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寒士吃飽30』公益活動紀實

今日(12/12)於聚賢禪寺舉辦南無阿彌陀佛佛誕日(農曆11/17)點燈念佛祈福法會,感謝諸位隨喜功德主的護持,讓今日法會能圓滿完成,祈願南無阿彌陀佛與諸佛菩薩能滿諸位功德主祈福願望,諸位功德主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以及過往師長等均能蒙阿彌陀佛與諸佛菩薩慈悲引領,往生西方或轉生人天 ,受勝妙樂,脫離三惡道之苦。

今日人安基金會 中壢站 宋站長也親自前來受贈以及領贈法會施食供品,白米等,宋站長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這些對他們基金會是非常大的幫助,如此福報將可讓護持大德將不會受到遊民與窮困的報應,希望大家都因此獲福無量。這次聚賢禪寺呼應賴老師贊助『寒士吃飽30』公益活動,共同舉辦呼邀共同理念善心人士及其眷屬共266位,募款金額扣除法會祝壽點燈供佛基本支出,捐給人安基金會現金10萬,再加一加米和供品,總共約12萬。

聚賢禪寺謝老師和靜觀學會賴老師為回饋贊助功德主們,念經、念佛,藉佛道密法盡力超薦功德主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以及過往父母師長等。法會開始有一通靈師兄見到寺外不少的無形眾生也希望能得到一些普度的法益。原本怕法會準備的供品不夠,所以僅對內普施禪寺眾群靈和功德主們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以及過往父母師長。一時慈悲心起請示觀音菩薩能否幫忙敕化更多的供品(一化十,十化百、百化千、千化萬,敕化成座座米山和供品)普施寺外群靈?菩薩慈悲應允幫助施法幻化更多更多的供品。法會完後,請示佛菩薩,菩薩「應杯」說今日法會功德圓滿,功德主們隨其發心皆能獲得相當的法益。

當與人安基金會的宋站長聊了一下才知道,遊民、街友很多是因為中年被裁員找不到工作,或因工作、意外傷殘無法找到正常工作,或是社會邊緣人等被迫無奈成為街友,基金會宗旨救貧救窮,租房子提供街友居住,供應睡袋、食物(菜市場有些善心人士也會提供一些沒賣出的剩菜),希望讓大家有尊嚴,分配一些工作給大家,譬如自行煮食分享街友,彼此照顧,鼓勵打工等等‧‧‧,畢竟街友數量不少,一般人普遍認為街友『好腳好手』較不熱心接濟他們,所以募款較為困難。

『寒士吃飽30』活動主要是發起人看到過年大家回家圍爐,街頭上卻有些挨餓受凍落寞神傷的人捲曲在街頭黑暗處。因而發心過年年30(會提前幾天)提供遊民街友一餐豐盛的年餐,並給一紅包好過年。將遊民街友改稱『寒士』較有尊嚴些!阿彌陀佛!觀音菩薩慈悲!

※ 此次的活動我們的心願,希望能帶動其他的寺廟一起來護持公益活動。

3 thoughts to “贊助『寒士吃飽30』公益活動紀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