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不拜了

請老師到家中處理神明退神事宜:

請先照相給我看看有幾尊和瞭解神尊尺寸大小,也讓老師和你們神明溝通講一下(也讓你們神尊評斷老師的能力)。

再請告知您的地點在哪裏?老師會用Google Map 看一下交通環境和出入方不方便,還有停車問題。

到府退神+回收神像收費標準;(老師住新北市林口區):

  1. 會看開車路途遠近開價收費標準。
  2. 若是宮壇廟宇退神,神尊數量多的話或尺寸高度大於2尺9、3尺6或更大尊7尺2,若還有一些法器、鐘鼓、金爐、天公爐希望一併清理等……,老師必須請人、請搬家公司幫忙(要準備多大噸位的車子),高樓層甚至於要動用到吊車。(估價的依據,請拍照傳Line ID: 9-dragons)

談妥後再提供處理人的農曆出生年次讓老師(老師本身就是命理風水地理擇日師)擇幾個吉日課供選用,再和老師預約到府處理。

到府退神當日準備流程:

1.    當天早上你們先準備寄拜供品,當作最後一次拜拜並送行。

2.    神明方面,買一些水果拜拜,說弟子家人感謝神明多年來對我家人的護佑,但實在是礙於不方便繼續奉拜,所以今日特再準備點供品、金紙拜拜並奉送回天庭,『農曆XX月XX日巳時:XX:00點』左右會請專業老師來幫你們退神奉送回歸天庭繳旨。

3.    你們可以在XX點以前先行拜拜和燒些金紙奉送神明。老師到了便可直接做退神處理。

4.    神像退神後,老師會將神像帶走。

無極真道宮‧聚賢禪寺住持‧九龍堂主 謝老師 敬啟
諮詢電話:0933-230827

Line ID: 9-dragons

謝浩然‧聚賢禪寺‧九龍堂主

 

無心拜祖先眾生相

無心拜祖先眾生相

現今有一些為人兒媳婦的見公婆拜神求家人平安、敬拜祖先時,嫌拜拜的香味說是聞了想吐不舒服嫌拜過的東西不想吃一付鄙視祖先神明的嘴臉顯示在神明祖先面前,不懂得敬重祖先,其實就是污辱到公婆了,兒子只能暗嘆管不了說他也無奈。

最近就有客戶吐露兒子、兒媳的不孝心聲,也為了不想讓兒子、兒媳造口業,所以乾脆將祖先牌位請到我們佛寺─孝恩堂安放,並請老師去他們家裡退神,當我退神將神像帶走,看出他們對拜拜多年的神明要離開了心有不捨的樣子,委實讓我感受心頭。

幾天前有一客戶寫Line告訴我,說她們家原本有拜祖先,後來因公公往生後,婆婆請牧師將祖先牌位毀掉了,過了半年,家人便破財、工作不順,吵架等等,可謂諸事不順,至今2、3年了還是一直不順,問我要怎麼辦?

其實若因信教信仰關係不方便拜祖先,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在佛寺購買一個牌位,讓祖先至少有一安身之所,可以隨佛菩薩修行得佛菩薩薦拔超生極樂淨土(上天堂)

最悲哀的是,留下不少的遺產,子孫們便拆了祖先的牌位,等同連個『房子』都不給祖先住經驗是提議拆祖先牌位的人會最慘,有的開始吵鬧而離婚,或事業失敗賣房子,嚴重者自己罹癌或子女生病找不出病因或意外車禍凶死。

不拜祖先的恐怖案例

不拜祖先的恐怖案例

昨天接到一通電話,問有沒有到府處理祖先牌位?說:『客戶標到一間房子,裡面有一祖先牌位,已經放了7、8年了,原屋主的兄弟們都不願意處理,兄弟中有的事業失敗、有的跑路了,有的中風癱瘓,有的起神經住療養院了,有一個在賣魷魚羹稍微正常一點,但也不願意處理。

打電話的人說他是基督徒,原本他要將滯留的祖先牌位直接丟棄,網路找看有沒有人幫忙處理,要多少錢?要我開價格。

我心想對方的家庭,各個兄弟都這麼慘!多半是為了爭財產兄弟起糾紛,祖先都不想拜了,祖先生氣弄得全家人都不順!

