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9宮廟到府退神

20230829宮廟到府退神

2023/8/29上午10:00到新竹幫一40多年的宮廟到府退神(父親是乩生),哇!宮廟在六樓(舊公寓頂樓加蓋,找了助理夥伴幫忙回收神像、神明爐、籤詩筒等,幸好案主夠勇猛的幫忙搬請神像下樓,8寸8香爐竟然一次3個抱下樓,1尺6的銅香爐也一口氣搬下樓,夥伴上下樓也跑了7趟,最重的是籤詩筒案主與夥伴費盡九牛二虎之力也搬下去了,直呼快歪腰了!
處理好退神工作後,與案主約好到一生命紀念館幫忙請祖先牌位去奉安,該生命紀念館有去過一次,也是到府退神去同一地點奉安的經驗。預先請案主拍下祖先資料傳給我製作祖先牌位的外頁與內頁資料,我的製圖軟體有木板紋路的底圖,依該生命紀念館牌位尺寸電腦打字後護貝。到了後,進行新牌位開光轉靈後安上,真有一事困擾,正規安祖先牌位要往前一公分,避免祖先牌位貼壁恐會造成子孫靠爸族懶散不喜歡工作,可是該生命紀念館為避免地震導致祖先牌位掉落,祖牌背後設計「魔鬼氈」硬黏牢固,黏固力還真緊要拔下還真要出點力量才拔得下來。唉呀!這一設計真擔心是否會造成祖先進駐在這的子孫會不會都變成「靠爸族」了呢?

3 姓祖先處理奉安牌位記實

3 姓祖先處理奉安牌位記實

今天(2/2)到聚賢禪寺安了一家族3姓祖先的個案,案主婆婆改信奉天主教,用教會的方式請牧師將祖先牌位拆廢掉,過後半年家人的健康和事業都發生了問題,每年都有參加超度祖先,但都沒有改善。

上個月來和老師研究處理的方法,首先釐清了一些上一代的諸多複雜問題,再要求案主向戶政事務所請了戶籍謄本:

  1. 李姓祖先乃因祖父的父親死亡後,祖父的母親攜子改嫁詹姓,並將李子(祖父)改姓詹。
  2. 祖父由李姓改姓詹,生的兒子有一入贅黃家;因此傳下有2位姓『黃姓』1位姓『詹姓』的兒子。
  3. 案主為黃家老二,大哥病故大嫂因夫婿亡故家裡出了一些問題,找人處理也安了『黃姓』祖先牌位了。
  4. 案主原本與詹姓堂兄弟合夥開工廠,最後也兄弟鬩牆弄翻,彼此官司互見上法庭了。
  5. 黃姓祖父母沒有子嗣,抱養二女,一位就是媽媽改信仰天主不理睬祖先的事了。
  6. 另有一妹妹長年疾病纏身洗腎,還造成截肢往生了。

好不容易釐清了整個來龍去脈,根據謄本資料整理出;1. 李姓祖先。2. 詹姓祖先。3. 黃姓祖先。4. 往生姑娘的牌位內容。

今天約了案主(案主有點鐵齒,由太太率兒子女兒出面)配合吊靈工作;

  1. 首先吊請「黃姓」姑娘的靈,順利請進來,心想此女子長年疾病纏身洗腎,還造成截肢往生,其業力真的很重,問需不需要賜祂醫病法水和甘露泉水醫治祂的靈體,哈!當然要囉!再默請觀音菩薩慈悲接回祂的截肢,讓祂的靈體病痛苦全部解消除。
  2. 首先吊請「李姓」祖先的靈,也順利請進來,寫李姓祖先牌位內容,老師將改嫁出去的老婆名字寫一起,安撫了祂的心。然後開口跟李公勸說,其妻攜子改嫁也是逼於無奈,請祂放下執著心,我請佛菩薩來引度祢們。哈!很高興接受我的勸解,同意不會再去影響官司糾紛了。
  3. 再來吊請「詹姓」祖先的靈,也很順利請進來,也勸請祂們影響並化解詹、黃姓的官司問題,很好也聽我勸,高興案主和媳婦如此發心出錢幫祂們在佛寺立牌位。
  4. 再來吊請「黃姓」祖先的靈,也很順利請進來,以上諸姓祖先都要醫病法水和甘露泉水醫治靈體。因為黃姓祖先安置在近阿彌陀佛法相高單價位置,老師私下請示地藏王菩薩問能不能賜一張『地藏王超生籙』快速度化他們的祖先早日超生西方極樂淨土哈!地藏菩薩同意了,還真是他們家的福報!最後拜拜完畢,老師再祈請『大隨求佛母令旗』施法舉薦一下以上眾靈,至少可以讓祂們頓感身心自在,減輕不少祂們的因果業力

