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神退神觀念分享

家神退神觀念分享

不拜的神像如何處理?家裡神像不拜了如何處理?家神不拜那裡有收容的宮廟呢?神像不拜可以轉售嗎?神像不拜可以送人嗎?

以上問題當是很多人碰到家中神明無法或不方便繼續敬拜,又受傳統『請神容易,送神難』的觀念影響而不知如何處理是好吧!讓我說說我的觀點分享大家。

1. 家神,多半是跟其家人有些因緣才會被開光入神來庇蔭一下其家人。

2. 若因一些因素無法再行供奉,聰明的家神也會跟著網路搜尋或引導讓其子弟尋求真有能力退神的法師,能將祂退靈奉送回天庭繳旨,回天上再享天神之福。

大家想想如果您是那尊被開光請下來保佑主家出入平安,還要幫助賺錢,鎮宅驅邪逐煞等等……主家不想拜了;

1. 您要選擇有能力帶天命的法師送您回天庭再享天神之福呢?

2. 還是願意無奈的任由轉送、轉售再被送去別人家的家裡當別人的家神,再繼續服務眾生,為另一家人奔波工作事業,照顧其一家人平安等等呢?

3. 還是被送到一般宮壇、宮廟當『跑腿的神明』呢?(宮壇有主神、配祀神尊等等,家神被主家送去宮廟,只得當當跑腿這不就成了落難神了,對嗎?)

相信每位家中有安神明祖先的人都有宗教信仰,當是不捨得隨意遺棄與家人建立深厚感情的家神吧!

當有人諮詢老師有否幫忙到府退神和回收神像?老師都會要求加我的line ID: 9-dragons 然後請拍神明的照片傳給我,老師再藉手機照片與神明溝通,老師表明我的法師身份,問是否接受老師幫其退神奉送回歸天庭繳旨?神明自能感應老師是否真有能力幫助祂們回歸天庭,哈!多嘛回應願意啦!

無極真道宮‧聚賢禪寺 主持法師處理退神的流程

個人到府退神,首先讓主家認識我的處理步驟,希望處理後能讓主家安心。老師會取出可謂具備通靈能力的『尋龍靈尺』測問神明:

1. 首先我在主家面前測問神靈有沒有在?否則萬一退了,法像回收了,神明回來找不到「房子」了。
當然也可以用擲杯筊的方式詢問,但我有『尋龍靈尺』這寶貝,測問時說神靈有在,請指示往右(yes),神靈不在就往左(no)。
(與老師約好到府退神後,我都會交代主家在老師到前要跟神明拜拜一下,跟神明說:『感謝神明多年來對我家人的照顧庇蔭………』所以神明100%都在。

2. 再詢問神明是否接受弟子法號XXX將您退神奉送天庭繳旨?同意的話請往右,不同意請往左。哈!都是往右代表願意啦!

※ 我也瞭解請神容易,送神難,我沒必要為了賺取點紅包,弄不好傷了自己。我確認有此能耐和使命,能將神明退靈回歸天庭,這終歸也是做好事吧!有人或懷疑,我也能退玉帝、母娘等無極天的神佛,甚至於三寶佛祖、菩薩等等…,這道理講起來很簡單,好比一般凡人法師為何能開光點眼請得下這些無極天、神佛,既然請得下就有方法奉請回歸道理一樣啦!當然是老師懂得一些禮節和口訣囉!

為何敢做這些退神的事宜呢?主要是因為宜蘭梅花湖『三清道祖』賜我一對『天筆和地筆』天筆請神神到,退神神回歸天庭。

3. 神明表示願意接受退神後,我會先退『爐神、守爐兵將』觀音彩眾神再一尊一尊退神,退好神後,再用我的『尋龍靈尺』法寶測問此神明法像若還有神靈在請往右,沒有的話往左或不動。當面測試都指示在中間,代表神靈瞬間就走了回歸天庭去了,如此我才敢隨便包裝帶走。如此除了安主家的心,其實也安我自己的心啦

謝浩然‧聚賢禪寺

無極真道宮‧聚賢禪寺 主持法師 謝浩然 敬撰

台中市處理到府退神

台中市處理到府退神

今年到台中市處理到府退神的工作已經有好幾個了,10/4到XX區處理一堂口神像,堂主因病往生,堂下沒有兄弟承接,房子也賣掉了,不得不請專業老師去處理退神事宜。第一次看到如此的擺設,還真有點氣勢。
可惜神位背後是上2樓的樓梯(玄武宜靜,不宜有樓梯走動),背後犯小人。真是不符合安神的風水條件了,又周倉將軍的大刀反劈後面玄天上帝的臉,這跟身體和運勢都有相關連。我的工作是去退神,所以也就沒有多問了。

