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過年請客拜寄放諸姓祖先們

2023年過年請客拜寄放諸姓祖先們

今年的2023/2/04-2/7(農曆12/25-12/28)連續幾日辦桌請客,請寄放在聚賢禪寺的諸姓祖先們、嬰靈和奉安的「冤親債主們」及安「長生祿位」信眾的冤親債主等。
有感於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寄放在寺廟的祖先有人會來拜拜,有的寄放多年未見家人來拜過,住持心有不忍便拿起神杯問一下佛菩薩需不需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拜一下,馬上聖杯,心想這裡是佛寺用素食還是葷素皆要,結果是都要。連續幾年備辦請寄放的諸姓祖先們,雖說做此佈施心裡並不求任何回報,但著實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收益。今年過年原本預訂購了四份豐盛好好吃的年菜,聊表聚賢住持的一份心意,禮拜一下『孝恩堂』『孝思堂』『暫厝牌位』的眾家祖先們,然而在聚賢禪寺Line群組公告有此活動後,馬上有人說要贊普年菜(3500元/桌),結果多辦了8桌。

每當點香拜拜時,老師都會祈請觀世音菩薩幫忙敕化年菜供品一桌變十桌、變化百千桌來普施群靈眾生哈!這是老師懂得的秘法聚賢觀音菩薩超級慈悲,超厲害的,可謂佛法無邊,敕化後就不怕眾生靈吃不夠了。

今年就請看顧寺廟的傅居士與蘭萍師姊幫忙採買再分批次備辦豐盛的佳餚來盡一點心意。(我們準備的年菜餚,過年期間若要委請餐廳辦桌,恐一桌要超出6000元了。)
1
. 禮拜聚賢禪寺『孝恩堂』諸姓祖先們、嬰靈和奉安的「冤親蓮位」、「長生祿位」信眾的冤親債主等。


2. 禮拜聚賢禪寺「賢孝堂」暫放祖先牌位室諸姓祖先們。
2023年外觀與室內重新拉皮裝潢,可謂煥然一新了。

3. 禮拜聚賢禪寺寄放奉厝永久寄放之『孝思堂』諸姓祖先們。
孝思堂寄放祖先已經有一半以上升等到孝恩堂了。


4. 年菜供品拜拜後轉贈弱勢家庭,希望多少也能照顧幾家貧困家庭,讓他們今年也能過個好年。


5. 最感謝傅居士和蘭萍師姊不辭辛苦幫忙採買年菜(來來回回跑了幾趟車)還分送年菜給弱勢家庭。超級感謝護持贊普年菜的多位好朋友們,大家功德無量!先幫大家闔家之人點燈祈福,年前老師進禪寺為報名點光明燈者點燈,再呈疏請諸佛菩薩加被大家。


聚賢禪寺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懷,將大家的祖先們當作自己家的長輩來看待,一年舉辦多次的法會活動,都會準備供品來禮拜。

聚賢禪寺住持 上然居士(法名戒然) 寺務工作記實

2022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2022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今天2022/1/28辦桌請客,請寄放在聚賢禪寺的諸姓氏祖先。
有感於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寄放在寺廟的祖先有人會來拜拜,有的寄放多年未見家人來拜過,住持心有不忍便拿起神杯問一下佛菩薩需不需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拜一下,馬上聖杯,心想這裡是佛寺用素食還是葷素皆要,結果是都要。連續幾年備辦請寄放的諸姓祖先們,雖說做此佈施心裡並不求任何回報,但著實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收益,去年過年訂購了三份『奇真水蛙師』豐盛好好吃的年菜,聊表聚賢住持的一份心意,禮拜一下『孝恩堂』『孝思堂』『暫厝牌位』的眾家祖先們。

今年就請看顧寺廟的傅居士再準備豐盛的佳餚來盡一點心意。
1.
禮拜聚賢禪寺『孝恩堂』諸姓祖先們、嬰靈和奉安「冤親」、「長生祿位」信眾的冤親債主等。

2. 禮拜聚賢禪寺『暫放祖先牌位』諸姓祖先們。

3. 禮拜聚賢禪寺寄放奉厝永久寄放之『孝思堂』諸姓祖先。
孝思堂寄放祖先已經有一半以上升等到孝恩堂了。

聚賢禪寺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懷,將大家的祖先們當作自己家的長輩來看待,一年舉辦多次的法會活動,都會準備供品來禮拜。

