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與婚姻

姓名與婚姻

姓名的第二字<名一>關乎每個人的人際關係,也關乎到婚姻的彼此對待關係﹔該字與個人的「生年干支」對應,吉者<五行所喜、相會合、得地>﹕夫妻情投意合,感情融洽。凶者<五行所忌、相刑剋害>﹕異性緣差,夫妻緣薄,貌合神離,甚至會走上婚姻破碎的路。不得地﹔則夫妻尚有情,為事容易優柔寡斷,且信心不足,缺乏主見,故總被配偶認為是個長不大的大孩子,不得配偶之肯定,容易產生心理不平衡現象。「生出現象」﹔表我會處處關心配偶,喜主動給予幫忙。但若反被剋入﹔則往往是拿熱臉去貼配偶的冷屁股,不被領情。「剋出現象」﹔則是寬以待己,嚴以對人,會有侵犯配偶現象,甚而會有出手打人傾向,故容易遭人怨。「被剋現象」﹔則容易受到配偶的欺壓、受氣,似成為配偶的受氣包,無法展現自我才華,常感懷才不遇,在配偶面前似乎沒有自我尊嚴。「比旺現象」﹔則表物以類聚,夫妻身份相當,能同生死、共患難,互相激勵、扶持。

婚姻幸與不幸,美不美滿,相敬如賓,亦或相敬如冰,姓名表現出上述垂象,但也有些特例,那就要看配偶雙方是否有互補作用了。

※ 以上是否道盡人生百態?令您也會感到姓名學很值得玩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