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姓祖先處理奉安牌位記實

3 姓祖先處理奉安牌位記實

今天(2/2)到聚賢禪寺安了一家族3姓祖先的個案,案主婆婆改信奉天主教,用教會的方式請牧師將祖先牌位拆廢掉,過後半年家人的健康和事業都發生了問題,每年都有參加超度祖先,但都沒有改善。

上個月來和老師研究處理的方法,首先釐清了一些上一代的諸多複雜問題,再要求案主向戶政事務所請了戶籍謄本:

  1. 李姓祖先乃因祖父的父親死亡後,祖父的母親攜子改嫁詹姓,並將李子(祖父)改姓詹。
  2. 祖父由李姓改姓詹,生的兒子有一入贅黃家;因此傳下有2位姓『黃姓』1位姓『詹姓』的兒子。
  3. 案主為黃家老二,大哥病故大嫂因夫婿亡故家裡出了一些問題,找人處理也安了『黃姓』祖先牌位了。
  4. 案主原本與詹姓堂兄弟合夥開工廠,最後也兄弟鬩牆弄翻,彼此官司互見上法庭了。
  5. 黃姓祖父母沒有子嗣,抱養二女,一位就是媽媽改信仰天主不理睬祖先的事了。
  6. 另有一妹妹長年疾病纏身洗腎,還造成截肢往生了。

好不容易釐清了整個來龍去脈,根據謄本資料整理出;1. 李姓祖先。2. 詹姓祖先。3. 黃姓祖先。4. 往生姑娘的牌位內容。

今天約了案主(案主有點鐵齒,由太太率兒子女兒出面)配合吊靈工作;

  1. 首先吊請「黃姓」姑娘的靈,順利請進來,心想此女子長年疾病纏身洗腎,還造成截肢往生,其業力真的很重,問需不需要賜祂醫病法水和甘露泉水醫治祂的靈體,哈!當然要囉!再默請觀音菩薩慈悲接回祂的截肢,讓祂的靈體病痛苦全部解消除。
  2. 首先吊請「李姓」祖先的靈,也順利請進來,寫李姓祖先牌位內容,老師將改嫁出去的老婆名字寫一起,安撫了祂的心。然後開口跟李公勸說,其妻攜子改嫁也是逼於無奈,請祂放下執著心,我請佛菩薩來引度祢們。哈!很高興接受我的勸解,同意不會再去影響官司糾紛了。
  3. 再來吊請「詹姓」祖先的靈,也很順利請進來,也勸請祂們影響並化解詹、黃姓的官司問題,很好也聽我勸,高興案主和媳婦如此發心出錢幫祂們在佛寺立牌位。
  4. 再來吊請「黃姓」祖先的靈,也很順利請進來,以上諸姓祖先都要醫病法水和甘露泉水醫治靈體。因為黃姓祖先安置在近阿彌陀佛法相高單價位置,老師私下請示地藏王菩薩問能不能賜一張『地藏王超生籙』快速度化他們的祖先早日超生西方極樂淨土哈!地藏菩薩同意了,還真是他們家的福報!最後拜拜完畢,老師再祈請『大隨求佛母令旗』施法舉薦一下以上眾靈,至少可以讓祂們頓感身心自在,減輕不少祂們的因果業力

    聚賢禪寺住持 奉安祖先牌位記實

無心拜祖先眾生相

無心拜祖先眾生相

現今有一些為人兒媳婦的見公婆拜神求家人平安、敬拜祖先時,嫌拜拜的香味說是聞了想吐不舒服嫌拜過的東西不想吃一付鄙視祖先神明的嘴臉顯示在神明祖先面前,不懂得敬重祖先,其實就是污辱到公婆了,兒子只能暗嘆管不了說他也無奈。

最近就有客戶吐露兒子、兒媳的不孝心聲,也為了不想讓兒子、兒媳造口業,所以乾脆將祖先牌位請到我們佛寺─孝恩堂安放,並請老師去他們家裡退神,當我退神將神像帶走,看出他們對拜拜多年的神明要離開了心有不捨的樣子,委實讓我感受心頭。

幾天前有一客戶寫Line告訴我,說她們家原本有拜祖先,後來因公公往生後,婆婆請牧師將祖先牌位毀掉了,過了半年,家人便破財、工作不順,吵架等等,可謂諸事不順,至今2、3年了還是一直不順,問我要怎麼辦?