我就告訴這位先生,曾經有一案例;有一基督徒勸人不要拜祖先,有人聽了他的說法,將祖先牌位丟入大海裡。全家開始不順,老婆氣到去尼姑庵出家,兒子工作開始不順,孫子掉入自家池塘淹死了,媳婦傷心到發瘋了。

後來有人建議他重新安祖先牌位,安了以後就平順了。結果聽說叫他不要拜祖先的基督徒受到報應,自己的兒子被油罐車撞死了。

我給的建議是,標到房子的屋主如果願意的話,幫原屋主的祖先請到我們寺廟安置,也就是買一個房子給原來屋主的祖先住。他問要多少錢?我說我們的價位基本是3萬起。對方一聽到價格,就說不可能。一味要求,我們去幫其處理化掉。我說:『我不想去拆人家祖先的房子。』你不信邪,你自己幫他處理吧!哈!馬上給我掛電話。

奉勸有些老師不知道事情曲折,不了解對方祖先的個性,不要輕易幫人家退祖先,小心自己惹禍上身得不償失。

拆人家祖先的房子:

https://9-dragons.tw/baota/?cat=210

祖先牌位丟棄惹了三代人的不平安


從神明的臉色看家運

從神明的臉色看家運

看!神像臉色慘淡豪無光彩,家運定難興旺。

看看香爐上的香腳滿滿的,何以神明都沒有接收到香氣呢?
原因是88的神明,前5寸半的爐,神明沒有墊高,臉的高度甚至於低於香腳,如此便接收不到香氣,我看家主人必是『望財興嘆!看得到吃不到。』

在地理師界裡,有些老師非常重視神明祖先的安置,神位的安置首重『接氣(先、後天氣)→影響到人丁興不興旺,財氣旺或不旺。再就是觀察神明的氣色,暗淡無光或油光滿面,亦或灰頭土臉;神明的氣色會轉移到主人家的臉色。所以說神像最忌斷手斷腳或龜裂現象,傷在那裡主人家那裡便會有其病徵相對應。當然還有很多竅門,如龍虎鬥氣問題,神位座落的明堂遠近環抱有情或無情等等……

神明退神與寄放服務

九龍堂主 圖文編撰

處理牌位老師

處理牌位的老師出事了

今天有一客戶原本一、二個禮拜前說要將一尊神明和祖先牌位請來聚賢禪寺暫時寄放,事後又改日子說6/24日要請過來,因另有一客戶也因想將牌位請來寄放約星期日要來看環境,因此請顧廟管理員安排今天休假。早上10:53來電說下午要請過來,於是趕緊聯絡管理員看他方便否?管理員回說可以12:00會去等候,於是傳簡訊告知OK,對方也回簡訊說他們從台北出發13:30會到。12:10來電話說準備幫他們處理的老師突然出事沒辦法來要改日子。

我電話中教他如何自己DIY處理,對方說事情有點複雜,原本媽媽和其他家人好不容易說好同意讓他請出公媽牌位,神像請老師退神處理,沒想到老師突然出事了。因為原訂休假的管理員因我一句話原本和家人外出,還好沒走多遠就返回禪寺,因客戶的出爾反爾讓我很不爽(對管理員很抱歉!)就說你去放別地方算了。

聚賢禪寺『暫厝祖先牌位』不要求收押金

本人的個性很重誠信,考慮臨時寄放的客戶大都是因租屋無奈將祖先寄放寺廟,所以也不要求收押金,相信有心敬奉祖先的人,必有誠信心,時間到為免沒續繳租金讓祖先有寄人籬下的感覺,都會提前繳交,或許忘了,我們一通知便會立即繳交,大部份跟我有碰面接觸的都和我成了朋友了。

今日個案並非全然是此客戶的問題,事後推敲有幾個可能因素:

