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房─過房書的寫法

倒房─過房書的寫法

倒房祖先要求子姪輩、子姪孫輩承嗣香火的處理方法;

  1. 夫妻協調將其中一兒子立『過房書』寫給倒房祖先名下安撫其意念。
  2. 若僅生一兒子,則立『過房書』時認半子方式寫給倒房祖先名下安撫其意念。
  3. 立『過房書』最好要有專業老師撰寫『過房書』文,或由神明作主代為證明為鑑。

承嗣繼房書


神明作主代為明證:同立承嗣過房書


立約過房書


將倒房祖先寫入祖先牌位好不好呢?

將兒子過繼給倒房祖先,真能夠得到倒房祖先的庇佑嗎?這是個嚴肅的課題,會做這檔事必有前因,對嗎?多半是家庭出現了很多的不順事情。

倒房祖先的干擾:

1. 家庭成員的事業、經商屢屢不順,總是遇到不好的生意夥伴、資金周轉困難等問題,或是容易出現小人作怪。
2. 家庭成員間相處常有狀況,關係不和睦、常吵架,家人脾氣暴躁,且容易為了小事生氣、發火,無法互相理解和包容。
3. 家庭成員不喜歡待在家,夫妻間外遇情況頻傳,外面的感情世界比較精彩;抑或是,家中成員很難找到對象、難成家。
4. 家裡的孩子學業成績不好,讀書難以靜下心、考試考運差,功名難有成就。或學壞、打架、殺人,官司纏身等。
5. 後代子孫很難生育,很難受孕且找不到確切原因。

倒房祖先『多半』是無有子孫承嗣且進不了祖先牌位流落成孤魂野鬼,執念重,貪求供品飲食等等,多半是沒有修行的靈鬼,如何能庇佑呢?
以上幾種狀況都有可能是倒房祖先的影響,建議可找專業法師或是專家老師協助處理,其實倒房祖先並不一定會刻意找後代麻煩,只是想讓後代注意到祂們的問題,所以只要誠心解決,不用擔心會越來越糟,最好的方法是找有能力度化倒房祖先的佛寺,為倒房祖先立一牌位,隨佛菩薩修行,放下執念,並多多為其行功造德回向給祂們,早日令其『投生富貴家庭』或蒙佛菩薩舉薦早日超昇西方極樂淨土

倒房祖先處理方法:
https://9-dragons.tw/baota/?p=2287

聚賢禪寺 住持 上然居士編撰 Line ID:9-drag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