其實若因信教信仰關係不方便拜祖先,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在佛寺購買一個牌位,讓祖先至少有一安身之所,可以隨佛菩薩修行得佛菩薩薦拔超生極樂淨土(上天堂)

最悲哀的是,留下不少的遺產,子孫們便拆了祖先的牌位,等同連個『房子』都不給祖先住經驗是提議拆祖先牌位的人會最慘,有的開始吵鬧而離婚,或事業失敗賣房子,嚴重者自己罹癌或子女生病找不出病因或意外車禍凶死。

不拜祖先的恐怖案例

不拜祖先的恐怖案例

昨天接到一通電話,問有沒有到府處理祖先牌位?說:『客戶標到一間房子,裡面有一祖先牌位,已經放了7、8年了,原屋主的兄弟們都不願意處理,兄弟中有的事業失敗、有的跑路了,有的中風癱瘓,有的起神經住療養院了,有一個在賣魷魚羹稍微正常一點,但也不願意處理。

打電話的人說他是基督徒,原本他要將滯留的祖先牌位直接丟棄,網路找看有沒有人幫忙處理,要多少錢?要我開價格。

我心想對方的家庭,各個兄弟都這麼慘!多半是為了爭財產兄弟起糾紛,祖先都不想拜了,祖先生氣弄得全家人都不順!

我就告訴這位先生,曾經有一案例;有一基督徒勸人不要拜祖先,有人聽了他的說法,將祖先牌位丟入大海裡。全家開始不順,老婆氣到去尼姑庵出家,兒子工作開始不順,孫子掉入自家池塘淹死了,媳婦傷心到發瘋了。

後來有人建議他重新安祖先牌位,安了以後就平順了。結果聽說叫他不要拜祖先的基督徒受到報應,自己的兒子被油罐車撞死了。

我給的建議是,標到房子的屋主如果願意的話,幫原屋主的祖先請到我們寺廟安置,也就是買一個房子給原來屋主的祖先住。他問要多少錢?我說我們的價位基本是3萬起。對方一聽到價格,就說不可能。一味要求,我們去幫其處理化掉。我說:『我不想去拆人家祖先的房子。』你不信邪,你自己幫他處理吧!哈!馬上給我掛電話。

奉勸有些老師不知道事情曲折,不了解對方祖先的個性,不要輕易幫人家退祖先,小心自己惹禍上身得不償失。

拆人家祖先的房子:

https://9-dragons.tw/baota/?cat=210

祖先牌位丟棄惹了三代人的不平安


祖先會影響到家庭不順的因素

祖先會影響到家庭不順的因素歸納有:

  1. 俗稱沒得『討食』
  2. 俗稱『討生活費用』
  3. 俗稱『討子女孫』
  4. 叔伯輩無嗣往生,得其家產兄妹或姪甥卻不願禮敬祭拜
  5. 姑婆輩無嗣往生,得其家產兄妹或姪甥卻不願禮敬祭拜
  6. 祖先之正、偏房的財產分配不均或對待不公平
  7. 靈體欠安,生前帶病往生,執著身體多病痛
  8. 靈體帶業往生,地獄受苦
  9. 生前疼愛某子女,氣憤好過的其他子女、媳婦不願伸出援手幫忙
  10. 生前受到不孝的對待
  11. 遺留的家產,子女任意揮霍、變賣
  12. 遺留很多的家產,子孫卻不敬祖先不願祭拜等等
  13. 心願未了或嗔心重
  14. 生前拿掉或流產的嬰靈仍沒有投胎轉世
  15. 祖先生前欺凌他人,受欺凌者生前沒其辦法,死後報復其子孫
  16. Etc.

 ◎聚賢禪寺、無極真道宮主持 上然居士(九龍堂主) 編撰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文章引用網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