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之我見

姓名學之我見─文字、生肖、五行

姓名之學,列於五術相學中一環,謂之「名相」。萬物以有名為始,有名以利分辨。名字代表身份,相伴一生,如影隨形,蓋棺方定。人之姓名如身上之衣服,代表外觀、外在之磁場。名氣旺弱,代表人際關係,財帛、福祿之旺弱;因而姓名與人之關係決不可輕忽,這是姓名學研究的價值與重點。


許多人在一般姓名學叢書所論述的筆劃五行、數理吉凶中摸索,絞盡腦汁研究老半天,卻依然不得其門而入;更無法檢視與論斷自己姓名的吉凶及驗證自己姓名所衍生與依附的現象。何故?因為
一般的姓名著作都忘了體、用,也忽視了文字本身的力量;簡單的說,單單一個名字,不論字畫如何配置,根本無法決定其好壞,除非知道是用在誰身上,否則,它都將毫無意義。


姓名始於文字,倉頡造字,驚天地泣鬼神
,故文字的力量不必贅言;萬物孕含陰陽五行,姓名文字之五行與代表個人生肖所屬五行對照產生了;剋、沖、刑、害、合、會、生、洩等關係,即產生了吉凶禍福之應。文字始於繪畫,故文字之形、音、義亦需納入姓名學理中;姓名學實包括生肖、五行、造字、拆字等繁雜學理。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撰文

《圖文著作,請勿仿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