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主、地靈公的影響

地基主、地靈公的影響

自古到今華人的社會普遍相信房子的興建進住後,會有『地基主』的問題,深信地基主會影響到居住者的平安與興衰,所以每當入宅時都會在下午行祭拜地基主的儀式。

以我個人多年辦事經驗,一間房子的地基主,有的根本沒有,有的還分二處或三處,若只拜一處地基主,不知還有其他的話,就有不公平問題,因此雖拜了也不見得平安,也有因地基主剛好位於床位而令人常常住院開刀等等,講坦白一點,地基主不搗鬼就好,要幫忙實在不多。

但還是應心存敬鬼神而遠之,拜一下較保險,有人因信佛或鐵齒而不願拜或捨不得燒金紙,搞得家庭不合、兒女工作不順等等‧‧‧

傷腦筋的是,拜了就要一直遵守年節拜拜的習慣。若是基督徒沒有拜的習慣,祂們知道拿不到好處,干擾也沒有用,所以反而沒事。

有的房子另還存在了其他如下問題:

  1. 屋子逢到『陰路』(就是鬼所走的道路),經常因人鬼相衝撞而卡陰氣,致使健康出問題。
  2. 前屋主未將祖先請走(或不懂得如法的儀式,有請走牌位但靈沒請走。或前租屋者跑路或死亡絕嗣等因素沒帶走祖先牌位,房東硬將其丟棄或沒處理好,導致不順心生不安而賣屋。)
  3. 有自殺的靈滯留。
  4. 多位流浪漢靈、鬼靈、陰靈聚集滯留不願離開。
  5. 原來建地不乾淨(墳地、刑場、戰場等)沒處理好。

 

以上諸問題徹底解決的方法之一就是將這些靈請至寺廟幫其立一牌位,讓祂們有一寄身處,一般來講只要溝通良好,祂們都會樂於接受前往佛寺接受佛菩薩的渡引。

  • 處理方法最好要請專業法師一方面呈疏文引薦和帶一牌位撰寫後吊請入牌位一起前往佛寺安置。


聚賢禪寺有專業的法師供諮詢服務,並有提供牌位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