  1. 祖先不願意被請出去;
    a.祖先依戀或顧忌子孫不願意離開房子(怕子女賣掉家產,或怕子女會因分家產吵架等)
    b. 祖先擔心怕子女賣了房子不顧生病的爹、娘!
    c. 祖先牌位入的並非祖先靈,而是外靈佔據,不敢去寺廟,擔心再沒有香火和供品享用了。
    d. 其他原因……
  2. 神明方面;
    a. 不信任處理的老師退神功力。
    b. 神明入的是陰神,不敢去寺廟,擔心再沒有香火和供品享用了。
    c, 其他原因……
  3. 其他問題,如祖先方面尚有其他索求,一般老師無法處理圓滿等等…

『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

哈!專業不夠的老師動不動『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這等於是動不動拆人家的房子(祖先牌位);小心惹火燒身被修理警告。雞婆教人或提供意見『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的有時候也會被修理得狀況連連喔!就像教唆人墮胎拿小孩的也會有事一樣。

現今幾乎每天都有來電詢問祖先牌位寄放的客人,電話聊過相信我們的專業諮詢,就請對方加老師的Line ID: 9-dragons後,請對方照一下神桌神明和祖先的照片傳給我,我會先行溝通看看,神明是否願意讓我為祂退靈奉送天庭繳旨,神明幾乎100%願意(因為神明相信被老師退了後必可回歸天庭享神仙之樂),祖先方面也會詢問願不願意到聚賢禪寺來安置並好好隨佛菩薩修行?如果不樂意的話,老師會委婉請他們去找別地方安置,或查問是否有什麼問題希望我幫忙處理或轉告溝通。

祖先牌位任意丟棄惹災篇

要將祖先牌位請出與其溝通技巧

要將祖先牌位請出與其溝通技巧

有的祖先生前並未信奉宗教,若要將祂們送到佛寺寄放,用擲杯的方式或許很難一次就允杯,可用點溝通的技巧,重點是要讓祖先們高興的去。

步驟與技巧:

1. 先稟告原由,實在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希望將其請到『聚賢禪寺』。

    a. 出國因素

    b. 居所不便

    c. 家人的信仰改變而不方便

    d. 雙姓困擾

    e. 其他因素

2.  告知有一好道場,有利於祖先的先靈安放,那裡是『先天帶旨』的寺廟,有佛菩薩講經說法,祖先們可隨佛菩薩修行,機緣成熟便可蒙佛菩薩渡引,或早日投胎轉世,或渡化去『西方極樂世界』。

     廟址:聚賢禪寺』: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八鄰大北坑28-1號

請祖先們先去參觀瞭解一下,晚上或明天再跟祢們擲杯請示。

3. 有些祖先們或會認為去了寺廟以後,再也得不到子孫年節、忌日的葷食菜飯的祭拜而不願意去,因此得不到『允杯』的現象,若您家人也懷疑平常祖先都要豐富的菜飯供奉,那就再請示是否為了此因素?若擲杯說是的話,那就安慰一下,說平常有時間的話也會到寺廟去看祖先們,並帶一些平常祂們喜歡吃的東西去拜拜,看這樣好不好?

4. 或有祖先平常疼愛小孩不想與子孫們分開,那就跟祂們講到高興,跟祂們說現在子孫們實在是生活困苦諸多不順,希望的是將祖先們安頓好,讓祖先們有一固定居所,兒女們也好專心認真去打拼工作事業,祢們若有能力幫忙的話,就幫助子孫們賺錢買房子,然後再迎請祖先在家也供奉,這樣好不好?

5. 也有一些比較複雜的因素,比如說有的祖先靈沒寫進祖先牌位而進不去祖先靈位,因此要告訴子孫又沒辦法講,所以以不應允神杯的方式表達,若是家屬們也有此疑慮,那就跟祖先們講,到時候將祖先牌位請去『聚賢禪寺』再請法師幫忙一併處理,如此好不好?

