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阿彌陀佛法會記實02

報名參加法會的好處

這次的法會活動特別呼請各位報名大德的冤親債主和祖先、往生親眷、水子靈們化身入『蓮花座』,賴老師和我各施其法、持咒一一超薦。相信有緣參加我們舉辦的信士大德們皆能獲得相當的法益,冤親債主得渡了,生活阻礙必見減少,自然事事順心了,對吧!

舉薦的祖先、往生親眷、水子靈快活了,身體自然少了莫名病痛,家庭糾紛、車禍血光之災等等,如此事事順心,工作有活力,財運跟隨而來,對嗎?

最近在 『聚賢孝恩堂安嬰靈牌位』 有2位現場參加的信女,一告訴我身上的腰酸背痛問題莫名好了,老師幫她安好嬰靈傳照片給她,馬上接到一好案子。另一位說她原本都無法好好睡覺,問題也改觀了。


謝老師請佛祖加被,配合 #蓮花超度咒 一一嗆名每位報名信眾的姓名加持化身入蓮花座的前世今生冤親債主及報名舉薦的祖先和往生親眷無形眾生們。

賴老師用持咒加持過的法水超薦與會的無形眾生們。

為捐贈米糧功德主疏文呈報上天
感謝多位贊助寒冬送暖捐款的信士大德,特別在聚賢財神殿稟報功德主的名字並呈疏請諸位財神賜財賜福,賜助財運亨通。

為佈施米糧功德呈疏上稟

20221210阿彌陀佛法會記實01

這次的阿彌陀佛佛誕法會感謝多位的大德們捐助:
1. 寒冬送暖的米和米糧。
2. 有一位出家師父發心花了好幾天用她的巧手摺了好多的衣服、鞋子等施惠給予與會的「無形眾生」。摺紙衣物時無形眾生一直趕著她來做這些衣物。
3. 有位好朋友黃師姊獲得禪寺佛祖的感召摺了2艘大法船,另天上聖母亦希望來協助我們法會活動因而要她摺了1座法轎來共襄盛舉。

紙紮衣服鞋子

奇妙的法緣『出離枉死城』
摺衣物鞋子的這位出家師父因父親的第一任妻子落水找不到屍骸。(等於是她的大娘)一直心裡耿耿於懷且出現夢境,所以來我們禪寺幫其立一蓮位,按年歲算該位大娘應有80來歲了,當是墮落在『枉死城』無有子孫為其舉薦吧!來安的時候老師將靈吊請過來,溝通瞭解到該位大娘很感謝這位師父如此發心幫祂處理。這位師父『有感』我們禪寺有立嬰靈、無嗣、冤親牌位等,並知道我們的阿彌陀佛佛誕活動,所以發心花了好幾天製作,希望藉此法會因緣能施惠於被舉薦的無形眾生們。阿彌陀佛!哈!出家師父您的發心,藉此法會因緣相信佛祖和地藏菩薩當一舉超拔這位大娘出脫枉死城,超昇西方極樂淨土囉!以上是法會前寫在群組的感言

在法會結束前開放大家來問舉薦的祖先或親眷有沒有到,哈!法會前有先教大家如何請自家祖先或親眷們蒞臨法會的方法,果其然都有到來,而且顯示都很高興。

私下問一下出家師父的大娘薦拔結果,已『出離枉死城』可投生西方極樂的『緣覺道』了。此因緣確實奇妙吧!

法船 ‧ 法轎
財寶米、米糧供品禮盒
捐給新竹縣政府轉贈弱勢團體

寄厝靈位→七七超薦

寄厝靈位→七七超薦

昨日是某位暫寄厝靈位 在聚賢禪寺的家屬自己請法師到本禪寺為其做『七七超薦法會 』,該位亡者車禍意外往生,前些日子老師到禪寺辦事時已經有私下先加持一杯 醫病法水和甘露泉水 放祂靈位前,希望能解化祂因車禍受傷的靈體傷痛和化解掉一些死不甘心的嗔恨心念(會造成討報的因果循環),令其身心自在,病痛消弭。
對方也真是有好福報(家人很有心)!又有此好因緣在我們禪寺舉辦『七七超薦法會』,相信必可得到本寺佛菩薩的眷顧早日出離『枉死城』超昇西方極樂淨土。

