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仙命坐山宜忌 ─歲害煞

六十仙命坐山宜忌歲害煞

仙命﹕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己巳、己卯、己丑、己亥、己酉、己未。

乙庚年忌葬辰、巳、午、未山。
丙辛年忌葬子、丑、申、酉山。
戊癸年忌葬寅、卯、戌、亥山。

仙命﹕乙丑、乙亥、乙酉、乙未、乙巳、乙卯、庚午、庚辰、庚寅、庚子、庚戌、庚申。

甲己年忌葬子、丑山。 
丙辛年忌葬寅、卯、午、未、戌、亥山。
丁壬年忌葬辰、巳、申、酉山。

仙命﹕丙寅、丙子、丙戌、丙申、丙午、丙辰、辛未、辛巳、辛卯、辛丑、辛亥、辛酉。

乙庚年忌葬申、酉山。
丁壬年忌葬子、丑、寅、卯、戌、亥山。
戊癸年忌葬辰、巳、午、未山。

仙命﹕丁卯、丁丑、丁亥、丁酉、丁未、丁巳、壬申、壬午、壬辰、壬寅、壬子、壬戌。
甲己年忌葬寅、卯、午、未、戌、亥山。 
丙辛年忌葬辰、巳山。
戊癸年忌葬子、丑、申、酉山。

仙命﹕戊辰、戊寅、戊子、戊戌、戊申、戊午、癸酉、癸未、癸巳、癸卯、癸丑、癸亥。

甲己年忌葬辰、巳、申、酉山。
乙庚年忌葬子、丑、寅、卯、戌、亥山。
丁壬年忌葬午、未山。

天罡四殺─仙命犯天罡四殺,忌安葬,吉葬。

寅午戌仙命:忌用丑年月日時葬,甲乙庚辛山。
申子辰仙命:忌用未年月日時葬,甲乙庚辛山。
巳酉丑仙命:忌用辰年月日時葬,丙丁壬癸山。
亥卯未仙命:忌用戌年月日時葬,丙丁壬癸山。

夫妻剋傷路
夫在妻亡;不可葬乾、艮二山。
妻在夫亡;不可葬坤、巽二山。

靈骨塔位的選擇

靈骨塔位的選擇

靈骨塔位的選擇要等同陽宅風水選擇吉位、旺位,也就是要以整個靈骨塔的座向來標出八方位的吉凶位,再配合仙命(剛往生者)、化命(已撿骨往生多年者)的本命磁場去選擇塔位的朝向和喜坐分金。

靈骨塔的八方吉凶位區分:

  1. 元運飛星組合值當元旺星位(求旺人丁者以山星為訴求,求財氣者以向星為訴求,求官、求讀書功名運以文昌星位為訴求)。
  2. 元運飛星組合忌逢互相沖剋位、病星組合位、劫盜、交劍、鬥牛煞等位;選到上述凶位主家庭不合、出忤逆好勇鬥狠不學好的小孩、婚姻多不和諧而坎坷、事事多波折不順等等‧‧‧

基本上忌角沖、壓樑,巷路沖較無妨(因沒有車子和嚴重氣流的影響因素),龍虎邊的論點不必太顧忌,另擺放也避免朝山背門(家運容易衰退)。

※ 以上提供參考,有空的話我會在納骨塔風水篇幅上多寫一些。

※ 時下葬儀社所用地理師大部份是半桶水的居多,以對他們利益較大的納骨塔為取用重點。

九龍堂開運風水研究中心 謝浩然撰文
《圖文著作,請勿仿冒》 

靈骨塔位的選擇依風水學派的不同,不同老師的取用或便有不同的取用法,本文以“三元玄空飛星法”取用,提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