※ 若是有此因素的話,家屬們要提供資料給寺方,若不知姓名,可領一份謄本看有沒有相關資料,若真沒有或不知道但有感覺影響到家中諸多不順,那就告訴我(聚賢禪寺主持‧法師),我再幫助想辦法一併處理圓滿吧!

接續:如何將祖先牌位請出


◎聚賢禪寺、無極真道宮主持 上然居士(九龍堂主) 編撰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文章引用網址 ◎

祖先牌位安置問題

什麼情形最需要將牌位安置在佛寺呢? 

1.  在世生前個性霸道、個人主義強,有暴力行為者。

2.  生前脾氣暴躁易怒,容易遷怒、遷過於他人者。

3.  生前既已經與家中某些家人感情不睦者。

4.  自殺身亡者,因其會想不開而自殺者,其靈多半怨氣深,執著念較重者。

5.  俗稱:『姑娘陰』,女子未婚便已往生者,習俗不允許入祖龕牌位者。

6.  俗稱:『倒房陰』,生前或有婚或未婚,但無子嗣承繼香火者。

7.  嬰靈(水靈子)

8.  遷居國外不便再奉安祖先牌位者。

9.  雙姓或多姓祖先牌位,希望能將他姓祖先好好安置渡化,不要受多姓祖先爭子孫導致家庭不安、離婚、事業工作不順,甚至於意外死亡頻頻等…

10.  宗教信仰的改變,但也希望祖先也有個好歸處者。

11.  夫婿或前夫運勢差、好吃懶做、酗酒不負責任,祖先沒在拜者(怕影響子女)

12.  離婚婦女,往生後沒有歸依處所。

13.  車禍意外、被殺身亡者,怨念重,靈體痛苦者。

   以上1~4和13的,主要就是希望將其『另在佛寺立一牌位』,讓其在佛寺受一些佛菩薩的教化,漸漸改變其脾氣和心性或怨念,就不會影響到家人的氣氛、健康等種種…

   會影響到家人健康的情形,多半是『佔有慾重』或不認為祂已成為陰靈之體了,其陰氣碰觸陽世之人的身體,便會造成陽世人身體的不適(當然這也跟個人的先天體質有關係) 



何以建議將如上之需要者將牌位寄放佛寺呢?
 

佛寺每年辦理的超度法會,在後段部份都有『歸依』文,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讓生前未歸依佛教的『眾生道』有機會歸依佛,接受佛菩薩的教導去我執、看破迷眛和去除妄執等觀念,引薦超脫惡鬼道、畜生道、地獄等道。 

領有『上天旨』的寺廟、佛寺、納骨塔,便有佛菩薩平常就會對寄放塔寺的『無形眾生』講經說法。生前沒修行或不信鬼神者或一時難以接受,但佛菩薩的慈悲心總能慢慢的潛移默化改變其生前妄執,若能再得到後世子孫的有心『功德佈施』,原本在世就有行善立德之人,雖未歸依佛、道者,必能幾年內晉升神道、菩薩道或西方極樂世界了脫生死,或重新投胎轉世。原本業障重的也能慢慢脫離地獄的懲報減輕罪苦,如此後世子孫也能漸漸消除祖先生前所種下的業力果報。 



如何為祖先做『功德佈施』呢?
 

1.  法會報名,贊助法會活動迴向給祖先。

2.  以祖先之名義修繕寺廟、莊嚴佛堂,或供養出家師父。

3.   捐贈塔位給孤貧者,功德迴向給祖先。 

◎聚賢禪寺、無極真道宮主持 上然居士(九龍堂主) 編撰

歡迎引用,但請註明文章引用網址 ◎

離婚家庭受祖先的干擾

婦女離婚兒女隨行跟媽媽與男方互不往來(或漸疏漸遠),產生前夫家的祖先不悅造成諸事不順的處理:

探討其原因有:

一、原夫家的爺爺奶奶很疼惜孫子,往生後還很執著於自己血脈的子孫,然而;