104年法會記實

104年法會記實

今年法會的前一天,有位雙姓祖先寄放聚賢禪寺孝思堂的80高齡媽媽來電話,請我幫忙一下,她說她兒子近年來身體健康很差,做夢到祖先跟他說,你們已經有二年沒有親臨(有匯款報名)參加聚賢禪寺的中元法會了,若是對祖先沒心、沒在意了,就要把他帶走,讓他嚇壞了。

所以事先告訴我今年一定會親自到臨,但怕說颱風會來,務必要我請上他們『祖先超薦牌』時跟他們祖先好好說一下,萬一風雨大也會匯錢給我。

幸好颱風轉向,法會當日天氣很好,他們母子也都來了,閒聊一下,請出尋龍探測尺幫她兒子探測一下主要病因,尋龍尺指向『冤親債主』,於是就建議他們參與聚賢禪寺的修繕功德,屆時我再開文請佛菩薩幫忙化解一下冤親債主。

另有姪女的2位兄長奉厝在聚賢禪寺『生龍基寶塔』,二哥曾托夢說祂過得還不錯,大哥托夢說過得還不是很好。於是就用尋龍探測尺探問一下,二哥經妹妹多方的超拔以及參與聚賢禪寺的多年的法會報名,已經晉升到『緣覺』了。而大哥則晉升到阿修羅道了。(註:她深信一通靈師姑,應是答案跟我探測一樣,所以一直稱讚尋龍探測尺真厲害。)

另還有一X居士好奇心下也想測知二位早夭的女兒現況,經尋龍探測尺探問後老大尚未投胎轉世,老二卻已提前投胎去了。該位居士每年都很發心護持,買了很多嬰靈玩具衣物燒給女兒們。對聚賢禪寺的修繕功德也盡了不少心意,原本擔心早產的小女兒有聽障現象,經做功德迴向,加上我的賜符及開文請佛菩薩幫忙,已經檢查沒聽障問題了。

還有一位因朋友暫寄祖先牌位在聚賢禪寺,收到法會通知跟隨而來報名,去年為自己和父親報名消災祈福,今年希望加上超薦祖先,給了我資料後,原來是來自大陸福建,當我寫好超薦卡後,請了地藏王菩薩的印蓋章時,我唱唸今有張XX舉薦大陸張氏歷代顯祖考妣及張公XX,張媽朱氏(爺爺奶奶),印章一蓋下,我便打了一下嗝,感受到他們的祖先立馬到臨。

聚賢禪寺住持 謝居士記實

觀落陰與中元普度

觀落陰與中元普度

 

農曆七月十八是瑤池金母娘娘的生日,想到這讓我激起了一點有趣的回憶,話說二十多年前曾在桃園大溪聚賢慈惠堂服務期間,每年逢到瑤池金母娘娘聖誕,該廟便會做超度法會,另有一觀落陰活動,我被主事神明濟公師父指派當催唸『觀落陰咒言』協助引導信眾能與地府親人溝通。哈!勾起了一些當時的記憶,報名人數約有3、50個人,都要金紙矇眼再綁上黑布,我邊敲板子邊唸動咒言,有的師兄弟們會在觀落陰信眾面前點著金紙藉火光幫信眾帶路找親人,偶爾就會聽到哭哭啼啼的聲音(有觀進去會面到親人,多半會有些激動吧!),並不是每個人都觀得進去,有的會透過會起乩的師兄們藉由神佛傳達,因有的業比較重,地府無法放行,在世子女又有一份孝心,菩薩慈悲就會幫忙傳達其狀況和希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透過兒媳說的一段對話,語音慢慢地像是老婆婆的聲音,告訴祂的兒女們說:『你們每年幫我報名參加法會,讓我有一年比一年的快活(少受點地獄刑罰),希望子女們多幫忙報名超度。』由這事件讓我確信中元法會超度確實有其意義。

