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的擺放風水觀

辦公桌的擺放風水觀:
(書桌擺放風水宜另論)

任何學過風水的人應該都接收到風水老師對書桌(辦公桌)擺放的幾個公式化的觀念:

  1. 背後要有靠,忌背空:靠者─也就是背靠牆壁;主背有靠山,代表有貴人多助,穩靠、穩固的意思,並有氣聚的功用。

    背空者─也就是背靠窗戶;主虛而不實,引申為氣勢不足、坐不穩靠,無法壓鎮(員工、客戶),又言氣易散而錢財難聚。
     

  2. 面向明堂:明堂者─屋之正面看出環境,宜空曠、明亮,且要有”案”,引申為屋內之書房或辦公室的桌位要留有空間,不可面璧;否則謂之『面壁』,會有前途受阻,運勢無法開展現象。
     

  3. 桌位不可正沖、側沖房門:沖門者─主心不定,心向外,容易受門外有人走動而影響專注心。
     

  4. 桌位忌背門:背門者─主心理易產生不安全感,後面有人走動或突然進來,容易被驚嚇到。
     

  5. 忌虎逼迫:虎逼迫者─風水學謂左青龍,右白虎;逼虎會傷人,引申桌位靠右手邊牆壁,容易犯小人,且會因右靠牆產生無形壓力而坐不住、心不安定。
     

  6. 龍宜動、虎要靜:(龍高、虎低)動靜者─風水學謂『龍忌臭、虎忌鬧』,也就是說房子的龍邊避免安廁所,虎邊不宜冷氣、走道、門路和電器產生的聲響。坐位看出,左邊開門最好,易有貴助,右邊逢門,易遭小人。
     

  7. 忌犯壓樑:壓樑者─因樑柱是支撐整個建築物的重量的點面和線面,承受最大的重力面,引申人睡臥或坐臥其下,會承受相當的無形壓力。越高建築物的樑越粗大,大的話,樑下高度相對減少,更有壓逼現象,無形壓力會造成心理與生理的影響力,產生腦部的健康與神經和內分泌的失調等問題。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 編撰
《研發著作,請勿仿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