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牌位老師

處理牌位的老師出事了

今天有一客戶原本一、二個禮拜前說要將一尊神明和祖先牌位請來聚賢禪寺暫時寄放,事後又改日子說6/24日要請過來,因另有一客戶也因想將牌位請來寄放約星期日要來看環境,因此請顧廟管理員安排今天休假。早上10:53來電說下午要請過來,於是趕緊聯絡管理員看他方便否?管理員回說可以12:00會去等候,於是傳簡訊告知OK,對方也回簡訊說他們從台北出發13:30會到。12:10來電話說準備幫他們處理的老師突然出事沒辦法來要改日子。

我電話中教他如何自己DIY處理,對方說事情有點複雜,原本媽媽和其他家人好不容易說好同意讓他請出公媽牌位,神像請老師退神處理,沒想到老師突然出事了。因為原訂休假的管理員因我一句話原本和家人外出,還好沒走多遠就返回禪寺,因客戶的出爾反爾讓我很不爽(對管理員很抱歉!)就說你去放別地方算了。

聚賢禪寺『暫厝祖先牌位』不要求收押金

本人的個性很重誠信,考慮臨時寄放的客戶大都是因租屋無奈將祖先寄放寺廟,所以也不要求收押金,相信有心敬奉祖先的人,必有誠信心,時間到為免沒續繳租金讓祖先有寄人籬下的感覺,都會提前繳交,或許忘了,我們一通知便會立即繳交,大部份跟我有碰面接觸的都和我成了朋友了。

今日個案並非全然是此客戶的問題,事後推敲有幾個可能因素:

  1. 祖先不願意被請出去;
    a.祖先依戀或顧忌子孫不願意離開房子(怕子女賣掉家產,或怕子女會因分家產吵架等)
    b. 祖先擔心怕子女賣了房子不顧生病的爹、娘!
    c. 祖先牌位入的並非祖先靈,而是外靈佔據,不敢去寺廟,擔心再沒有香火和供品享用了。
    d. 其他原因……
  2. 神明方面;
    a. 不信任處理的老師退神功力。
    b. 神明入的是陰神,不敢去寺廟,擔心再沒有香火和供品享用了。
    c, 其他原因……
  3. 其他問題,如祖先方面尚有其他索求,一般老師無法處理圓滿等等…

『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

哈!專業不夠的老師動不動『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這等於是動不動拆人家的房子(祖先牌位);小心惹火燒身被修理警告。雞婆教人或提供意見『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的有時候也會被修理得狀況連連喔!就像教唆人墮胎拿小孩的也會有事一樣。

現今幾乎每天都有來電詢問祖先牌位寄放的客人,電話聊過相信我們的專業諮詢,就請對方加老師的Line ID: 9-dragons後,請對方照一下神桌神明和祖先的照片傳給我,我會先行溝通看看,神明是否願意讓我為祂退靈奉送天庭繳旨,神明幾乎100%願意(因為神明相信被老師退了後必可回歸天庭享神仙之樂),祖先方面也會詢問願不願意到聚賢禪寺來安置並好好隨佛菩薩修行?如果不樂意的話,老師會委婉請他們去找別地方安置,或查問是否有什麼問題希望我幫忙處理或轉告溝通。

祖先牌位任意丟棄惹災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