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葬.海葬 之疑慮、深思、與探討

樹葬.海葬 之疑慮、深思、與探討

一個人往生,怎麼葬不是問題,問題在這個亡者的生命如何安頓?

神鬼是全人類共同的文化,人類文明發展一直都以神鬼為中心,說殯葬當然要以神魂安頓為原則指標,不能以商業或環保為手段而忽略亡者生命救度與安頓的根本文化。否則鬼神不安則社會不寧,看看越來越多的憂鬱症,家暴,怪病都跟家族墓葬有絕對的關係,不得不慎重,翻翻人類各大文明的發展,就必須重視靈魂安頓,別因眼不可見,科學不可量測,而無視暗無質空間的存在。否定古文化就否定了生命。我們必須慎之再慎之!全球各大古文民對死亡的後續安頓都極為重視,不能為了環保而貿然改變此文化。

誰能確保亡者直登極樂淨土??如果不能就必須好好考慮,三魂之”幽精與爽靈”如何安頓與導引,如果幽精無可依靠,爽靈無法投胎,對後代子孫的影響誰負責??

以前有一個刑罰叫挫骨揚灰永世不得超生,意思是將此人的骨灰敲碎揚灰灑掉,讓其魂無依而不能超生,這是最狠的刑罰。樹葬海葬正符合挫骨揚灰的動作,曾經跟道家傳承的師父聊過,這就是他們的觀點。

現在社會不信鬼神,不信因果,我們要付出什麼代價?結果還真不難預料!

再次強調…別以為鬼神是虛構的,這是全世界任何角落的人類一致的文化,別說古國文明,那怕是叢林角落的土著也依鬼神而發展文化。

曼荼羅

樹葬或花葬的救贖

https://9-dragons.tw/baota/?cat=266

樹葬或花葬的救贖

樹葬或花葬的救贖

#樹葬的感受探討另類溝通

4/8到到聚賢禪寺幫林姓、曾姓祖先牌位轉靈安座,跟助手談到該個案父親是採樹葬安排自己的後事。助理說他的兒子跟他不親,以後他也想樹葬方式處理自己的後事。我說現在是個好機會,可以問問今日安牌位的事主祂樹葬的感受。我藉尋龍靈尺問說:『請告訴我一下祢樹葬的感受,若覺得很好沒有不良感受請尋龍靈尺往右轉,若靈體難受不舒服且後悔的話請往左轉。』結果顯示往左轉的幅度很大(很後悔很難受啊!),再問是否樹葬讓祂靈體很痛苦難受?回覆我說:是的。哈!我這是另類與靈界的溝通法,畢竟死了並非就一了百了那麼簡單啦!很多人以為長輩過世了就都沒關係了,其實無形隱形的關係還是存在的。

樹葬魂魄難安

樹葬或花葬因為沒有『立碑』形同沒有土地權益(權狀),會成為無主孤魂,最後再被土地翻攪與其他的『人』混合攪拌一起,情何以堪呢?
骨灰攪拌一起後,陰魂必會互相遷怒對方,後世子孫恐會招惹官司糾纏問題。若陰魂中有因病往生靈體,骨灰攪拌一起後也會影響到彼此的靈體,因而樹葬親眷靈體魂魄難安,也將傳達到子女、子孫身上來。另懷疑一點,當樹葬後美其名回歸大地,但樹葬親眷的骨質成份被樹木吸收,是否會造成後世子孫成為植物人的隱憂呢?

#樹葬或花葬的救贖

當親人做了後悔莫及的決定後,唯有的方法,便是趕快為其在佛寺立一「個人牌位」讓其有一皈依的安身之所了。

諮詢專線:0933-230827 謝老師     Line   ID: 9-dragons

謝浩然‧聚賢禪寺

清明談生死 人生最後路?樹葬花葬海葬 喪葬重大變遷!無墓無碑無塔位 骨灰灑落化塵土!(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live/GnXCrfg9fgg?feature=share

骨灰,要怎麼葬?看一下,否則後悔,來不及了!花葬、樹葬、海葬、土葬、納骨塔,要選那一個?

樹葬.海葬 之疑慮、深思、與探討

樹葬.海葬 之疑慮、深思、與探討


一個人往生,怎麼葬不是問題,問題在這個亡者的生命如何安頓?

神鬼是全人類共同的文化,人類文明發展一直都以神鬼為中心,說殯葬當然要以神魂安頓為原則指標不能以商業或環保為手段而忽略亡者生命救度與安頓的根本文化。否則鬼神不安則社會不寧,看看越來越多的憂鬱症,家暴,怪病都跟家族墓葬有絕對的關係,不得不慎重,翻翻人類各大文明的發展,就必須重視靈魂安頓,別因眼不可見,科學不可量測,而無視暗無質空間的存在。否定古文化就否定了生命。我們必須慎之再慎之!全球各大古文明對死亡的後續安頓都極為重視,不能為了環保而貿然改變此文化

誰能確保亡者直登極樂淨土??如果不能就必須好好考慮,三魂之幽精與爽靈如何安頓與導引,如果幽精無可依靠,爽靈無法投胎,對後代子孫的影響誰負責??

以前有一個刑罰叫挫骨揚灰永世不得超生,意思是將此人的骨灰敲碎揚灰灑掉讓其魂無依而不能超生,這是最狠的刑罰。樹葬海葬正符合挫骨揚灰的動作,曾經跟道家傳承的師父聊過,這就是他們的觀點。

現在社會不信鬼神,不信因果,我們要付出什麼代價?結果還真不難預料!

再次強調別以為鬼神是虛構的,這是全世界任何角落的人類一致的文化,別說古國文明,那怕是叢林角落的土著也依鬼神而發展文化。

作者:曼荼羅

樹葬、海葬問題篇 – 聚賢禪寺 (9-dragons.tw) (歡迎點閱)

 

樹葬問題篇

樹葬問題篇

近日有客戶來聚賢禪寺『孝恩堂』訂了一個祖先牌位。

順便參觀了生龍基寶塔的骨灰位,選擇了夫妻位。詢問到他的夫人10多年前以樹葬方式安置在陽明山上,安樹葬處已經經歷過多次翻土再葬他人了。詢問老師要如何處理,話中說到他曾經夢到夫人說很冷很冷。經他一說才知道目前的樹葬是如此反覆的土地利用。以我們學風水的都瞭解到棺木不可以葬在他人的墳上(早期有的沒墓碑或以石頭當作立碑,久而久之沒有子孫掃墓處理,所以會有疊葬情形),否則必家庭不安和官司纏身等禍殃發生。

老師曾有客戶祖墳因地震加上土石流崩毀找不到,導致家族諸多不平安事,老師就取一草人並應用草人吊魂法安置一骨灰位。

然而樹葬後,該處的土已經重重疊疊不知有多少陰魂混在一起了,又有人研究燒化後的骨質成份根本無法腐化融入泥土,重新翻土骨灰結塊必會混合在一起,因此無法挖一撮泥土吊魂來另立骨灰位了,假設到現場吊魂的話,不小心恐招惹到一大堆靈進入。所以就建議買一骨灰罈將身前衣服或留存物裝入,老師再進行吊靈法處理,如此便能引靈入塔位了。

  • 火化後一般僅取一小部份骨灰放入會融化的罐子,其餘的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