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納骨塔位提供的個案

免費納骨塔位提供的個案

2013年前『善願愛心協會』台中分會周師兄來電詢問『免費納骨塔位』的詳情和座落地點,說目前他們處理的個案中有兩位,一位是女性的,唯一親人哥哥在監獄受監中,另一位是遊民,沒有家眷。

3月1日該遊民病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案經醫院社工專業評估,家屬無力處理,轉介到『善願愛心協會』台中分會,分會志工實地訪視了解後,確定為弱勢家庭,符合協會『免費殮葬服務』救助章程條例。前幾天來電約好在楊梅交流道附近帶他們上聚賢禪寺(他們怕山路不熟)。

好奇心驅使下,想瞭解一下這些愛心志工們的實際作為,所以就親自去處理一下這個案,『善願愛心協會』台中分會開了二輛車,一輛載家屬捧著其兄的骨灰甕前來。安置好後,分會執行長拿了清寒證明等資料給我,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接下個案後,便為亡者準備骨灰甕和棺木和火化事宜,其間的經費就由會員中一人1000元的收集來完成此事。真感佩這些默默行善者的用心與發心,趕快告訴他們以後若有欠缺經費請告訴我。

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行善體驗營 (台中分會) 轉介

聚賢禪寺住持 謝居士 整理記實報告 2012年3月6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