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公媽辭祖

夫妻離婚─公媽辭祖

我母親與父親已離婚14年,因我是跟媽媽的所以也10年沒回去拜過祖先,而母親也未曾作過辭祖,而我又是父親那邊唯一一個男生又是長孫,這樣對我現在會有影響嗎?對我母親及妹妹會有影響嗎?有的話又該如何化解呢?

 

夫妻離婚,女方沒有和原夫婿公媽辭祖,若女方再交往其他男朋友,原夫婿公媽仍然會當她是媳婦,她與別的男子交往,就有可能會加以破壞,讓其搞得多方不順遂(感情、工作或家庭問題等等)

若雙方兒女跟隨女方,原夫婿公媽會認為媳婦帶走了他們的孫子女們,因而不高興。若是原夫婿不務正業,搞三拈四的,不顧家庭,離婚的女方擔負起教育扶養子女的擔子,明理的祖先或還會感念女方的付出暗中幫忙。但也有不明究理的祖先,問題就難講了啦!

  1. 若父親又再娶了,母親也希望有個伴,為人兒女的也希望母親幸福,那做兒子的若已成年了,也該回父親那邊和父親、祖父母親近一下,再暗中點香向祖先說明一下父母現在的關係,等同代替媽媽辭祖。
  2. 不管父親有沒有再娶,媽媽若有新伴侶或再婚了,為人兒女的亦可如上向祖先稟報並代為辭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