  • 兒子不爭氣又沒房子沒安牌位或有安沒拜。
  • 兒子離婚後未再娶或再娶但再也沒生兒子了。
  • 兒媳離婚怪罪於媳婦的錯,還搶了他們家的子孫。

二、原夫家有執著於祖先牌位、宗祠子嗣傳承的觀念(包括有倒房無子女的叔伯輩),卻沒有其他的子孫承嗣安牌位拜拜。

三、夫妻離婚,女方分得夫家房子與子女贍養費,但其兒女並沒祭拜其祖先之心。(※ 拿了好處,但沒盡義務)

四、夫妻離婚後,前夫逝世了,子女繼承祖業遺產,但其兒女並沒祭拜其祖先之心。 (※ 拿了好處,但沒盡義務)

※ 以上問題,處理方法:

  1. 優先辦法是趕快在家中找一方位立一『祖先牌位』囉!至於要如何謄寫祖先資料,要請教於專業的老師(※ 老師要懂得教您如何尋找祖先資料和謄寫入牌位,以及如法的吊靈入祖先牌位)
     
  2. 若礙於房子是租的或太小沒空間安奉,甚至於是改了宗教信仰(信耶穌基督),那就要請專業老師溝通將其安頓在『寺廟』,並技巧性傳達在寺廟的好處,放下執著心好好隨佛菩薩修行去。

◎ 九龍堂主 編撰,歡迎引用,但請註明文章引用網址 ◎

如法的祖先牌位(公媽牌)處理

 如法的祖先牌位(公媽牌)處理:

地理師或宮廟主持法師總會碰到幫人處理“神像”和“祖先牌位”的事情,如何如法的處理是身為地理師或宮廟主持法師該研究學習的課題,才不會擔負到因果。

如主家因債務和居所問題而無法好好的安置祖先牌位,請地理師幫忙,個人以為最好的處理方法是:

  1. 請主人家點香向自家祖先稟報目前家況,然後用擲杯方式詢問;
    A. 是否願意委屈一點暫時裝入“謝籃”內隨子孫東奔西跑。
    B. 還是乾脆請先生(老師)退靈燒化掉,待日後有能力再重新安奉。
    C. 還是希望寄放到寺廟(分永久和暫時)去,子孫們有時間再到寺廟去燒香拜拜。擲杯稟明讓祖先自行決定再依其意思處理會是最圓滿的方法。
  2. 神像方面,曾有宮廟主持幫信徒看陽宅風水,動不動就說主家的神明入陰、入邪魔等,要換宮廟開光的神明,其實是要賺主家的神明金身的錢,然後將所謂的入陰、入邪魔神像隨意丟棄到河溪放水流。結果弄得主家雞犬不寧,最後請示了神明查出原因是,原來神明曾經也幫助過主家,沒想到竟輕信他人未經退神儀式退神讓其回天庭繳旨,被任意丟棄回不了天庭卻成了落難神了。對於神明的處理,若因主家不便繼續供奉或已無心供奉了,那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稟報後,請真正懂退神法的老師(法師)退神,然後合金紙放入燒金筒燒化了。若主家因仍有感情捨不得退神,那就可尋找可暫時寄放的大廟暫寄(要包紅包給廟方寄宿費喔!讓神明住得安心,才不會有寄人籬下感。),若是原本請自某宮廟,那就詢問其主廟是否方便請回宮寄放。 
  3. ※聚賢禪寺提供 暫時寄放祖先牌位 的服務:
    歡迎洽詢:(02)2601-9581  謝老師‧ 0933-230827  (Line ID: 9-dragons)
    (03)5890585 傅居士
     :0933-258900
  4. 上圖片是『暫放祖先牌位』

    聚賢孝恩堂:
    聚賢禪寺附設「#聚賢孝恩堂」 提供大家可安心 #寄放祖先牌位 的最佳處所。祖先可以早日得度超昇西方極樂淨土,龍穴寶地可庇蔭子子孫孫財官雙美,仕途光明,子孫賢孝,富貴連連。
新牌位室─聚賢孝恩堂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