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裝潢、搬新家擇日

新屋、裝潢、搬新家擇日

給大家一個觀念;新房子(包括買中古屋)因為新買者沒住過,所以便沒有所謂的『人的氣場』滯留在該空間,因此如何去動工(裝潢、修動)也不會傷害到。若是中古屋,則反而可能原屋主剛搬沒多久,新買主立即動土大敲小敲的而莫名其妙的生病住院開刀(找懂得的法師到房子化煞處理一下便可馬上出院,但要快!)。

但一房子的動土開工或裝潢修動都會影響到日後的『屋運』和『氣感』,若是因不信此道者,凶日或凶時又巧動了凶方,便有可能引動『凶煞、凶氣』,或許倒霉的就是那些施工的工人了,出的事或輕或重就很難說了,也因而可能出現的是工程的進度拖延或承包商的狀況接連等等,糾紛便有可能產生。另也怕『凶煞之氣滯留不去』,如此再進住之人也接著不順起來。

所以嘛!凡有動土事,最好還是花點小紅包請『先生→擇日師』選吉日由吉處動工吧!

一般人多半想省點錢自行翻看農民曆,但擇日其實有其專業的學問,講究『合人配命,講究方位空間』,有平安課、○吉祥課,當也有◎大吉課之分,這就是考驗地理擇日師的功力了。


其實一般的命理算命師都未必真的會看日子啦!一般人都以為有學一點命理涉獵到易經五術的就應該懂得『看日子』,這是錯誤的,被問的人或礙於面子就勉為其難的看囉!因為看紫微斗數、八字、塔羅牌的並不需要太懂得擇日學,但地理師則要用到婚、葬大課,就必須深入研究學習擇日的功夫了。

順便一提;電視媒體上有一些節目主持人也以為有些常出現的命理名嘴(其實有的只專精於紫微斗數、面相),便也以為是全方位的五術大師,問了風水問題,哈!名嘴嘛!就掰囉!掰得很可笑啦!

更有人請去看風水,原本個人不精此道,就故意開高價希望『知價而退』,但越開高價反給對方認為更有份量,就急就章囫圇吞棗看些風水書囉!到時來個『硬說、應坳、硬搞一些噱頭』,順便賣賣高價水晶等增加自己口袋飽飽的囉!還順便跟企業董事長照個相片拿到個人『官方網站』來宣傳一下!

小事情看看農民曆是OK的(至少也要稍懂一點所謂的刑、沖、剋、害和『個人及流年』吉凶位。),但有動到土木工程的,還是建議請專業老師看一下日子較保險。

新房子的裝潢期間,孕婦最好不要在日間裝潢作業時間去觀看,否則腹中胎兒恐不能適應電鋸和師傅釘鐵釘的吵鬧聲響。

裝潢完成進家具就當作施工進材料一般,不用處處顧忌,請運送工人組裝好後稍拉斜角即可,等待入宅吉日時再歸正即可。

新婚夫妻若已懷身孕者,新屋新買的新床可以依夫妻命格特別加看安床日時(並注意有否犯到白虎吞胎等位),舊屋的床最好暫不搬動(保留至少一個月以上),擇好日子搬家時可在房間輕聲細語說:『Baby我們要搬新家了,一起到新家去喔!』,並合掌向『床母』、地基主告辭一下更顯禮貌。還有,預備二張『安胎符』是有必要的。

九龍堂主 編撰 《君子自重,文章引用請註明出處》

 

房子裝潢動工(動土)的儀軌

房子裝潢動工(動土)的儀軌: 


1.
先準備一或二個雞腿便當(或自助餐買3~5樣菜、肉、湯)3支刈金在房子廚房 (不很硬性要求是廚房,可靜心一下用第六感感應適合方位)擺放便當,再點香站房中間或客廳中間,先表明今日為了房子裝潢修動為恐無心之過冒犯本宅地基主,特來稟報請護佑施工,工程順利合諧平安。然後向四方各禮拜一下請各方位的地基主來享用敬拜物品。(香可插金紙或另備一米罐) 


2.
在『流年祿馬貴人位』配合『屋主祿馬貴人位』,再合『奇門遁甲開休生吉位』修動。
(※
求三者的交集位為上上之選!

(用一鐵鎚,鎚柄綁一紅線或黏一圈紅紙,然後在奇門吉位先敲12(口唸:修動天無忌、地無忌、人無忌,百無禁忌,修動廣進財利,叩!叩!叩!叩!),再到準備大修動處也各敲幾下(修動百無禁忌,修動廣進財利) 

◎ 九龍堂主 編撰 ◎


九龍堂擇日表單(我想委請老師動土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