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將祖先牌位請出與其溝通技巧

要將祖先牌位請出與其溝通技巧

有的祖先生前並未信奉宗教,若要將祂們送到佛寺寄放,用擲杯的方式或許很難一次就允杯,可用點溝通的技巧,重點是要讓祖先們高興的去。

步驟與技巧:

1. 先稟告原由,實在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希望將其請到『聚賢禪寺』。

    a. 出國因素

    b. 居所不便

    c. 家人的信仰改變而不方便

    d. 雙姓困擾

    e. 其他因素

2.  告知有一好道場,有利於祖先的先靈安放,那裡是『先天帶旨』的寺廟,有佛菩薩講經說法,祖先們可隨佛菩薩修行,機緣成熟便可蒙佛菩薩渡引,或早日投胎轉世,或渡化去『西方極樂世界』。

     廟址:聚賢禪寺』: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八鄰大北坑28-1號

請祖先們先去參觀瞭解一下,晚上或明天再跟祢們擲杯請示。

3. 有些祖先們或會認為去了寺廟以後,再也得不到子孫年節、忌日的葷食菜飯的祭拜而不願意去,因此得不到『允杯』的現象,若您家人也懷疑平常祖先都要豐富的菜飯供奉,那就再請示是否為了此因素?若擲杯說是的話,那就安慰一下,說平常有時間的話也會到寺廟去看祖先們,並帶一些平常祂們喜歡吃的東西去拜拜,看這樣好不好?

4. 或有祖先平常疼愛小孩不想與子孫們分開,那就跟祂們講到高興,跟祂們說現在子孫們實在是生活困苦諸多不順,希望的是將祖先們安頓好,讓祖先們有一固定居所,兒女們也好專心認真去打拼工作事業,祢們若有能力幫忙的話,就幫助子孫們賺錢買房子,然後再迎請祖先在家也供奉,這樣好不好?

5. 也有一些比較複雜的因素,比如說有的祖先靈沒寫進祖先牌位而進不去祖先靈位,因此要告訴子孫又沒辦法講,所以以不應允神杯的方式表達,若是家屬們也有此疑慮,那就跟祖先們講,到時候將祖先牌位請去『聚賢禪寺』再請法師幫忙一併處理,如此好不好?

※ 若是有此因素的話,家屬們要提供資料給寺方,若不知姓名,可領一份謄本看有沒有相關資料,若真沒有或不知道但有感覺影響到家中諸多不順,那就告訴我(聚賢禪寺主持‧法師),我再幫助想辦法一併處理圓滿吧!

接續:如何將祖先牌位請出


◎聚賢禪寺、無極真道宮主持 上然居士(九龍堂主) 編撰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文章引用網址 ◎

5 thoughts to “要將祖先牌位請出與其溝通技巧”

  1. 你好 我想請問關於 祖先請出問題
    我個人狀況是 目前居住的房子 本來是先父和他弟弟一起花錢蓋的 那先父在7年前走了 4樓原先供奉的祖先和濟公師父我就接續著來拜 那之後先父也合爐入祖先牌位了 他弟弟是完全不祭拜的 現在是我想搬家了 目前可能只能租房子來住 我就想要幫祖先請到寺廟內來安一個家 那濟公師父 可能只能請回廟宇 就目前狀況 我的問題是
    1.在尚未有明確的搬家日期 我是否可以自行先來詢問祖先 和 濟公師父 並說明我目前問題和搬家想法
    2.如果祖先和濟公師父 都不同意 我該如何? 因為先父的弟弟 不像我初一.十五都會祭拜 怕留下來因沒人祭拜後續有其他問題
    3.再來是費用問題 如果我這邊想請老師 幫我一次處理到好 包含祖先. 濟公師父 相關問題 以及禪寺那邊位子的購買 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謝謝!

    1. 感謝您的信任,當天到府上已經順利將濟公師父退靈奉送天庭繳旨了。

      您祖先的資料也重新幫您校正好了,預計中秋節上午去禪寺幫您祖先轉靈,當天也歡迎您藉中秋來祭拜一下祖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