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位居樓層低的疑慮

請教老師:

1.因家人之靈骨塔位位置在於較下層,有人說下層不好,好像有被壓在下面的感覺, 所以我想於塔位的格子內的四個角位各放一根水晶柱,不知是否可以這麼做.. 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2.我想於塔位的格子內骨灰罈前面放兩個水晶小蓮花,有人說這樣很好,不知是否確實能帶給往生家人,更好的一面..

九龍堂主回覆:

靈骨塔位位置擺放層數高低以我的經驗而言是沒多大影響力的;先談談為何有人認為骨灰罈居下層有被壓的感覺?

主因以前的亂葬崗因早期有的先人下葬後沒立墓碑,僅僅以一石頭或木板刻字為記。久而久之或因戰禍、或因子孫離鄉背井求發展等,漸漸地墳墓沒人掃墓、雜草叢生、一些碑記或因久雨、地震、遭受踐踏傾倒等,加上左一墳,右一墳的增加,導致日後子孫無法辨認,或已絕嗣了,後世之人不辨而層層安葬,導致侵占墓地(原落葬之靈認定該墳地為其所有)、新墳壓舊墳的陰官司問題,致使新墳後世子孫官害連連、家庭不合等災變,舊墳子孫氣運滯礙難通、諸事不順等等‧‧‧

然而現今納骨塔建築與傳統祖塔(分前後輩份排列)不同,塔內骨灰罐或骨罈採多層排排式擺放有如公寓一般,現代的人對公寓、大樓分層分戶產權已有充分認知,所以生前自我預購或子女為其訂購的塔位,便認定是其所有了,因此只認定所有而不會計較層數的我壓和壓我問題。層數的高低其實對同一樓層塔位的風水影響不大,我比較認同往生者自行依擲杯的方式選擇高或低層級(有人怕高喜一樓,有人喜高樓,對靈而言,實沒有高低影響其進出塔位的限制,就如居20層的高樓安祖先,祖先同樣可進出祖龕和到子孫的房宅看視子孫一樣的道理。)

水晶柱菱菱角角的或呈現破碎狀,要由內行的老師鑑定其形狀五行或顏色五行配合塔位座向卦位五行擺放為宜,弄不好會反吉為凶。水晶小蓮花其實只不過是玻璃製品而已,應該沒有實質的功用。在傳統的墓地和祖墳,地理師為求帶給福東子孫的快速感應,會在墓穴前或祖墳屋頂上設計“筆、印”,好讓其子孫得“文貴、官貴”等等。

你若想也能獲得一些好的感應,可學學我在神位上的佈局;我在神明的左手龍邊安放一柱“綠色琉璃”的晶柱(瘦長形同木星─出文貴和增進貴人緣),右手邊放一顆圓形的AA級水晶球(圓形代表風水的倉山─增進財富用)和一粒“金元寶”。哈!經您一問,道出了我的小撇步,見者有福啦!
※神位的應用,同道理也可在先人的骨灰前擺放有好磁場能量的天然礦石。

_________________
開運伯仔─mkyuluck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