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9宮廟到府退神

20230829宮廟到府退神

2023/8/29上午10:00到新竹幫一40多年的宮廟到府退神(父親是乩生),哇!宮廟在六樓(舊公寓頂樓加蓋,找了助理夥伴幫忙回收神像、神明爐、籤詩筒等,幸好案主夠勇猛的幫忙搬請神像下樓,8寸8香爐竟然一次3個抱下樓,1尺6的銅香爐也一口氣搬下樓,夥伴上下樓也跑了7趟,最重的是籤詩筒案主與夥伴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搬下去了,直呼快歪腰了!
處理好退神工作後,與案主約好到一生命紀念館幫忙請祖先牌位去奉安,該生命紀念館有去過一次,也是到府退神去同一地點奉安的經驗。預先請案主拍下祖先資料傳給我製作祖先牌位的外頁與內頁資料,我的製圖軟體有木板紋路的底圖,依該生命紀念館牌位尺寸電腦打字後護貝。到了後,進行新牌位開光轉靈後安上,真有一事困擾,正規安祖先牌位要往前一公分,避免祖先牌位貼壁恐會造成子孫靠爸族懶散不喜歡工作,可是該生命紀念館為避免地震導致祖先牌位掉落,祖牌背後設計「魔鬼氈」硬黏牢固,黏固力還真緊要拔下還真要出點力量才拔得下來。唉呀!這一設計真擔心是否會造成祖先進駐在這的子孫會不會都變成「靠爸族」了呢?

觀音彩退神‧宮壇退神+回收神像

觀音彩退神

2023/8/3 放颱風假,當日上午接了兩個到府退神的案件,新北市中和區安排巳時,原本約10:00,擔心影響到下一案件,改約9:30,哈!因颱風假開車超順的,該案件只有退神不用回收神像,但有2枝令旗加超多張的平安符令和香火袋,就一起全退了
老師原本不幫人家退「祖先牌位」,案主老父90多歲了,堅持子孫逢年過節回老家新竹關西祠堂拜祖先,所以請老師幫忙處理祖先牌位退靈送回老家新竹關西祠堂,老師和祖先溝通,比較想去我們禪寺隨佛菩薩修行,又礙于老先生的觀念,還是接受敕令回歸家族祠堂,再將牌位退靈。

宮壇退神+回收神像

下一案件原本約11:00,結果也因颱風假台北市好開車,從中和到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林森北路旁巷子)不到20分鐘就到了。該案件應該有開宮問事,但神壇移來移去的,應該有多次了當是這不順那不順的,這聽聽那聽聽的,神壇安斗當是為家人或信徒消災祈福,但老師發覺所用的道法有些錯誤,竟然將家人的姓名和生辰資料上供桌,又是上桌的神爐正後方,如此點香家人豈會平安呢?神壇主尊金母娘娘墊高踏爐,象徵踢爐,財豈會聚呢?

案主應是女兒接收這房子,準備整修一下房子搬來住,老師便將房子全部淨化乾淨,再測看看有沒有兵將或陰靈鬼煞?哈!都清乾淨了。案主或心存感激,竟多拿了兩個紅包給我,老師立即轉贈給來幫忙回收神像、神爐、斗燈、令旗夥伴的2位小朋友。

退神諮詢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到府退神+神像回收

到府退神+神像回收

2023/7/20 到桃園市林森路幫一案主處理『到府退神+ 神像回收』 ,此案例只有安了一尊30多年的觀世音菩薩,還有一枝令旗,比較簡單些,神桌旁還封存已經很久的「騎龍觀音」畫像,雖是沒入神,也象徵性退一下。

案主是一對母女,較傷腦筋的是神桌如何拆卸資源回收?拍照問傳Line給一手工藝品製造工廠,因此神桌是原木神桌,桌材尚可裁切製作一些小藝品傢俱等,同意找時間請搬家貨運司機來拆卸回收。

2023/7/21 上午有一桃園市平鎮區的客戶加Line 詢問到府退神,講好退神紅包,要了處理家人的出生年次,給了到月底可退神的日子,其中第一個日子就是當日,馬上就約下午去處理了。

到了一看神桌神明的擺設便問,家人是否有背脊不舒服的人呢?女兒馬上說她真有此毛病,看醫生做復健都醫不好,老師就指向神位上的神尊背部逢觀音彩縫隙所傷引申的毛病。
案主媽媽說這三尊神明原本是宮廟神尊,因宮廟面臨道路用地要拆遷,此三尊神明要跟隨他們,因而安奉了2、30年了。老師退神後,翻看一下上帝公底座看到竟寫一人名,問了一下是案主的父親,案主說與媽媽離婚很久且沒聯絡都不知道還活不活著。哀呀!人名寫在神尊底部又拜了20多年了,當是不妙吧!問案主這神位是那個老師安的呢?哈!竟然是搬家公司的師傅安的,真是害人不用拿刀,好好的神,安了破財風水格局,犯了神明踏爐問題,除影響身體外,錢財難聚,媽媽還車禍斷了好幾根肋骨等…。看了一下客廳風水,冰箱擺放位置犯了開門見冰箱,容易被倒債、被覬覦錢財問題,拼命賺錢卻還是租房子。只得簡單教看一下風水希望能給點幫助囉!錯誤安神,神明退了反倒會比較好吧!

