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賢財神殿

聚賢財神殿增添『生力軍』

黃財神─Dzambala

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護法,因其曾經發願:庇護所有貧苦眾生,令他們在修行途中不因資糧匱乏而退失菩提心,助益一切有情,且其身膚黃色,故被世人稱為黃財神。這尊黃財神其實是我30多年前開發設計請雕刻師傅雕刻的,一直放我店面櫃子上面,原本是等待有緣人的請供。哈!原來有緣人竟是我自己!
2015年6月2日(農曆4/16)舉行黃財神安座。2015/11/11琉璃黃財神安裝。


天官文財神:

傳說文財神就是商朝紂王的叔父比干,祂遭到紂王寵姬設計陷害,挖心而死。死後魂魄升天,正逢玉帝遴選財神人選,比干為人正直,又因為已經「無心」,最能勝任不貪心、不偏心的財神之職,所以受封為「天官文財神」。除了比干,「商聖」范蠡(即陶朱公)、「平民財神」沈萬山、「季倫財神」石崇,都是文財神喔。

(一)比干財神

  文比財神比干為商朝宰相,相傳他出生於公元前1092年夏曆四月初四,卒於西元前1029年冬十月廿六日,享年六十三歲。比干是殷帝丁之次子,帝乙之弟,帝辛(紂王)的叔父,官少師(丞相)。比干幼年聰慧,勤奮好學,二十歲就以太師高位輔佐帝乙,又受託孤重輔帝辛。從政四十多年,主張減輕賦稅徭役,鼓勵發展農牧業生產,提倡冶煉鑄造,富國強兵。後因忠諫紂王,遭剖心而死。比干死後玉皇上帝認為他為人剛正不阿、愛國愛民,無辜被害而剖心,無心則不偏心,因此封他為文財神,並以金聖孔雀為座騎

(二)陶朱公 范蠡財神 的 生 平 故 事

范蠡(約西元前520年-前446年),字少伯,春秋楚國宛(今河南南陽)人。

回首范蠡的人生,會發現他不只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和慈善家。

在春秋戰國時期,吳越爭霸,越王勾踐戰敗,經范蠡輔佐,臥薪嘗膽20年後,一舉擊敗吳國;功成名就的范蠡,看盡官場百態,明白難在勾踐之下久居,於是帶著愛妻西施離開越國,開始經商。

泛舟到齊國經商的范蠡,改名為鴟夷子皮,開始耕作經商,沒多少年就名聲大噪,成為當時首富!齊王聽聞他的事蹟後,請他回國都臨淄主持政務,3年後他急流湧退,散盡家財,施善給里鄰和老鄉,再度移居。范蠡這次選擇移居至陶(今山東定陶西北),在「天下之中」經商有道,積資又成巨富,自號為陶朱公。

陶朱公一生經歷三聚三散,他為人謙遜有禮,懂得明哲保身,平日樂善好施,為世人稱道,故被尊奉為當世之財神、商聖,並被道教尊為商業財神及文財神

陶朱公范蠡著有「養魚經」、「兵法」等,並傳有「理財十二則」、「經商十八法」,

(三)石崇:季倫財神

  季倫財神又稱金財神是天庭掌管錢財的祿星。相傳季倫財神即為石季倫財神又稱金財神,是天庭掌管錢財的祿星。相傳季倫財神即為石崇(246~300),晉朝人,字季倫,小名齊奴,渤海南皮(今屬河北)人,為晉朝開國元老石苞的幼子,自小敏慧,有勇有謀,二十多歲為武修令,因有才能之名,再入為散騎郎,任城陽太守,因伐吳有功,封為安陽侯,曾任荊州刺史官至衛尉卿。石崇是晉朝有名的富翁,甚至比皇帝還富有,是中國歷史上最有錢的人,民間傳說他在死後成為掌管錢財的祿星。被後世奉為商道致富之圭臬!

天官武財神:

  武明財神姓趙名朗、玄朗,字公明或光明,終南山人氏,農曆3月16日為其聖誕日,人稱玄壇元帥,又稱趙玄壇、玄壇爺、銀主公為五路財神之首「中路天官武財神」,是中國第一位以人形象奉祀的財神。據《封神演義》所載峨媚山羅浮洞主趙公明於武王伐紂時助殷陣亡,被追封為「金龍如意龍虎玄壇真君」之神,率領部下四位正神負迎祥納福、追捕逃亡之責。由於此四位部屬名為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以及利市仙官姚少司,因此受到祈願招財進寶、日進斗金者所崇信。


 聚賢『天官文財神』開光『比干財神‧陶朱公財神‧石崇財神』三尊文財神共駐一體,輪流值星。


『天官武財神』開光『金龍如意龍虎玄壇真君趙公明‧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以及利市仙官姚少司五路財神共駐一體,輪流值星。

2023年5月15日(農曆3月26日)再行奉安天官文財神 』和『天官武財神 』於 聚賢財神殿 協助『多聞天王黃財神』幫助聚賢禪寺的信眾,財神救窮救困,賜助虔誠禮拜者財源廣進,交易利市,經營事業投資買賣推銷產品大亨通,財庫豐盈。


『聚賢財神殿』配合佛寺前面的『五鬼運財水局』造景,更添快速求財的感應力道。

五鬼運財催發財運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