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退神,神像回收處理

今天(7/13)到新北市板橋處理宮廟退神服務,委託處理的是一對老姐妹,該宮廟是哥哥創建的,該宮廟在板橋區曾經相當興旺,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因哥哥有了年紀往生。留下這些神像不知如何處理,就這麼擺放了九年了,最近因為土地被徵收,拆除大隊要來拆宮廟,擔心神像被當垃圾處理,對神明不敬。從網路上找資料,找到老師去幫忙處理。現場看到老宮主(她們兄長)的照片,一副想哭的樣子,有點心酸,心想哥哥對這些神像沒有處理,大概是心裡很難受。最後經老師處理了以後,她們姐妹也感到很安心了。

哈!近年來處理神像退神服務,我都變成了『退神達人』了,很多宮廟因老宮主往生了,後繼無人。神像又不敢任意處理,自己的房子不用租金也還好,但放了幾年算算如房子租人,便是一可觀的數目了。多半是苦於找不到專業又可以信任的法師處理而一直延宕下來。
原本老師只是為了幫人家到府處理祖先牌位事宜,但一般家庭多半也牽涉到神明不想拜的問題,因此才接起退神服務的工作。如今退神的服務,除桃竹苗,台北、新北,也接案到台中、南投等地了。
退神奉送天庭繳旨,是件神聖的工作,幸好上天賜我有能力承辦此事的使命,自己也只能戰戰兢兢的處理,做好此工作,也算是為自己累積功德吧!

退神諮詢專線: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謝浩然‧聚賢禪寺

20 thoughts to “宮廟退神,神像回收處理”

  1. 老師您好
    因家中長輩年紀大,家裡有幾尊神像也沒能力再繼續供拜,請問一下該如何處理?

      1. 未開光就沒關係啦!資源回收即可。
        若不放心,就找一燒金筒,燒些壽金或刈金,將破碎的神像丟進火內,燒黑了放涼,再資源回收。

  2. 老師您好,前陣子家父不知道從外面哪里帶了一尊” 布袋和尚”回來,沒有開光也沒有香火供俸,純粹當擺飾,本身家裡有神明桌公俸公媽.已開光武關公,有詢問過家中關公,關公表示這尊神尊裡面不是正神,不宜留在家中,請問是否能請老師退神即回收神像,或指導其他處置方法,地點在基隆,若基隆不是處理範圍,可親送到指定地點。感謝您

    1. 您好,老師出門退神+回收神像收費至少6000元,若自己送來我林口服務處可少收一點,最好是照相給我看看。

      既然是沒開光,外靈附神像帶回家中(請鬼入宅),家中有安關公,可試著請關公做主溝通,跟附體外陰說燒幾只刈金請祂離開好不好?若應允就在門口燒金紙給祂,請祂拿了財帛速速離開。再在神像背後貼一圓形紅紙即可。

    1. 退神詢問 (到府退神+回收神像);

      1. 請先照相給我看看有幾尊和大小,好讓老師和你們神明溝通一下。
      再請告知您的地址在哪裏?
      (老師再看開車路途遠近、神尊大小與數量,開價收費標準)
      2. 價格確認OK的話,請再提供「處理家人」的農曆出生年次給老師,老師會多看幾個好日子供您們選用,再和老師約一下。
      3. 確定好日子,老師再提供準備的東西和教怎麼告知神明的口訣。

      請加Line ID: 9-dragons 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