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庚子鼠年開運指南

2020年庚子鼠年開運指南

中宮位─五行土

庚子流年『七赤─破軍金星』到中宮位,中宮位五行屬土。七赤金星,入中得土金相生,主今年居房子中宮位,利於求財,但風水古籍名著玄機賦云:『兌不利歟,唇亡齒寒。』又飛星賦云:『紫、黃毒藥,鄰宮兌口休嚐。青樓染疾,只因七弼同黃』;今年切忌中宮位擺放紫水晶,防家人因而染上吸毒或嫖妓染病,嚼檳榔者,小心口腔癌或喉疾。但也不用太擔憂,中國人重視趨吉避凶,俗云﹕有法、就有破。今年只要在中宮位,擺放一『化病銅葫蘆』,藉『葫蘆』來箝制其凶,並反凶為吉,招引財氣。【※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西北方─乾卦位

庚子流年『八白財星─左輔星』到西北方『乾卦位五行屬金』,風水名著『紫白訣』云:『武曲青龍,喜逢左輔善曜。六八武科發跡,否亦韜略榮身。』,『玄空秘旨』云:『富近陶朱,斷足堅金遇土。』『搖鞭賦』云:『天臨山上家富貴。』。今年西北方屬金與八白土金相生,八白又為當旺財星,今年位西北方位的房間,最宜求名、求官、求財利。從事軍、警武職者會有很好的升遷機會。做生意、上班工作者,今年必能發些小財(尤佳房地產和五金行業的人)。若想增旺財氣,可擺放一粒硬度八點五,比重三點六九,與藍寶石、紅寶石同等級的『白寶石』,合得風水之一六八會,今年必可一路發,財銀滿厝廳(台語音)。亦可在該方位擺放『聚寶盆、金元寶』貔貅神獸、三腳金蟾蜍等招財寶物等。【※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一白寶石


三腳金蟾蜍


貔貅王


旺財貔貅組

西方─兌卦位

庚子流年『九紫星─右弼星』到西方『兌卦位五行屬金』『洛書數』為七。九紫右弼星─五行屬火,風水古籍『玄空秘旨』云﹕『午酉逢而江湖花酒。』搖鞭賦云﹕『虎(西方)遇炎(九紫火)蒸少女當。』飛星賦云﹕『(七赤星│西方)、九紫右弼星兮,致災有數。』今年睡在西方位房間的人,會有因喝花酒而遭惹是非災禍之事發生,奉勸喜喝花酒者戒!又紫白訣云:『七九合轍,常招回祿之災。』此訣應證非常準確,依風水訣論斷火災之發生現象因素為;一、宅之煞方見廟宇刷紅、或見牌樓、高塔、火形屋頂、v形屋角煞等,流年煞氣引發,即見祝融之災。二、流年七九會方,有引動因素(外局(屋外環境)有上述現象,內局(屋內)有瓦斯爐、熱水器、馬達等)。因而今年最好能檢視一下自己房子的西方位(內、外)是否有逢見會引動火災因素,並加以預防。

預防化解方法,若是外局最好能在該方擺放一『辟邪神獸』來鎮化,若是內局,則可藉擺放八顆白或黃水晶球(至少要吊一8 黃水晶組)來通關(轉化的意思)反而能生旺財運。

【※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辟邪神獸


8白寶石


8黃水晶

東北方─艮卦位

庚子流年『一白─貪狼星』到東北方『艮卦位』五行屬土』『洛書數』為八。一白貪狼星|五行屬水,風水古籍『玄空秘旨』云﹕『土制水復生金,定主田莊之富。』,因此今年居住東北方位的人,最利投資房地產,有利財運,但要藉金通關,意思是說:「想應用此方位招來財運或置產,必要在該方位擺放金飾物,最佳的擺設風水寶物,當推薦『三腳金蟾蜍』了。」合得風水古籍云:『土金相生,財產進益』。家中有求學者,可安一象徵文昌數的『步步高升文昌筆』,合得『一四同宮,準發科名之顯‧』

從事房地產(房屋仲介、土地代書)者,今年若想增進財運,趕快在公司東北方擺放一組『三腳金蟾蜍』,或一套『六白寶石』組,合得168數,今年必可招來財源滾滾,田產廣置的好運【※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六白寶石組


硨磲6白寶石


文昌筆

南方─離卦位

庚子流年『二黑─病符星』到南方『離卦位五行屬火』『洛書數』為九。二黑病符星─五行屬土,在『流年星』中二黑病符星主關係到今年該方位家人的健康,所到之處居住之人主易生病。又今年