    聚賢禪寺住持 奉安祖先牌位記實

遠距安祖先牌位

遠距安祖先牌位 & 遠距拜拜

11/29 晚上23點多原本還在工作,整理12/12(農曆11/17阿彌陀佛生日)準備阿彌陀佛祝壽點燈祈福法會的名冊等,接到Line訊息問有關祖先牌位處理問題,兄弟合買房子,哥哥 一時不同意在家裡安祖先牌位,因媽媽身體不好,請示神明說祖先不願去台南三x懷遠堂(伯父無嗣將祖先牌位請出安放處),加上叔伯輩有4位倒房(有報戶口),姑母也有幾位。神明叫他們先在彰化附近納骨堂先安個祖先牌位方便就近拜拜,以後自己另行買房子再安祖先。諮詢老師要如何處理?並詢問若請老師下彰化鹿港收費多少?說實在台中以南我就懶得下去了,聊到快12點真有點不耐煩了,但對如此有孝心的年輕人還是按耐住教他遠途不方便準備供品去拜拜的撇步。最後說若要查查影響媽媽健康是不是倒房叔伯或是冤親債主,亦或個人流年運勢欠佳等問題,歡迎來林口幫忙查看看,哈!怕碰到坑人老師吧!問說要多少潤金?我說當作做好事,潤金隨意包個紅包就可以了啦!

12/1 星期日真的約了說要來訪,還真有心,預先傳來祖先牌位的資料,我就先行剪貼並彩色列印下來預備用,他們下午到,先去林口竹林山寺觀音廟去拜拜。來了之後告知困擾他們家30年的始末,查母親身體問題指示祖先因果業力和倒房影響,曾經經神明指示阿嬤現在地獄道受苦,我就借用『通靈尋龍尺』查一下,一查有點奇怪尋龍尺指示可以查,為何尋龍尺顯示不想告訴呢?再次問在六道中那一道?才指示落在『畜生道』,原來尋龍尺的指導靈怕指示到『畜生道、惡鬼道』會影響子孫難過吧!我告訴他們我有『救贖祖先因果業力』的方法,哈!對方真有孝心,深入瞭解老師的方法,願意出錢為阿嬤做功德,請五母、玉帝、三官大帝開赦阿嬤與拉她下地獄,畜生、惡鬼道的冤親債主們,地藏菩薩、觀音菩薩等佛菩薩舉薦早日出脫『地獄道、畜生道、惡鬼道』。另經老師介紹說明聚賢禪寺的環境和神佛度化陰靈、先祖們的旨命等等…

感謝他們對老師的信任,回到彰化鹿港馬上將祖先牌位的功德款,以及超拔祖先因果業力的功德金匯款入老師的帳戶。接著請他們補請戶籍騰本將遺漏的祖先資料傳給我做資料。對方真有孝心,急著希望老師趕快引度他們祖先。老師為清楚辦事,因目前住家沒安祖先牌位,伯父請去安置祖先的地方靈好像沒請進去,所以等待謄本資料,再約時間到聚賢禪寺吊靈安祖先蓮位後,老師好正確從地府真正吊出他們祖先靈給予舉薦超度上西方極樂淨土。

12/5 終於資料齊全,約到聚賢禪寺安祖先牌位。先稟報地藏王菩薩幫忙一下協助老師吊請他們的祖先過來,哈!很順,一個一個問有沒有來,全部有到。

另類超拔祖先出離地獄、冥府的佛道法門

12/6 晚上花了1個多小時,順利取得祖先的冤親債主諒解,接受諸神佛的舉薦,願意放棄對其祖先的討報。祖先也得到無極五母大慈尊玉皇大帝的開赦,三官大帝的賜福、赦罪、解厄,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的薦拔得以超生『聲聞道』去補修功課。

往生靈位寄放佛寺

如何將往生親人靈位請至佛寺暫厝安靈:

  1. 火化當天一般會將靈位和大體送至火葬場,在現場立靈位讓家屬拜拜後,大體送去火化。(火化當中便可安排引魂至家中或到準備安靈佛寺。)
  2. 然後再由葬儀社的法師帶領引魂至家中立一靈位或請至預備安靈處(佛寺或葬儀社)安靈。
  3. 若沒有法師引魂的話,亦可自行請靈位前往;
    1. 點香說:「○公(媽)○○今天是您歸仙火化的日子,親眷家屬準備將祢的靈位暫時奉厝在:聚賢禪寺孝恩堂,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八鄰大北坑28-1號
    2. 然後將靈位 (一般是兒子或長孫,沒有兒女就由兄弟兒子代表) 捧置車上(可放謝籃內或乾淨水果箱),見天時請用黑雨傘遮掩一下,然後上車就說上車喔!過橋喔!上高速公路了,下車喔!不要跟丟了喔!(沿途最好都有點香)
    3. 到聚賢禪寺時告知到了喔!請下車喔!再用黑雨傘遮掩一下再請進禪寺『孝恩堂』,寺方人員會請寺廟的護法、門神放行讓其自由出入。
    4. 另禮貌上希望再備一份水果、金紙(三色金)去拜地藏王菩薩。安置好後,寺方人員會填寫一暫厝寄放疏文,請地藏王菩薩和禪寺『西方三聖』諸佛菩薩眷顧您的往生親人,早日度化祂到西方極樂淨土。

塔(寺)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八鄰大北坑28-1號
電話:(03)5890585  行動:0933-258900 傅居士(現場管理員)

聚賢禪寺衛星導航座標:N:24.84895, E:121.15022
Google Map:搜尋:『聚賢禪寺』即可


歡迎加老師的Line諮詢

聚賢禪寺 住持 上然居士編撰

神主牌安那裡好呢?

