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贈貧困弱勢家庭

2022新春補財庫法會,有親臨現場的,贈送一包「黃財神+天官文、武財神」加持,天官大帝賜福的「財寶米」,剩餘的轉贈貧困弱勢家庭。感謝曾先生願意親自分送給竹東貧困弱勢家庭,此次財寶米購自台東「關山米」,真的很好吃,衷心希望能讓有緣家庭食用後增添財氣改善家庭。願將此功德迴向給參加法會的信眾們!南無觀世音菩薩!

贊助『寒士吃飽30』公益活動紀實

今日(12/12)於聚賢禪寺舉辦南無阿彌陀佛佛誕日(農曆11/17)點燈念佛祈福法會,感謝諸位隨喜功德主的護持,讓今日法會能圓滿完成,祈願南無阿彌陀佛與諸佛菩薩能滿諸位功德主祈福願望,諸位功德主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以及過往師長等均能蒙阿彌陀佛與諸佛菩薩慈悲引領,往生西方或轉生人天 ,受勝妙樂,脫離三惡道之苦。

今日人安基金會 中壢站 宋站長也親自前來受贈以及領贈法會施食供品,白米等,宋站長非常感謝大家的愛心,這些對他們基金會是非常大的幫助,如此福報將可讓護持大德將不會受到遊民與窮困的報應,希望大家都因此獲福無量。這次聚賢禪寺呼應賴老師贊助『寒士吃飽30』公益活動,共同舉辦呼邀共同理念善心人士及其眷屬共266位,募款金額扣除法會祝壽點燈供佛基本支出,捐給人安基金會現金10萬,再加一加米和供品,總共約12萬。

聚賢禪寺謝老師和靜觀學會賴老師為回饋贊助功德主們,念經、念佛,藉佛道密法盡力超薦功德主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以及過往父母師長等。法會開始有一通靈師兄見到寺外不少的無形眾生也希望能得到一些普度的法益。原本怕法會準備的供品不夠,所以僅對內普施禪寺眾群靈和功德主們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以及過往父母師長。一時慈悲心起請示觀音菩薩能否幫忙敕化更多的供品(一化十,十化百、百化千、千化萬,敕化成座座米山和供品)普施寺外群靈?菩薩慈悲應允幫助施法幻化更多更多的供品。法會完後,請示佛菩薩,菩薩「應杯」說今日法會功德圓滿,功德主們隨其發心皆能獲得相當的法益。

當與人安基金會的宋站長聊了一下才知道,遊民、街友很多是因為中年被裁員找不到工作,或因工作、意外傷殘無法找到正常工作,或是社會邊緣人等被迫無奈成為街友,基金會宗旨救貧救窮,租房子提供街友居住,供應睡袋、食物(菜市場有些善心人士也會提供一些沒賣出的剩菜),希望讓大家有尊嚴,分配一些工作給大家,譬如自行煮食分享街友,彼此照顧,鼓勵打工等等‧‧‧,畢竟街友數量不少,一般人普遍認為街友『好腳好手』較不熱心接濟他們,所以募款較為困難。

『寒士吃飽30』活動主要是發起人看到過年大家回家圍爐,街頭上卻有些挨餓受凍落寞神傷的人捲曲在街頭黑暗處。因而發心過年年30(會提前幾天)提供遊民街友一餐豐盛的年餐,並給一紅包好過年。將遊民街友改稱『寒士』較有尊嚴些!阿彌陀佛!觀音菩薩慈悲!

※ 此次的活動我們的心願,希望能帶動其他的寺廟一起來護持公益活動。

等呀等,等到路拓寬了!

等呀等,等到路拓寬了!

20多年的心結終可打開了,龍潭上聚賢禪寺有一大轉彎,路不熟悉的人因爬坡兼270度的轉彎,開車很難一次轉過去,造成有點驚險現象。
新上任的里長和里幹事做事較積極,因我同意多出點錢跟地主買點地拓寬轉彎道。前幾天里長身上帶點現金去跟地主斡旋,地主一點頭馬上給訂金並請議員來簽同意書。里長來電說地方經費有限,看我能不能多捐助點,我欣然加碼多出點,反正開路給大家方便行走算是功德一件嘛!菩薩保佑,昨日終於動工了。