令牌和令旗測試還真有不少的兵將,也只好隨主帥關帝爺一起奉送回歸天庭去了。

無極真道宮 主持 ‧ 聚賢禪寺 住持 謝浩然 法師
諮詢專線:0933-230827

退神小插曲

退神小插曲

前天到桃園八德到府請走神像,接洽者是位女生,原本來電說她們供奉的神明很調皮搗蛋,喜愛捉弄她家人,尤其是她老公和小孩,問有沒有把握能幫其退神用法寶收起來,聽話意不是很好搞定。後來說已經請神明退神了,問能不能幫忙處理金身?桃園八德還算蠻近的,開了老師出門處理價位,對方說好,便看了日子去處理。

到工廠一看(池府王爺)跟前幾天傳給我的照片不一樣,工廠老板娘一指地上,是尊太子爺,說是退神了。我在家裡有預先測試應該神靈還沒走,為安全起見胸前掛一『桃木咬劍獅』請『無極真道宮』神明暗隨護,還特別再帶了一張『雷令法旨符』護身。對方一直打嗝(說自從請了這尊踏龍三太子便有靈異體質感應)問我能不能讓她打嗝停止,開口教了方法就好很多了。我說還是讓我測問一下是否真已經退靈了,一拿起神像還蠻重的,雕工還不錯,老師當面用『尋龍尺』測給她看,果真神靈還在,我開口問太子爺是否接受我退靈奉送回天庭繳旨,回應OK,老師便請出『天筆』退神,退好後再測給她看,果真沒靈了。

她述說當初是她老公夢到有神明要跟他,問了一知名寺廟老師說確有此事,就找了雕刻師傅(台灣樟木)花了5萬塊雕刻這尊(黑面)踏龍三太子,也在大廟開光點眼,他們也很誠敬供奉禮拜,何以會捉弄到他們很不順受不了呢?又為何請來了某大廟的池府王爺來退神卻沒退成功呢?

在神明面前實在有點不好開口,但還是要說明一下,我的理由是:

  1. 雖是大廟派出來的王爺,並非領有上天旨命的神尊,所以祂也難以退人家的神,否則宮廟彼此間豈不亂了譜。
  2. 老師之可以退神奉送天庭繳旨,主要是老師領有旨命,上天賦予權柄可請神退神。或神尊會看到我身後背負『無形的尚方寶劍』吧!
  3. 此尊太子爺應該是陰神,也想藉乩辦事得功果好晉升為正神。還是有幫到生意,說準備換大一點坪數的工廠。但無所不用其極逼他們開宮壇辦事。

處理此個案還有個小插曲,從林口出發設定好衛星導航,奇怪了衛星導航變啞巴了,也不顯示下一路口的距離M,讓我不小心下錯了匝道,多繞了10多分鐘再上東西向高速公路,到附近又轉錯巷道方向。處理好後想開車去Lexus桃園保養廠檢查一下衛星導航,哈!又上錯匝道,要從大溪交流道轉回,路途中懷疑是否被太子爺捉弄了,就唸了一下佛號,,哇!衛星導航恢復正常了。依舊開去Lexus桃園保養廠檢查一下喝杯咖啡吃個冰淇淋,技師檢查結果說我可能是不小心觸摸到音響的開關造成喇叭靜音。

幫三兄弟處理退神事宜

幫三兄弟處理退神事宜

前日幫新北市新莊區一客戶(排行老二)「到府處理神明退神」,該屋主因為兒媳婦排斥家裡燒香拜神明祖先,為免兒子、媳婦造口業(在家裡表現對神明、祖先的反感,出言不愻等),又因老三只生兩個女兒問題,以後恐無法承嗣祖先香火,老么弟弟住透天房子,神明廳在五樓,廚房在樓下,每天上下爬樓梯拜拜也不太方便,大哥住屏東獨自處理。北部三兄弟商議將祖先請至佛寺立一祖先牌位(雙姓關係,所以買了2個祖先牌位),神明方便慎重其事請老師去處理退神事宜。

先到老二家處理,神明都同意退神回歸天庭去,奇妙的是,神明爐退兵將後,尋龍靈尺占測竟然顯示沒走,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的案例,靈光一閃,問是否要留下幾位兵將來暗護佑其家人?回應〝是的〞。便告知屋主,你們應是很有福報之人,神明退後竟然要留下幾位兵將護佑你們,就教了以後如何誠敬兵將方法。接著到住附近的老三家去退「觀音彩」,然後再開車去桃園中壢老么家也是退「觀音彩」。退神完成後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下樓後與他們三兄弟聊了一下,感覺都他們都很善良是可結交的朋友。

附註:主家詢問家神說找專業謝老師去處理退靈,擲杯筊回應很 OK啦!

