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徠風水前後四戶風水解析

寶徠風水前後四戶風水解析

 

寶徠花園廣場前後四戶平面圖

寶徠花園廣場原設計分A.B.C.D四戶,論座向的話,A.B兩戶朝台北市信義路五段91巷12弄,是一樓大門廳的主向,又是前陽台朝向;所以要論坐南(午山)朝北,即所謂的『離宅』。而C.D兩戶是朝向信義路五段,前明堂和陽台朝南,所以要論坐北(子山)朝南,即所謂的『坎宅』。

  雖然說有人一次買兩戶,以平面圖判斷應是同時購買AB或CD兩戶,若沒有從客廳打個門,則仍是分開論風水。若只在客廳打一個門方便左右進出,如此風水便犯『開刀穿腸煞』,其家人必有開刀等病厄連連;要嘛!就將整片共牆開大一點,如此便可化解。但也要封住一門,否則會有大小老婆情事發生。

  也有人同時擁有整層四戶,最好還是各自獨立為宜,否則整體論的話,電梯樓梯間便是位於『中宮位』了,風水論中宮為『中五』位,宜靜不宜動。以常理判斷一般有錢的父母應該是各自分給其子女,各自門戶,吃飯再統一於一餐廳吧!

若是有能力擁有整樓層的大戶,則建議各個獨立空間風水佈局,各自找出最佳空間的房間,再配合家中成員命卦等擇吉而安置之。不同的單位便產生如下四種風水套繪圖: 

製作完成上面四張風水圖,對該建案的風水吉凶便了然於胸了,居住A、B、C、D四單位其吉凶禍福各有何差別?

請老師看風水─挑左挑右、挑前挑後

一般的建築設計為節省水電、模板等成本而A、B共壁,樓梯、廁所、房間呈現反方向配置。如此便會造成風水上的不同結果,可能A間的主臥床位是吉方位,B間的卻是凶位了。

再有一普遍的建築規劃現象,那就是相對的兩棟建築,建商或為了節省建築師的設計規費、模板等費用,格局相同,差的是相反的坐向,就風水角度看便有很大的差別,坐西的風水格局(得運否?)可能便優於坐東的格局。

※ 請風水老師看風水其實挑的就是如此的抉擇啦!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 圖文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