在我主持的聚賢禪寺法會,每年都要準備寄放親屬的超薦牌子,當其親人來報名後再將牌子拿到超薦會桌上。有報名的人都會特別找尋我是否有將牌子放上去,同理心,感覺到那些寄放骨灰、牌位的往生者也會尋看祂的子孫們有沒有幫其報名,若沒看到的當是有一份落寞之情吧!此境常在我腦海盤繞思考,有很多人不順常怪罪先人沒有保祐幫助,哈!你又做了什麼呢?連法會也捨不得分毫的報名費,何來之福呢?近幾年來,最後還是等不到家人來報名的,就當我做做功德吧!還是將祂們的超薦牌位立上了。

 

願我聚賢禪寺有緣諸眾生皆得度,早日得度脫離惡道轉生善道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聚賢禪寺住持 謝浩然居士記實

中元法會花絮

中元法會花絮

2012年8/25《農曆7/9》聚賢禪寺的中元息災祈福暨放蒙山超渡大法會圓滿結束,中間有一小插曲,當中午法師休息期間,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來,搭設的帆布帳篷積水嚴重深怕倒塌下來,就趕快幫助工作人員用棍子將水撐出帳篷上多處的積水,噴濕了西裝褲。心想大雨繼續下下去,下午接續的法會就難做下去了,心生一法,就趕快取來一黃色的紙,一時也沒有劃符的毛筆,就用黑色簽字筆劃符寫上『奉敕令風雨免調罡』再敕寫秘諱符字加入符膽上,拿來聚賢禪寺的大印準備蓋上符紙上,說也神奇連印章都還沒蓋上雨立即停了。法會快結束前來了一點小毛毛雨,到燒金紙時就沒半滴雨了。

聚賢禪寺‧無極真道宮 主持,九龍堂主 上然居士 紀實

超度法會記實

超度法會記實

最近因忙於主辦「聚賢禪寺一生龍基寶塔」之超渡法會和幫客戶設計名片和網頁,故無暇與網友聯絡感情,敬請見諒。

今年我所投資的「生龍基寶塔」於七月十三舉行超渡法會,總算圓滿順利。藉此園地發抒一下主辦心得和一些趣事供同道參考。法會當天恰逢月破凶日,而且正沖我本人,內心實在有點擔憂,因而認為應該想法子破解一下較保險,首先佩帶「開光之虎牙」護身,第二在寺門口兩邊各擺放一隻「銅馬」和「銅狗」,取午、戌與寅日呈「三合」格局合化。另在「奇門吉方」用「銅鈸」互敲36下啟動。如此便得相安無事且收支平衡。

當日並請通靈黃師兄幫忙為寄放靈骨家屬查詢往生先人現況與希望子孫給予什麼幫助等:

1. 有一往生者希望能化(燒化)一枝拐杖給他,詢問下得知該往生先人得骨癌過逝。

2. 另有一對兄弟各約十幾歲,因父母不克前來祭拜,其爺爺的靈痛哭流涕,後得知其媳因投資期貨虧錢,累及兒子和其娘家父母而傷感,又兩個兒子都沒來看他們夫妻。

3. 另有一趣事,我的岳父母近來家運不順,後查知曾祖母有一陪嫁女「孫氏」,以往逢年節都會在廚房祭拜衪,稱之為「灶腳媽」,要求為其超渡,果真超渡現場來告知衪就是「灶腳媽」。

4. 超渡現場除超渡寄放靈骨塔內亡靈,現場並聚集相當多求助討食的陰靈,超渡後,有一些業比較重的,拿不到「法師」所化的供品、財物不願離開,神靈只好派兵將驅離了。

法會有沒有效,一般人以為是納骨塔業者的責任,我認為是不對的,一方面當看法師的功力,最重要應是家屬有沒有心,最好能全程配合唸經唸佛,以真誠的孝心,佈施(贊普)師父(法師)的功德來迥向給先人。當然生前的盡孝最最重要,對嗎?

2007年法會會後心得感觸:聚賢禪寺主持  上然居士 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