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問題答客問

祖先問題答客問

客問:我們家一直沒有設立祖先牌位,爺爺走後也只有爺爺個人牌位設置在靈骨塔,祖父母還在的時候,包含父母叔叔姑姑等親戚都離婚,所以曾有人提過家中祖先的問題。但大家都沒有去處理,那後來奶奶也走了,一樣沒有合爐,而是獨立的個人牌位,現在我的父親也離開了,我想幫他對年合爐,但不知道該合去哪裡?加上家中親戚認為如果要設置祖先牌位必須要天天燒香,否則會倒霉,所以堅決不讓我合爐。想請教老師的意見。謝謝🙏

Q1. 我們家一直沒有設立祖先牌位,爺爺走後也只有爺爺個人牌位設置在靈骨塔

Ans.:家中沒設立祖先牌位,爺爺走後將其立個人牌位設置在靈骨塔;這是正確的,至少讓爺爺魂識有一寄身之所。但是若該靈骨塔的牌位室,將祖先牌位鎖關在玻璃櫥窗內或牌位室不能點香,如此不得「香火」外,也形同『閉關(被關牢房)的祖先牌位』→引申出家中容易出現把自己關在房間或家裡的現象,甚至於容易會有自閉兒的問題產生。又因完全接收不到半點『香火』,漸漸會有人丁沒落,甚至絕香火現象。

Q2. 祖父母還在的時候,包含父母叔叔姑姑等親戚都離婚,所以曾有人提過家中祖先的問題。

Ans.:父母叔叔姑姑等親戚都離婚,離婚的因素很多,若懷疑是祖先問題,當要查:A. 倒房取討,B. 陰宅風水(祖墳或塔位犯鬥氣問題),C.祖靈牌位(遺漏或撰寫錯誤),D.祖先靈病求醫(帶病往生,沒有幫其做藥懺,靈體仍覺心臟、或胃痛等(在世病痛延續),E.祖先求度(祖先墮地獄道或枉死城等求出無門)

Q3. 但大家都沒有去處理,那後來奶奶也走了,一樣沒有合爐,而是獨立的個人牌位

Ans.:回覆如Q1

Q4. 現在我的父親也離開了,我想幫他對年合爐,但不知道該合去哪裡?加上家中親戚認為如果要設置祖先牌位必須要天天燒香,否則會倒霉,所以堅決不讓我合爐。

Ans.:『祖先牌位必須要天天燒香,否則會倒霉』哈!道聽塗說啦!還要管東管西還要主導他人,這個性便是離婚的因素之一吧!

Q5. 想請教老師的意見。謝謝🙏 但因為奶奶過世後,我感覺家運又更差了,不知道是否也有關係?

Ans.:建議你們首先就Q2的問題徹底查一下吧!再就是萬一叔叔姑姑他們難以溝通,你自己要強硬起來說你爸爸這房份我要自己處理。若您願意將祖先請至我們聚賢孝恩堂,我再幫你整體整理一下,立一祖先牌位,至少給我爺爺奶奶的資料,再加上您父親的資料,老師可吊祂們的靈來我們佛寺隨佛菩薩修行,求佛菩薩度化你們祖先,讓祖先好過些,你的家運自然減少無形阻礙會越來越順,其實也可幫助到家族親戚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