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與人際關係

姓名與人際關係

近幾年來姓名學已打破傳統的筆劃學觀念,不再以筆劃吉凶為最高依據,傳統的大凶數經驗證結果,並不見得為凶。如34劃被認為大凶數,但現代名人如「李登輝」、「宋楚瑜」、「李遠哲」、「蔣仲苓」等皆是34劃,且三才吉凶也不盡然全吉。若要舉證其實是不勝枚舉,因此奉勸以後為子女取名者,不必太過拘泥筆劃吉凶之論。本人精研時下各類姓名學,論斷印證結果認為「生肖配命」最為準確,往往被認為是否通靈,否則怎會那麼準呢?

姓名論斷的準確﹔首重論斷之人對中國文字的認知和拆解能力,再來要充份瞭解拆字五行與生肖五行間的互為因果關係<生、剋、洩、煞、刑、沖、合、化等現象>,另還要參考周遭相關人士<夫妻、父母、子女、老闆、夥計、股東、公司名等>與其對應關係,再來要分析流年對其的影響輕重問題等…。

姓名的第二字<名一>
關乎每個人的人際關係﹔該字與個人的「生年干支」對應,吉者<五行所喜、相會合、得地>﹕兄弟、姊妹手足情深,朋友、同事彼此投緣、有助力,夫妻情投意合,感情融洽。凶者<五行所忌、相刑剋害>﹕兄弟、姊妹緣薄,彼此沒有助力,朋友、同事較不投緣,容易小人不斷。異性緣差,夫妻緣薄,貌合神離,甚至會走上婚姻破碎的路。不得地﹔則兄弟、姊妹尚有情,但總被認為長不大,不被同事、朋友大家之肯定,故為事容易優柔寡斷,且信心不足,缺乏主見。「生出現象」﹔表我對兄弟、姊妹、同事、朋友熱心熱情,喜主動給予幫忙。但若反被剋入﹔則往往是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不被領情。「剋出現象」﹔則是寬以待己,嚴以對人,喜侵犯他人,故容易遭人怨。「被剋現象」﹔則總是被人欺壓、受氣,無法展現才華,常感懷才不遇,似別人的受氣包。「比旺現象」﹔則表物以類聚,交往朋友,兄弟、姊妹、夫妻身份相當,能同生死、共患難,互相激勵、扶持。

※ 姓名論斷會準,即表示對人確實會有影響,因此希望大家要能多加重視。古人云﹕
『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亦足見姓名的重要性。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撰文 請尊重著作權,勿翻拷,並期待,本人將陸續發表,再編輯成書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