認供琉璃黃財神證明書

認供琉璃黃財神證明書

將聚賢禪寺所開立的『認供琉璃黃財神證明書』裝框安於客廳或辦公室,貴宅第便會放射出隱隱的財神光,財神經過您的家門便會給予幫助。『值日功曹神、三尸神』見之也會為您家記上一功,這可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大紀元20110724日訊】「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意思是說:一個人多做好事,多積陰德,就算有些不順利的事情,也會逢凶化吉,慢慢好起來。不僅如此,還會給後世子孫帶來很多吉慶。下面的故事正是這一因果規律的真實寫照。

嘉靖年間,蘇州府吳江縣盛澤鎮上有一人,姓施名復,妻子喻氏。夫妻倆養蠶兒,開綢機,是個小戶兒。一日,在賣完蠶絲往家返的途中,施復拾到一個小小銀子包兒,約有六兩多重。心裏高興,盤算著用這銀子湊本錢,再添綢機。

後來他轉念一想:「如果是客商的,辛勤掙來之物,今失落了,該多麼焦急!倘若是個小經紀,或是與我一樣苦掙過日,這兩錠銀乃是養命之根,一旦丟失了,一家老小,怎麼過活,說不一定招致賣女賣子、葬送性命」。隨後轉身又回去,等失主來找。

他忍著飢餓等了半日,才見到失主來尋。原來是一個村子的後生失落的。那後生要拿一半酬謝他,施復不肯,後要給他一兩買果子,又請他去飯館喝酒,施復一一謝絕。也沒有留下姓名就走了。

施復回到家裏,把這事告訴妻子。妻子說:「這件事做得好」。夫婦二人,不以拾銀為喜,反以還銀為安。此後,施復每年養蠶,大有利息,而且福報不斷,源遠流長。

有一年養蠶,施覆沒處買桑葉,十分焦躁,就開船和鄰居一起過湖去買。天已傍晚,來不及過湖,就把船移進一小港泊住,準備晚飯,施復神差鬼使地自願上岸討火種。碰巧遇到了當年丟銀子的失主。

那位後生叫朱恩。兩人談得投緣。施復說:因缺了桑葉,要往洞庭山去買。朱恩說:「我園上桑樹不曾增一棵兩棵,如今不但夠了自家,還餘下許多,正好賙濟了老哥之用。這桑葉卻像為老哥而生,可不是個定數?」施復道:「就如你我相會,也是個定數」。二人就在堂中八拜為交,結為兄弟。之後兩下又聯了姻事,愈加親熱。

朱恩夫婦準備好的菜餚來款待恩人,又要殺雞。施復連忙上前扯住道:「這菜飯就已是盛情了,且此時雞已上宿,我來又害他性命,於心何忍!」朱恩夫婦也就聽從了他的建議。

朱恩取下一扇板門,用凳子支個鋪兒給施復。夜間,眾雞忽然亂叫起來,像被甚麼咬住一般。施復只想是黃鼠狼來偷雞,霍地立起身,將衣服披著,急忙來看這雞,走不上三四步,只聽得一時響亮,如山崩地裂,不知甚東西砸在鋪上。

朱恩用火照明,見那扇門打得粉碎,凳子都跌倒了。說道:「原來是一根車軸擱在上邊,不知怎地卻掉下來?哥哥起初不讓殺雞,誰想雞來報恩,救了你的性命」。二人遂立誓戒了殺生。

第二天,朱恩帶上桑葉用船送施復回到盛澤。到家後得知昨日過湖買桑葉的人都翻了船,十來個人都淹死了,只有一個人得救回來報信。朱恩道:「此皆是大哥平時好善之報!」

施復這年蠶絲利息比別年增多幾倍,要想添張綢機。欲買鄰家兩間小房。那鄰家起初沒人買時,情願減價與人。施復要買,比原價反而增多,故意刁難,施復不與之計較,直至鄰家滿意。

一日施復鋪設機床,自己用鋤頭墾機坑。約摸鋤了一尺多深,下面露出圓圓一個壇口,是雪白細絲錠兒。約有千金之數。

廳堂坍塌,只得興工改造。在立柱上樑之日。眾匠人都吃利市酒去了,只有施復一人,兩邊檢點。看到左邊中間柱腳歪斜,立柱下面有塊三角沙石,尖頭正向著上邊。索性拿開那石頭看,下面雪白的一大堆銀子,其錠大小不一。約有二千餘金。收拾已完,施復又拜天地。

