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遺留的祖先牌位

房客遺留的祖先牌位

前天7/5晚上有客人來電說明,因房客的債主找上門,才知道房客已經落跑了,屋內留下一些衣物、垃圾,還遺留下一座祖先牌位,詢問有沒有幫忙處理祖先牌位?便將一些以前處理的經驗提供參考,對方馬上答應願意幫房客出錢買一個『永久的牌位』,將其寄放在聚賢禪寺。對方詢問要不要看日子,我說看一下比較好啦!至少日子不要沖到對方。對方馬上提供出生年次,因本人是職業地理師,擁有職業專業版的擇日軟體,擇日很快,馬上請對方加Line,傳了5、6個日子給他,因提供的都是近期的好日子,註明那幾天我已有所約,對方個性比較殺(應該是對我的專業與處理經歷有信心吧!)便決定次日7/6去現場處理帶走牌位。

7/6上午先到萬華處理一安神的個案,剛快回到家對方來電問要不要提供車位,哇!太棒了,每次要蒞府幫客戶處理退神和請走祖先牌位都要搜尋附近有沒有車位,好不好停車問題,這客戶倒真貼心,約會面地點要帶我下地下室停車。下午申時到屋內,先行點香向房客的祖先說明因貴子孫xxx或因經濟財務問題將祢們留在這裡,房東發大善心幫祢們在聚賢禪寺買一永久牌位讓你們有一安身之所,請你們隨我去聚賢禪寺,可能的話也請你們子孫早日來迎回。為表示房東是善意的處理房客的牌位,以避免日後房客的可能糾紛,我都會照相存證,並開立一張寄放證明書(可當法律憑證)簽名各自留存,以防日後房客追溯牌位問題。

先將牌為請出房子,然後準備了清淨符水,將整個房子淨化一番(哈!該走的就快快出去囉!)好讓慈悲的房東趕快找到好的新房客,再請房客牌位一起下電梯、上車等等等,在車上有感應房客祖先真有跟隨,只好一路邊開車邊持往生咒度化一下祂們。如此個案我告知房東會將原牌位保存一年以上再換成我們制式牌位,以方便房客短期內可能來請回。

當房東碰到房客遺留下的神明和祖先牌位,若要尋法律途徑公告(落跑的房客多半找不到對方地址,電話多半也聯絡不上了!)必曠費時日,有時候恐要發上一整年,請律師還要花律師費,到時候法院判決下來,還要會同法院人員,警員處理房內物品,祖先牌位同是要找專業人士處理,精神的折磨真是苦不堪言啊!倒不如,快刀斬亂麻,如上處理,避免房租損失等等……

九龍堂主‧聚賢禪寺 住持 撰述 咨詢專線:0933-230827 Line ID: 9-drag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