祖先退靈的問題

祖先退靈的問題

現今少子化嚴重,或只生女,或兒子成了不婚族;導致成所謂的倒房絕嗣的問題。

此問題在傳統中國社會的孝道思想下,造成愧對祖先的內疚心情,原本家中有立牌位,也有沒立牌位的。該如何善後處理呢?

先分析另一層面問題;假若祖先的業力很重,有多位先祖在地獄道、枉死城、或惡鬼道受苦,子孫斷了香火(沒有子嗣承接香火),又沒有在佛寺幫祖先立牌位,那就因此更難脫地獄之苦了,自己來日往生必會被祖先也拖累下地獄受苦報。若懂得處理轉化,在寺廟幫祖先立一牌位,讓祖先們有一寄身之所,並在寺廟佈施一些功德款做為超薦祖先的基金(將遺產部份佈施給寺廟),寺方或能幫您家祖先立一大『功德牌』。如此必能引薦您家的祖先出離地獄之苦,甚或早日度引上西方極樂淨土或促成早日投胎富貴家庭等等…

若是只生女兒,將留下一些遺產給女兒,也就是女兒及女婿將承接一些遺產。女兒可能的處理方式:

1. 將娘家的祖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燒了,只要遺產,不管祖先或父母的靈有無寄託處。可以嗎?有沒有後遺症呢?

2. 將娘家的祖先牌位請到便宜的公家納骨塔寄放或花個4、50萬的金額在五星級的櫥窗納骨塔供著。如此當是盡到孝道了,是嗎?

3. 原本父母就沒有供奉牌位,那當是心中暗樂,沒有祖先牌位的安奉或寄放問題。合理嗎?心安嗎?

4. 原本父母就有或沒有供奉牌位,因是信仰天主教、基督教;想當然而,應是沒有祖先牌位的安奉或寄放問題。萬一父母祖先因此沒有寄身之處,忍心嗎?

後文待續!

如法的祖先牌位(公媽牌)處理

 如法的祖先牌位(公媽牌)處理:

地理師或宮廟主持法師總會碰到幫人處理“神像”和“祖先牌位”的事情,如何如法的處理是身為地理師或宮廟主持法師該研究學習的課題,才不會擔負到因果。

如主家因債務和居所問題而無法好好的安置祖先牌位,請地理師幫忙,個人以為最好的處理方法是:

  1. 請主人家點香向自家祖先稟報目前家況,然後用擲杯方式詢問;
    A. 是否願意委屈一點暫時裝入“謝籃”內隨子孫東奔西跑。
    B. 還是乾脆請先生(老師)退靈燒化掉,待日後有能力再重新安奉。
    C. 還是希望寄放到寺廟(分永久和暫時)去,子孫們有時間再到寺廟去燒香拜拜。擲杯稟明讓祖先自行決定再依其意思處理會是最圓滿的方法。
  2. 神像方面,曾有宮廟主持幫信徒看陽宅風水,動不動就說主家的神明入陰、入邪魔等,要換宮廟開光的神明,其實是要賺主家的神明金身的錢,然後將所謂的入陰、入邪魔神像隨意丟棄到河溪放水流。結果弄得主家雞犬不寧,最後請示了神明查出原因是,原來神明曾經也幫助過主家,沒想到竟輕信他人未經退神儀式退神讓其回天庭繳旨,被任意丟棄回不了天庭卻成了落難神了。對於神明的處理,若因主家不便繼續供奉或已無心供奉了,那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稟報後,請真正懂退神法的老師(法師)退神,然後合金紙放入燒金筒燒化了。若主家因仍有感情捨不得退神,那就可尋找可暫時寄放的大廟暫寄(要包紅包給廟方寄宿費喔!讓神明住得安心,才不會有寄人籬下感。),若是原本請自某宮廟,那就詢問其主廟是否方便請回宮寄放。 
  3. ※聚賢禪寺提供 暫時寄放祖先牌位 的服務:
    歡迎洽詢:(02)2601-9581  謝老師‧ 0933-230827  (Line ID: 9-dragons)
    (03)5890585 傅居士
     :0933-258900
  4. 上圖片是『暫放祖先牌位』

    聚賢孝恩堂:
    聚賢禪寺附設「#聚賢孝恩堂」 提供大家可安心 #寄放祖先牌位 的最佳處所。祖先可以早日得度超昇西方極樂淨土,龍穴寶地可庇蔭子子孫孫財官雙美,仕途光明,子孫賢孝,富貴連連。
新牌位室─聚賢孝恩堂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