施復因免了兩次大難,又得了這筆財,愈加好善。凡力量做得到的好事,便竭力為之。夫妻依舊省吃儉用,晝夜營運。不上十年,就有數千金家業。

後來兒子施德胤長大,娶朱恩女兒過門,夫妻孝順。施復之富,冠於一鎮。夫婦二人,各壽至八十外,無疾而終。至今子孫蕃衍,與灘闕朱氏世代結姻誼。

施復歸還小小銀包卻免了兩個大難,並巧遇報恩人,無償得到桑葉,解救了燃眉之急。按照中華傳統文化理念不難理解,是他所做善事而得的善報。為甚麼施復會有這樣的好報呢?

佛教中講:種下的善業(做好事)種子因緣成熟後,就會現出好的善果。即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因結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按照這一因果規律來看,施復鬼使神差地答應上岸借火種,並巧遇報恩人,是有緣來相會。這個緣分就是因為他返還遺金結下的善緣。朱恩家桑葉無故增多,所多出來的數量正好夠解救施復家桑葉短缺之急。六年前,施復忍飢渴還金施恩,今日朱恩以此回報。其中的機緣巧合,冥冥之中自由安排。

那麼施復又如何能解脫生死大難呢?

根據方海權的著作《福報的由來》記載,積善之家就會得到五福臨門的福報,積善與福報是有因果關係的。五福中的第一福是「長壽」:仁者壽,由於人仁慈,慈愛動物,不殺生命,就會得到長壽的果報。施復勸阻了朱恩夫婦殺雞,因此半夜雞叫報恩,施復才倖免一難。

在五福當中,最重要的是第四福——「好德」。因為德是福的原因和根本,福是德的結果和表現(因為人做了好事,才會積下福德,才會有福報。),廣積德,才可以培植其它四福,使之不斷增長。其中,第五福是善終。因是有修有養,修行福德,果善終、就是不會遭到橫禍而死。施復還金之事積下了福德,因此會得善終,而不會橫死。所以才避免了過湖船翻人亡的大難。

五福中的第二福是「富貴」。果是富貴,因是積施財施恩於他人之善。施復夫婦一直樂施好善。凡自己能做到的好事,盡力去做。所以才有善財不斷而來,以至積攢下很大的家業。

五福中第四福是「子孫滿堂」。果是子孫滿堂賢孝;因是積多結良緣,愛惜大眾之善。施復夫婦與人交往寬容大度,不與人計較,勤勞儉樸,善待他人。對待家人從不以主人自居,同工人一樣勞作。他們做到了積多結良緣,愛惜大眾之善。所以一定是子孫滿堂且賢孝。

《老子》中講:「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意思是:上天並沒有偏袒的心,只是愛護真心行善的人。行善之人,必將得到上天的賜與。

《左傳》上說:「福,佑也。」意為神靈保佑,逢凶化吉為福。即「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周易》第二卦前半句為: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慶:「福」的意思。意思是說:積累善行善德的家族,這個家族的福報不會斷絕,家族的後代也會承受福報。

施復常做善事,因此得到了上天的賜予與保佑,才得以逢凶化吉。不但自家大大富有,也給子孫帶來了福分。

免費納骨塔位記實

免費納骨塔位記實

今天7/20 日安寧功德會再次送來一位貧困無依的往生者晉厝聚賢禪寺生龍基寶塔提供的免費塔位。


住持得知往生者乃是墜樓身亡的,就到塔寺後方的龍神廟取了一杯龍泉水到聚賢禪寺大殿請佛菩薩加持一下,到時候再給往生者的靈飮用,
便能讓其生前病業或病痛、傷痛悉皆消除。

祝福所有參與靜觀淨宗法門弘揚學會與本寺功德會聯合佈施塔位的功德主們法喜充滿,所求順心如願,阿彌陀佛!

免費納骨塔位申請:

http://9-dragons.com.tw/donation/?cat=32


也再次深深一鞠躬禮敬中華民國安寧功德會的默默發心助葬的大徳們!

免費納骨塔位記實

免費納骨塔位記實

今天(2015/07/02)中華民國安寧功德會桃竹苖分會的陳榮燦執行長送來一位無依貧戶的骨灰罈到聚賢禪寺提供的免費塔位。祝福所有參與靜觀淨宗法門弘揚學會與本寺功德會聯合佈施塔位的功德主們法喜充滿,所求順心如願,阿彌陀佛!