從神明的臉色看家運

從神明的臉色看家運

看!神像臉色慘淡豪無光彩,家運定難興旺。

看看香爐上的香腳滿滿的,何以神明都沒有接收到香氣呢?
原因是88的神明,前5寸半的爐,神明沒有墊高,臉的高度甚至於低於香腳,如此便接收不到香氣,我看家主人必是『望財興嘆!看得到吃不到。』

在地理師界裡,有些老師非常重視神明祖先的安置,神位的安置首重『接氣(先、後天氣)→影響到人丁興不興旺,財氣旺或不旺。再就是觀察神明的氣色,暗淡無光或油光滿面,亦或灰頭土臉;神明的氣色會轉移到主人家的臉色。所以說神像最忌斷手斷腳或龜裂現象,傷在那裡主人家那裡便會有其病徵相對應。當然還有很多竅門,如龍虎鬥氣問題,神位座落的明堂遠近環抱有情或無情等等……

神明退神與寄放服務

九龍堂主 圖文編撰

處理牌位老師

處理牌位的老師出事了

今天有一客戶原本一、二個禮拜前說要將一尊神明和祖先牌位請來聚賢禪寺暫時寄放,事後又改日子說6/24日要請過來,因另有一客戶也因想將牌位請來寄放約星期日要來看環境,因此請顧廟管理員安排今天休假。早上10:53來電說下午要請過來,於是趕緊聯絡管理員看他方便否?管理員回說可以12:00會去等候,於是傳簡訊告知OK,對方也回簡訊說他們從台北出發13:30會到。12:10來電話說準備幫他們處理的老師突然出事沒辦法來要改日子。

我電話中教他如何自己DIY處理,對方說事情有點複雜,原本媽媽和其他家人好不容易說好同意讓他請出公媽牌位,神像請老師退神處理,沒想到老師突然出事了。因為原訂休假的管理員因我一句話原本和家人外出,還好沒走多遠就返回禪寺,因客戶的出爾反爾讓我很不爽(對管理員很抱歉!)就說你去放別地方算了。

聚賢禪寺『暫厝祖先牌位』不要求收押金

本人的個性很重誠信,考慮臨時寄放的客戶大都是因租屋無奈將祖先寄放寺廟,所以也不要求收押金,相信有心敬奉祖先的人,必有誠信心,時間到為免沒續繳租金讓祖先有寄人籬下的感覺,都會提前繳交,或許忘了,我們一通知便會立即繳交,大部份跟我有碰面接觸的都和我成了朋友了。

今日個案並非全然是此客戶的問題,事後推敲有幾個可能因素:

  1. 祖先不願意被請出去;
    a.祖先依戀或顧忌子孫不願意離開房子(怕子女賣掉家產,或怕子女會因分家產吵架等)
    b. 祖先擔心怕子女賣了房子不顧生病的爹、娘!
    c. 祖先牌位入的並非祖先靈,而是外靈佔據,不敢去寺廟,擔心再沒有香火和供品享用了。
    d. 其他原因……
  2. 神明方面;
    a. 不信任處理的老師退神功力。
    b. 神明入的是陰神,不敢去寺廟,擔心再沒有香火和供品享用了。
    c, 其他原因……
  3. 其他問題,如祖先方面尚有其他索求,一般老師無法處理圓滿等等…

『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

哈!專業不夠的老師動不動『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這等於是動不動拆人家的房子(祖先牌位);小心惹火燒身被修理警告。雞婆教人或提供意見『勸人或幫人』退神、退祖先靈的有時候也會被修理得狀況連連喔!就像教唆人墮胎拿小孩的也會有事一樣。

現今幾乎每天都有來電詢問祖先牌位寄放的客人,電話聊過相信我們的專業諮詢,就請對方加老師的Line ID: 9-dragons後,請對方照一下神桌神明和祖先的照片傳給我,我會先行溝通看看,神明是否願意讓我為祂退靈奉送天庭繳旨,神明幾乎100%願意(因為神明相信被老師退了後必可回歸天庭享神仙之樂),祖先方面也會詢問願不願意到聚賢禪寺來安置並好好隨佛菩薩修行?如果不樂意的話,老師會委婉請他們去找別地方安置,或查問是否有什麼問題希望我幫忙處理或轉告溝通。

祖先牌位任意丟棄惹災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