退神諮詢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請不要再執著子嗣傳承觀念

到府退神+神像回收+請祖先到聚賢禪寺

2023/7/15 新竹南寮處理到府退神+神像回收+2姓祖先請到我們聚賢禪寺永久安放

請我去處理的先生原本姓「祖母的黃姓」後來與父親都「改祖父的徐姓」,老師想問清楚雙姓的祖先問題,委託處理人似乎不很清楚,打電話問姑姑,瞭解是祖父母招贅的問題,黃姓現在只剩姑姑姓黃了。

黃姓沒男丁承嗣當會出現一些家庭問題,父親109年享年55歲走了,案主離一次婚了,兩個祖先牌位的錢是姑姑出的。

溝通後,兩姓祖先都有高興去我們禪寺安放,藉機『幫他們祖先調停』一下向黃姓祖先說,幫祢們請到佛寺隨佛菩薩修行,我們禪寺的佛菩薩度化能力很強,應可以早日度化祢們,『請不要再執著子嗣傳承觀念』,問說好不好?哈!黃姓祖先馬上回應OK啦!

處理完後,巷口便是南寮老漁港新海鮮餐廳,品嚐佳餚美味後立即趕回聚賢再辦理一些工作,7/12台中石岡的雙姓祖先轉靈入孝恩堂並安其樹葬無嗣姨母的靈位再幫一新埔的女信徒安一「冤親債主的蓮位」,還幫一客戶幫剛出生一個多月的小孫子安一「長生祿位」 + 「冤親債主的蓮位」祈祐孫子平安成長,人生運途順遂平安。哈!這也算是充實的一天了。


到府退神+神像回收+請祖先到聚賢禪寺 一日工作記實
退神諮詢專線:0933-230827

Line ID: 9-dragons

宮廟退神記實

宮廟退神記實

2023/7/22到高雄市大○區到府退神-神像回收,一早7:30從林口出發,中途轉開助手夥伴的車子(可裝載3尺6神尊)下高雄,到高雄已經過午了。該個案是7/18加Line詢問,先請對方傳照片看神尊數量與大小尺寸,好讓老師先與神明溝通前往幫其退靈好不好?傳來的照片所有神尊都紅布遮眼了,想必是已經退神了,對方神像不知如何處理。但我測問,神像的神靈都還在,前法師或許功力不夠,神靈都沒退走,還矇住眾神明的眼睛,使得神明上不上,下不下的「回不了天庭」。

到了現場,先是他們處理神像前,留了一尊『上帝公』(說是以前開宮廟辦事的主要神尊),『上帝公』說要留下來照顧孫子○○○,便請我溝通問問,感應到上帝公的無奈,目前房子似因父親家族從事營造生意出現問題,要賣掉房子了,孫子繼承目前房子,卻不得不賣房子,準備租房子且不方便供奉神尊。最後老師提議神尊退神前照相留存,屆時洗照片裝框簡單禮拜,神像還是由老師退了回收,以後有能力再重塑金身禮拜,神尊和家人也都同意了。『上帝公』神尊佈滿灰塵,用濕紙巾稍加擦拭後拍照。

看到牆壁上掛了多塊的祝賀牌扁,因有神明問事,神尊的幫忙,阿公從事營造廠應是很風光過後來恐是沒了乩生辦事,退神處理不當,又錯誤安神,導致家庭不合,父親外遇,父母離異、父子不合等等問題………

老師應用電腦美工將神尊美化一下,提供家人列印裝相框後簡單供奉。

龍神壁堵上的神龍靈還在,詢問願不願意到我們聚賢禪寺護衛幫我一點忙,神龍有高興去,哈!此行得一龍神寶貝。

高雄到府退神 + 回收神像
一日行記實

退神諮詢電話:0933-230827 謝老師

宮廟退神,神像回收處理

今天(7/13)到新北市板橋處理宮廟退神服務,委託處理的是一對老姐妹,該宮廟是哥哥創建的,該宮廟在板橋區曾經相當興旺,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因哥哥有了年紀往生。留下這些神像不知如何處理,就這麼擺放了九年了,最近因為土地被徵收,拆除大隊要來拆宮廟,擔心神像被當垃圾處理,對神明不敬。從網路上找資料,找到老師去幫忙處理。現場看到老宮主(她們兄長)的照片,一副想哭的樣子,有點心酸,心想哥哥對這些神像沒有處理,大概是心裡很難受。最後經老師處理了以後,她們姐妹也感到很安心了。

哈!近年來處理神像退神服務,我都變成了『退神達人』了,很多宮廟因老宮主往生了,後繼無人。神像又不敢任意處理,自己的房子不用租金也還好,但放了幾年算算如房子租人,便是一可觀的數目了。多半是苦於找不到專業又可以信任的法師處理而一直延宕下來。
原本老師只是為了幫人家到府處理祖先牌位事宜,但一般家庭多半也牽涉到神明不想拜的問題,因此才接起退神服務的工作。如今退神的服務,除桃竹苗,台北、新北,也接案到台中、南投等地了。
退神奉送天庭繳旨,是件神聖的工作,幸好上天賜我有能力承辦此事的使命,自己也只能戰戰兢兢的處理,做好此工作,也算是為自己累積功德吧!

退神諮詢專線: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謝浩然‧聚賢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