免費納骨塔位申請:

http://9-dragons.com.tw/donation/?cat=32


也深深一鞠躬禮敬中華民國安寧功德會的默默發心助葬的大徳們!


安靈功德會資訊:

安靈功德會成立近五年來,全程助葬區域增加竹竹苗分會─執行長陳榮燦先生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五街227
電話:(03)550-1010 傳真:(03)550-1019
就近服務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民眾,本會已正式函文告知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社會局處和各鄉鎮區公所社會課與村里辦公所,各大醫院社工室.本會全程助葬此項公益業務。
安靈功德會服務區域: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桃園縣、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
盼望這些助葬區域內,大德若是知道周遭有需要助葬的民眾時,請即刻撥打本會助葬專線(0289541841通告本會。

富貴開運壽基

富貴開運壽基

富貴開運壽基 動畫簡介show:
http://9-dragons.com.tw/Sheng_JI/sj.swf

http://9-dragons.tw/Sheng_JI/sheng_ji.swf


貔貅、開運戒指和生基的感應分享

剛收到此次(2013/12/19)造生基的福主給我來信報告感應分享;這位福主是有敏感靈異體質的人,她說當晚半夜熟睡中,突聽一男聲在她的臉正前方(很靠近)說了句:『是啦!』
(
台語),感覺聲音渾圓有力、莊嚴。她因為在熟睡中,只睜眼2秒鐘即閉眼又睡,直覺上認為是龍神來看她、來認識一下她。


註:龍神看了她說『是啦!』的意思就是說,龍神追尋著在生龍福基所書寫的姓名與地址來認識和確定這一位參與發心捐款幫助修繕聚賢禪寺的XXX功德主(並在聚賢禪寺生龍基造生基的)就是她啦!


此外,還說當晚搭高鐵回到台中想試個手氣,買了威力彩,結果是沒中啦!自我解嘲,哈哈!不過說
做了生基讓她有感覺『元神飽滿』
回信安慰她說:『感謝她的心得分享,請她多累積些生龍福基的能量,到時候再拼看看!
哈!不知那天讓我創造出一位中樂透大獎的幸運得主。


貔貅神獸的感應分享:


哈!要是真讓她中了威力彩,不就印證了『寅葬卯發』了嗎?這位大德已吃了十多年的素,可看出是個不貪財的人,如此之人當是更有福報。在去桃園高鐵接送往返途中,她分享了這二個月多以來的趣事,首先她跟我結緣的是一隻貔貅神獸,當她收到貔貅後12個小時後看到貔貅放出金黃色的毫光,足足好幾個小時(
我告訴她說:每當我開光好貔貅後,都會應用我的『金光寶鏡』用投射燈光反射照(加持作用)貔貅令貔貅法身金光閃閃的緣故。)。有了貔貅之後讓她的業績大大的提昇,甚至於超過公司的業績王很多很多。不過她說貔貅真的是有脾氣的,平常她都會買點供品供奉貔貅,但週休就沒拜拜了,星期一就創造不出成績來,她就趕緊跟貔貅說歹勢啦!業績就又振作起來了,了解了貔貅個性,星期五就會跟貔貅安撫一下,如此就好了。


開運轉運護身戒指
&功德迴向的神奇感應:


另她先前告訴說,她有靈異體質,有時候看到了什麼就告訴人家,結果弄得自己諸多不順,問我有何方法?我就要了她的八字,看出她是身弱格,首先建議她參加佈施納骨塔位的功德,我再藉功德力幫她化解。另建議她可以配戴我的開運轉運護身戒指來提昇命格元神兼藉開運戒指所開光的八卦神兵天將等來護佑,可阻擋邪靈陰煞的侵擾。她馬上欣然接受並轉帳給我,功德幫她迴向了,戒指開光好也附了應用口訣寄給她,她說真的有感應我幫她處理了無形和有形(小人)的干擾,依開運戒指口訣求也都很有靈驗,真謝謝老師,也認為我的法寶真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她原先參與了最後二次佈施納骨塔位的功德,知道我要轉為勸幕修繕塔寺的功德活動且開放給功德主做造生基的機會,她就立即一次匯款報名參加了。10/21
報名,我就先寄了一包清淨過的水晶石給她,要她先每天用雙手抓108下並可對水晶哈至少七口氣(但若身體狀況不佳時就不要哈氣喔!),讓水晶有她的手氣,用此方法以後可幫助藉以傳送『生龍基』的地靈龍氣給她。然後著手選挑日子,但因為我所挑選最符合我構思的生基寶盆,工廠方面一時無法交貨給我,因此才拖延到12/19日才幫這位女施主開運造福基。原本是我自己要第一個先做生基的,但因日子關係就將一庫存的生基寶盆給她先做了。還好工廠也先幫我插入產品線給了我5個,目前有意思做的都是地理師朋友,大家看過生龍基的風水後都躍躍欲試,要我幫他們擇日安放,他們則先開始準備頭髮、手腳指甲等了。

