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看陽宅的步驟

正確看陽宅的步驟:

  1. 羅經丈量房子的方向緯度,判定坐向
  2. 前後各房間、廁所、廚房、水溝流向、馬路高低等皆瀏覽一下,看有否犯到風水凶煞。〈房屋內局〉
  3. 若屋主有平面圖最好,若沒有則立即現場丈量繪出平面圖,然後用“立極尺”定出房子的八方位,再套入風水學理標示各方位的“星運會星代表數字”
  4. 檢視外局巒頭〈來龍、出水、迴風返氣、池水等〉看是否有犯到天斬煞、穿心煞、鐮刀煞、屋角煞、刀煞、白虎煞、陰氣煞(如墳場、廟宇、鬧鬼地方 )等。再看流年三煞、五黃煞、二黑病符星、太歲、歲破、三碧是非星位等是否有引動物。
    ※ 由上述資料便可批斷房屋吉凶禍福、病症、凶亡等事,並建議趨吉避凶之法。
  5. 根據平面圖審視各方位:〈內局理氣〉
    ‧房間方面:看窗戶要常開或常關,床位、燈飾、裝潢櫥櫃電視等該移則建議移,無法移則藉風水物化解。
    ‧小孩房:書桌文昌位、床位、櫥櫃一一檢查。
    ‧廚房、廁所方位看有沒有逢到“財位”、“文昌位”或“桃花位”等。
    有安神的,看
    神位方位有利否?看有沒有神在、擺設是否會影響到家人脾氣相處關係,小孩乖不乖、老婆兇不兇等問題。
  6. 任何一間房子都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有吉方,也必有凶位。怕的是;好的方位卻被樓梯、廁所、廚房所佔據,壞的方位卻是逢到房間、客廰神位。姑且不論被我打幾分〈及格或不及格〉,找風水師看房子無非是想如何趨吉避凶,好希望更好,不好希望能轉變成好的,總希望凶禍〈衰神〉不要降臨到家人身上。因此進一步的就是,批斷吉凶和教授化解妙法:
  • 找出真正的財位〈非簡單的門對角處〉,藉“動水”呢?或“招財物”呢?其實還要考慮到卦位五行,材質〈銅、陶、瓷、玉、木等〉應用。
  • 門、窗開關交待,旺位、財氣位若有門窗最好,我就會在平面圖上標明常開納入吉氣、旺財氣。凶位或煞位、穿堂等則要求常關為宜。
    〈※ 何以很多人都嘆賺錢困難?實因現代人怕吵、怕灰塵進來,門窗常關住,氣不對流,因而財神也就不入了〉
  • 再來就是針對主臥房的床位判斷吉凶,室內燈飾、樑柱、廁所、門窗、梳妝台、五斗櫃、電視擺放作調整,以祈望居住該房間的人,能得最佳的居住品質,身體健康、事業工作順利,夫妻和睦等。
  • 小孩房則以書桌和床位為重,依多年的文昌位擺置經驗,以學童的本命在其房間“立太極─房間的中心點”找文昌位安放書桌效果不錯,可令學童安得下心專心讀書,配上“步步高昇文昌筆”可使小朋友的成績步步高陞。定位好書桌後,再依房間現況安置床位,以求待在家裡能待得住,喜歡在書桌看書。
  • 廁所則要研究是否會影響到家人桃花心重、錢財的守成關係和有否犯到文昌等問題。
  • 廚房關係到女主人的脾氣和健康,又所逢卦位可能影響到家中某成員的運勢和健康,最忌流年病符星和五黃煞臨,批註該注意的年份和預防的方法。灶向甚至於會影響到未婚成員的姻緣,而且禁忌多,能改則改,真無法改再指示化解方法。
  • 客廳代表男主人的顏面和運勢,一般催貴和催財就是在客廳作文章了。
※ 家運不興或禍事連連,一時房子賣又不易賣或已無力換屋,風水重新佈局,藉風水物趨吉避凶,還欠缺一重新啟動運勢的鑰匙,那就是擇日催動了。待續!
_________________
九龍堂主─mkyuluck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 上文九龍堂主早期編撰放在『風水答客問』,君子自重,引用請註明出處。

命卦配宅風水訣竅

命卦配宅風水:

坎一命【東四命】坎卦:
坎卦命之人:
男:7‧16‧25‧34‧43‧52‧61‧70‧79‧88‧97
女:3‧12‧21‧30‧39‧48‧57‧66‧75‧84‧93
宅宜坐北向南或南向北大吉。神位宜東方、東南方吉及本年大利方。門路宜開、東南方(生氣吉祥門)、南方(延年門)、東方(天醫門)吉。爐灶宜安西向東吉。房間宜東方、北方、南方、東南吉。床位安北方、東方、南方、東南方吉。坑廁安於西北方、東北方、西南方。

坤二命【西四命】坤卦:
坤卦命之人:
男:6‧15‧24‧33‧42‧51‧60‧69‧78‧87‧96
男五黃寄坤:12‧21‧30‧39‧48‧57‧66‧75‧84‧93
女:4‧13‧22‧31‧40‧49‧58‧67‧76‧85‧94
宅宜坐東北向西南或西南向東北大吉。門路宜開東北方(生氣吉祥門)、西方(天醫門)或西北方(延年門)吉。爐灶宜安東向西吉。房間宜安西方、西北方、西南方、東北。床位宜安西方、西南方、東北方、西北。神位宜安西方、西北方、西南方東北及本年大利方吉,坑廁安於北方、東方、東南方、南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