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命名

請專家命名

本人正式從事命名的歲月算算也近20個年頭了,最初為人命名和改名應用的是筆劃學,每當看報紙有一些意外事件,諸如車禍受傷或喪命的、落水身亡的、甚至於空難的,都會剪報加以對照書籍的吉凶數,和分析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的相生或相剋等種種斷語的準確度。當上書局看到有新創見有點內容的姓名書籍也都會買回加以研究一番,學習五術的師兄弟們若有收集到或另拜師學藝的講義、秘笈彼此間也會COPY交流,因此算算書櫃上的姓名學書籍至少也有4、50本以上了。一般人命理書看多了,或許越看越困惑迷糊了,派別眾多,不知如何判斷誰的是正確且可用合乎學理的學問。識者,吸收他人知識或可截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融會貫通成自己的新創。 

五術的學問有一訣要,研究者縱然飽讀詩書,但未必能意會其真意,差在那裡呢?那就是要老師的心傳口訣,老師指導指出什麼是對的、真的學問,之後當您再看別人的著作書籍便能判斷真假,進而吸收,然後成為真正的專家。 


九龍堂姓名學斷訣 

命名眾生相

     嬰兒誕生後的命名問題,不同的家庭背景、教育程度,便有不同的命名流程與取用,有人一個靈感便取定了小孩的名字,有人因家裡成員多,三代同堂,家人意見多,有人尊重父母長輩,有人遵循宗族字輩排序,有人以學識高低來選定命名權。

  1. 有人認定姓名只是個“人的代表符號”,無關乎到命運的影響力。
  2. 有人抱持寧可信其有,而慎重其事;
    a. 買一本姓名學的書來自我參考研究,然後自我命名。
    b. 買了幾本姓名書籍來綜合參看,看了諸多論述反而無所適從,不知孰是孰非,難以斷定,最後結果是“好啦!就叫XXX吧!”,不然就是“算了!花錢請專家來算吧!”
  3. 有人認為“事有專精”,命名攸關人生命運,直接請教他人囉!
    a. 捨不得花錢型的人,現今網路資訊多,上網問問囉!知識+問問,免費論名論壇問問看,用問的結果能否得到所需我就不知了!?哈!
    b. 有人認為花錢事小,但誰是真正的專家呢?網路一查,莫衷一是,且吹噓者遍!“露天拍賣網、知識+的宣傳網站、部落格”有收費500~600元的,有1000~1200元的,說便宜是便宜,但怕的是“半桶水師”,把寶貝的命運交給他們保險嗎!?
    c. 找電視媒體曝光率高的老師吧!一問價格高得嚇人,擔心的是有沒有確實的真功夫啊!?一個名字只不夠是兩個字而已,竟要6000、8000、12000元的,搶錢嗎!?

哎呀!沒想到取個名字竟如此傷腦筋,10天半個月過去了還沒法決定,還是聽聽親朋好友、同事的意見,請他們推薦看看囉!哈!這就是現今相信姓名學的家長們多半給小Baby取名的歷程啦!

姓名網站招來的多半是不想花錢的網路過客,期望獲得免費的資訊。網路知識+能獲得的回應多半是來自剛學到一招半式的自以為是者的粗淺知識,這些人或只是聽到或看了幾本姓名書者,絕非是花了數(十)萬學費者而還願意免費幫人命名取名的呆瓜。當今的姓名學也已經名列命理數術中一特有的學問了,學習容易,但要能實際應用除非是早已奠定相當命理素養的數術研究者。試想花大錢、花大時間研究的人,誰願意沒代價的幫人命名、改名呢?

命名、改名的合理收費該是多少呢?

哈!我當是站在命理師的角度看囉!拿枝筆一一算來:

1. 我要幫小朋友取個名字,希望讓他(她)以後婚姻幸福美滿,不會離婚。那計算機拿來敲敲看,離婚再婚的花費大概要多少呢?
2. 我要幫小朋友取個名字,希望讓他(她)以後會讀書、拿好成績、上公立學校省學費,省補習費等等‧‧‧
3. 我要幫小朋友取個名字,希望讓他(她)以後工作順利,賺錢輕鬆,錢財守得住‧‧‧
4. 我要幫小朋友取個名字,希望讓他(她)以後身體健康少生病‧‧‧

以上從小算到大,光讓他(她)們父母多輕鬆、少煩惱,這代價就很難算了,1.2.3.4.再一一算下去!哈!無價啦!不然要怎麼算啊!還有5.6.7.8.‧‧‧耶!

哇!不要再算了,不然自己會覺得取個名字收費才幾千元,那太不划算了啦!

待續!

九龍堂主編撰

文章連結處─九龍堂姓名學:http://9-dragons.tw/name/?page_i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