 


九龍堂主記實
2013/12/21

又一件受贈塔位的申請

又一件受贈塔位的申請

07/08 當天下午接到一通來自桃園中壢謝小姐的電話,由於家境清寒, 往生者是謝小姐的二姊, 年紀相當輕約29 歲,因病過世… 因家中環境困苦連安置塔位的經費都很困難,也無親友協助, 於07/09 即將火化苦無安置之處,請求本學會能否幫助讓她的二姊能夠有個往生後安置塔位之處..
末學接到此電話請託後,我也馬上答應她願意提供本學會募款捐贈的塔位給她二姊安置,有關於其他相關補件資料均可事後補齊即可。
我也立即撥打電話給聚賢禪寺住持謝老師,請他給予協助指導謝小姐,也撥打請謝小姐撥電話給住持謝老師詢問入塔與準備事宜。
於07/09當天, 謝小姐與親人帶著往生者牌位與骨灰前往聚賢禪寺來安座塔位, 聚賢禪寺住持謝老師也親自趕去協助安置,當日如法圓滿完成安置塔位,住持也非常慈悲的上呈疏文來祈求往生者能夠往生西方,當日一切功德圓滿。
希望往生者能夠放下心來,好好追隨佛菩薩修行成佛…
次日謝小姐親自來電答謝, 當日一切圓滿安置,也非常感謝本學會所有發心佈施捐塔的善心大德。
我也感謝每位功德善行大德以及聚賢禪寺住持謝老師的無私與發心

感恩大家
阿彌陀佛
靜觀淨宗法門弘揚學會

靜 觀 居 士 敬 上
靜 心 修 持 世 尊 法
觀 宇 世 間 因 果 報
居 處 凡 地 揚 淨 土
士 農 工 商 同 修 持

 

謝小姐和哥哥萬分感謝佈施大德們的幫助。

當日有感於往生者係生病往生,所以取了一杯本寺『龍涎神泉』,請為其辦理身後事的師兄再持大悲神咒後,再拿到靈前供其飲用,如此便可消除往者生前所感受的病苦磨難。

聚賢禪寺住持 上然居士 圖文記錄

免費納骨塔位提供的個案

免費納骨塔位提供的個案

2013年前『善願愛心協會』台中分會周師兄來電詢問『免費納骨塔位』的詳情和座落地點,說目前他們處理的個案中有兩位,一位是女性的,唯一親人哥哥在監獄受監中,另一位是遊民,沒有家眷。

3月1日該遊民病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案經醫院社工專業評估,家屬無力處理,轉介到『善願愛心協會』台中分會,分會志工實地訪視了解後,確定為弱勢家庭,符合協會『免費殮葬服務』救助章程條例。前幾天來電約好在楊梅交流道附近帶他們上聚賢禪寺(他們怕山路不熟)。

好奇心驅使下,想瞭解一下這些愛心志工們的實際作為,所以就親自去處理一下這個案,『善願愛心協會』台中分會開了二輛車,一輛載家屬捧著其兄的骨灰甕前來。安置好後,分會執行長拿了清寒證明等資料給我,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接下個案後,便為亡者準備骨灰甕和棺木和火化事宜,其間的經費就由會員中一人1000元的收集來完成此事。真感佩這些默默行善者的用心與發心,趕快告訴他們以後若有欠缺經費請告訴我。

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行善體驗營 (台中分會) 轉介

聚賢禪寺住持 謝居士 整理記實報告 201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