另風水古著飛星訣云﹕「火生土而出愚鈍頑夫,火暗而神志難清」,今年南方位不利孕生小孩,小心生到低能兒。又不利學童在此方位讀書。會讓腦子不清楚,影響讀書效果。務必在房間內或床頭擺放一「化病銅葫蘆」來解化病符星的凶性,又今年南方值『三煞與歲破』,動輒得咎,故避免在此方位興工動土和敲敲打打,宜『麒麟神獸』鎮化三煞【※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化病銅葫蘆


鎮三煞麒麟

北方─坎卦位

庚子流年『三碧─蚩尤星』到北方『坎卦位』,坎五行屬水,『洛書數』為一。三碧蚩尤星,五行屬木,風水古籍﹃玄機賦﹄云﹕『木入坎宮,鳳池身貴。』,玄空秘旨云:『車驅北闕,時聞丹詔頻來。』今年北方卦位利求功名、求官職,亦利於求職。但三碧蚩尤星亦是流年星中的次凶星,三碧蚩尤星主是非,所到臨處,易生口舌是非和官災,唯有在該方擺一座『佛手印』或一把『金錢劍』始可化解今年的是是非非,並令您招來一年的工作好運,還可以預防被裁員丟職的厄運。北方位逢太歲方,動輒得咎,若在此方動土或有引動因素,最易發生的是;車禍血光之災,宜在北方安『龍龜神獸』鎮化太歲。
【※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佛手印


龍龜神獸

西南方─坤卦位

庚子流年『四綠文曲星─五行屬木』飛到西南─坤卦位,坤五行屬土,『洛書數』為二。風水古秘本云:『二逢四,咎當主母;風行地而直硬難當,室有欺姑之婦。』又云:『風行地上,決定傷脾。』。意思是說:『今年西南方位若有引動因素,會有姑嫂不合糾紛和脾胃之疾。』預防化解方法可在該方位擺放紫水晶(紫晶洞或紫晶球)來轉化木土之剋,因紫水晶具有穩定情緒和增加人緣、愛情的功用。

四綠文曲星所到之處能增旺文昌,有利提昇學童讀書成績,若適逢書房或書桌在該方位,則可擺放一顆『白寶石』,合得風水名著紫白訣云:『四一同宮,準發科名之顯。』

【※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東方─震卦位

庚子流年『五黃煞─五行屬土』飛到東方─震卦位,震五行屬木,『洛書數』為三。五黃煞是戊己大煞,是為眾煞之首。五黃所到之處,主傷病、運滯,遇之災難畢至,惟避為良。風水名著玄空秘旨云:『我剋彼而遭其辱,因財帛以喪身』。今年南方位可謂大凶矣!五黃入三震宮位,輕者﹔讓家人的工作不順,收入、工作減少,或破點小財(常見到被倒會錢居多),亦或生個小病(特別要注意肝疾,小心肝炎。另防四肢(手腳))受傷)。嚴重的話﹔官司、車禍、血光,住院開刀,事業發生重大危機(跳票、被到、破產),更有可能會要人命。奉勸讀者,絕不可輕忽。今年東方逢到大門、落地門、廚房,或東方卦有熱水器、洗衣機、冷氣、烘乾機、電冰箱等會引發聲動用品等,定要提前預防,化解方法當以擺放一隻鎮宅化煞最有力的『貔貅王』,至少也要擺放經開光加持的『化病收煞銅葫蘆』【※ 趨吉避凶圖表如下

貔貅王


銅葫蘆


五帝葫蘆錢

東南方『巽卦位』

庚子流年『六白─武曲金星』到東南方『巽卦位』,巽五行屬木,『洛書數』為四。六白金剋東南巽木,風水古籍『玄機賦』云﹕『莊生難免鼓盆之嘆!』,搖鞭賦云:『風戶埋天,產婦亡』。所以今年東南方卦位,絕對避免孕婦居住當房間,防有產厄(流產)之災。又飛星賦云:『小畜(風天小畜卦名),差徭勞碌。』,意思是說:「今年居住該方位的人,會有奔波勞碌現象。」若無法換房間,避無所避,首先希望能將其被單換成灰、黑、深藍色系,再在該方擺放一『安忍水』或掛吊一枝『魁星筆』,便可消弭上述之災轉凶為吉了。

安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