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法的神像處理

如法的神像處理

近年來常有來電詢問因長輩走了,遺留下的神像或祖先牌位,兒女不方便或不想繼續供奉,問要如何處理?

另也有因房客跑路了,留下來的神明和祖先牌位,不知如何處理?

傳統觀念大家認為『請神容易、送神難。』,深怕處理不當得罪神明受要責罰,其實懂得方法處理退神,神明還會感激法師讓其能回歸天庭去進修和享天神之福。

神像方面的圓滿處理方法應是:1. 請專業法師退靈再奉送有宮回宮,有府回府,無宮無府回天庭總營。2. 所謂的法相金身要用金紙燒化掉。

邪師的處理行徑:

曾經看到怵目驚心的電視劃面,因為兒女改信耶穌基督了,竟然請來牧師拿著鋸子硬要鉅斷觀音菩薩的頭,又劈又砍的,好似發瘋的人對玩偶拿著剪刀亂刺亂戳的瘋狂行徑。

宗教信仰是個人的自由,但是如上圖,父母是虔誠的佛教信徒,對祖先也顯現著一份慎終追遠的孝思,光看佛堂的鋪設就能知道房子坪數不小價值至少上仟萬以上,為人兒女、媳婦得了財產便將父母長上的那一份心急於毀之為快!何不將祖先牌位請至父母親長信奉的佛寺去立一牌位,讓先人祖先有一依歸處所,神像也可請佛寺收留或處理,若有氣魄的話,不要坐享其成,將父母的房子賣了捐給佛寺(跟奉獻給神父、牧師、教堂是等同的奉獻),如此功德父母祖先還可獲得冥福早日蒙佛菩薩超生極樂(到主的身邊)。任何的宗教信仰,求的是一份心安。可悲的是,邪師的行為和愚昧的跟從信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