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臻愛樓進祖先牌位

臻愛樓祖先牌位

處裡流程與剖析

陽明山公墓 是個好風水的環境,因客戶住士林上陽明山較方便祭拜祖先,老師為了想瞭解「臻愛樓祖先牌位 」的處理流程,所以接下此個案上山一看究竟。

新的琉璃牌位有LED燈算是有點進步,但缺點是:

1. 正面牌位書寫空間有點狹小,欠缺大器。

2. 牌位內頁謄寫祖先的空間僅可加入1-2張的70-80磅厚度的紙。哈!多代的祖先怎麼寫得進去呢?買個牌位是放世世代代用的以後仙逝的怎麼加寫進去呢? (必定要將舊的祖先資料燒化,才可寫入新進的),一般的信眾不知道這問題,經辦的公務人員也不懂得這方面問題,牌位先申請先贏,只剩接近地面的1至3層了。

3. 傳統請老師謄寫祖先名諱總是要點香呼請吊靈,哈!現場不得點香,功力夠的法師尚懂一些竅門,時下葬儀社的法師、一般出家的師父請得到靈嗎?真令人懷疑!

4. 謄寫牌位的場地,或礙於宗教信仰,沒神沒佛作主,念經念咒有多大功用,師父自己才知道吧!

5. 牌位室玻璃櫥櫃關住,不可點香,有如關牢房,後果如何呢?難怪台灣的出生率越來越低了。這也是『絕香火』的肇因吧!

https://youtu.be/d0RyAO31dlA

祖先牌位錯置問題多多


祖先牌位放『公家、私人納骨塔()

祖先牌位放公家、私人『生命紀念館』

1. 不能入內祭拜,在地下室或帆布搭設的廣場共用一個「眾姓祖先爐」拜拜金紙集中焚化場焚燒,好嗎?

2. 共用『眾姓祖先爐』祭拜供品會不會被分食或搶食呢?

3. 金紙集中焚化場
集中焚燒祖先入得了焚化爐嗎?祖先真能收得到嗎?

4. 祖先牌位被關在櫥窗裡面,祖先被關牢房,會苦嘆嗎?會不會引申家裡出現自閉症的小孩呢?

5. 祖先牌位被關在櫥窗裡面,還無法吸納香煙(不可直接點香拜拜)會斷了香火,嚴重不嚴重呢?

九龍堂主 無極真道宮 聚賢禪寺住持 編撰 製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