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供花

佛前供花

佛前供花,是將鮮花用器皿供於佛前,此為佛門儀式之一。將世間最美好的獻給諸佛菩薩,而佛菩薩慈悲,總以種種方便啟迪我們。花代表因,所謂”花開結子”,是以佛前供花來提醒眾生播種成佛之因、求成佛之果——以一切利他善行、自淨提升、發露懺悔、大願精進等等,鋪就轉凡成聖之路,所以供花是代表修好因、修善因,才能得到好的果報。

邊供花,邊思惟供花的功德,以此令自己生起歡喜心,對治貪吝;觀想供養對境不僅是眼前的一尊佛像,而是無量無邊的諸佛菩薩,供養之物也不是一束鮮花,而是無量無邊的鮮花;行持供養時要發善願,避免發下損人不利己的惡願。

花在生來之時給予世間芬芳,給人以歡喜,它無償的為世間奉獻著自己的芳香,這不正是佛門中的佈施嗎?

鮮花給了我們以榜樣,告知我們行善積德;花在凋謝之後化作肥料更好的去滋養大地,讓後世開出更加美麗的花朵,告知了我們福德輪迴,因果迴圈,生生不息。佛教中的佛前供花,其實就是為了讓人們放下心中的雜念,虔誠的去思考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最大的善意!

求生聰明俊俏與我們結善緣的富貴康健兒孫
每當兒媳和女兒懷孕,我們只要有到禪寺一定會買鮮花供佛,祈求佛菩薩賜給我們「聰明俊俏與我們結善緣的富貴康健兒孫」,並祈祐生產平安順利。哈!真如我們所願,兒子形容媳婦一進產房5分鐘就生出來。我們的內外孫真的是女的漂亮,男的帥,而且都很健康又聰明。其實我們還會找機會幫懷孕中的兒孫做些佈施功德,譬如說以其名義捐佛像,裝修佛寺等等…

曾經跟一位客戶聊到,她是一位建設公司的董娘,她們蓋的房子銷售都很順。她說,她在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每個月都固定有供花獻佛,祈求所蓋的房子都得到好人緣、好銷售,還真的都很順!在地風評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