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好兄弟準備與注意事項

拜好兄弟準備與注意事項:

1. 拜好兄弟的前提是不可在屋內,否則一呼請好兄弟來享用供品,不小心就成了『引鬼入宅』了。宜在前陽台或騎樓,不方便的話,還是免了吧!

2. 供品以誠心為重,水果、糖果、餅干、飲料、泡麵等即可,若加拜些菜飯當是更好。

3. 紙錢:刈金、巾衣、小銀、金白錢,冥府錢(類似現代鈔票),加幾朵往生蓮花更好。

4. 插香爐可簡單取用類似八寶粥小鐵罐裝米插香,口訣:『今天逢初二、十六(七月教孝月或中元節)門前禮拜本境過往好兄弟,敬請路頭巷尾護佑我家人行車出門出入平安………。』

5. 拜完後,燒金紙可說:『奉送金銀財帛,敬請領收後回歸你們之歸處。』

※ 若是開店的可豐富一點拜拜好兄弟並增加點金白錢,多少可幫助點生意。但若拜習慣了,祂們認定該店每個月有好處可拿,一沒有拜了,可能就會跟您搗蛋一下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