、增進財運。有句話說:『你當它是寶,它才會是塊寶。』對嗎?

九龍堂主圖文編撰,君子自重,引文請註明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