2019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聚賢禪寺2/17-2/19(農曆1/13-1/15)舉辦2019歲春消災補財庫法會,2/17星期日擬備豐盛菜飯請寄放在聚賢禪寺『孝思堂、孝恩堂』永久和暫時寄放的眾姓祖先們。


聚賢『孝思堂』施食請地藏王菩薩幫忙幻化更多的菜飯供養
眾姓祖先之先靈們

聚賢『孝恩堂』施食請地藏王菩薩幫忙幻化更多的菜飯供養
眾姓祖先之先靈們
施食供養寄厝聚賢禪寺眾姓祖先與奉安冤親債主蓮位的諸多冤親債主

2018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2018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今天辦桌請客,請寄放在聚賢禪寺的諸姓氏祖先。

有感於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寄放在寺廟的祖先有人會來拜拜,有的寄放多年未見家人來拜過,前年住持一時心有不忍便拿起神杯問一下佛菩薩需不需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拜一下,馬上聖杯,心想這裡是佛寺用素食還是葷素皆要,結果是都要。連續幾年備辦請寄放的諸姓祖先們,雖說做此佈施心裡並不求任何回報,但著實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收益,今年就請看顧寺廟的黃居士再準備豐盛的佳餚來盡一點心意。

聚賢禪寺祖先牌位寄放─永久寄放之『孝思堂』

聚賢禪寺祖先牌位寄放臨時寄放之『孝恩堂』

轉貼自:https://goo.gl/cb9DDb

2018-03-03 (正月15日)

2016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2016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有感於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寄放在寺廟的祖先有人會來拜拜,有的寄放多年未見家人來拜過,前年住持一時心有不忍便拿起神杯問一下佛菩薩需不需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拜一下,馬上聖杯,心想這裡是佛寺用素食還是葷素皆要,結果是都要。連續二年備辦請寄放的諸姓祖先們,雖說做此佈施心裡並不求任何回報,但著實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收益,今年就請看顧寺廟的黃居士多準備豐盛一些了。

酒、飲料也都有準備喔!
哈!幫我代辦採買的黃居士向我說:『董仔,超出您的預算喔!』他笑笑的說,我只能說:『好啦!沒關係啦!辛苦您了。』

2014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http://9-dragons.tw/baota/?p=537

2015年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http://9-dragons.tw/baota/?p=669

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有感於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寄放在寺廟的祖先有人會來拜拜,有的寄放多年未見家人來拜過,去年住持一時心有不忍便拿起神杯問一下佛菩薩需不需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拜一下,馬上聖杯,心想這裡是佛寺用素食還是葷素皆要,結果是都要。繼去年辦過一次後,雖說做此佈施心裡並不求任何回報,但著實給自己帶來不少的收益,今年就請看顧寺廟的黃居士多準備豐盛一些了。

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過年請客拜寄放祖先們

聚賢禪寺住持過年前到禪寺去為佈施修繕塔寺的功德主造『富貴開運壽基』。有感於過年家家戶戶拜祖先,寄放在寺廟的祖先有人會來拜拜,有的寄放多年未見家人來拜過,住持一時心有不忍便拿起神杯問一下佛菩薩需不需要準備一些菜飯拜拜一下,馬上聖杯,心想這裡是佛寺用素食還是葷素皆要,結果是都要。便從錢包掏錢請顧廟的黃居士過年期間到附近餐廳買一些菜飯來敬拜一下,黃居士認為還是請每年法會代辦普施的師兄來廚房煮食較花得來,當然是好囉!反正我出錢請他辦就好了。黃居士連絡後告知我是正月初十問我要不要來。
確定了時間,看到手機的聯絡人,就發了2封簡訊給有在禪寺功德堂寄放祖先的信士問是否願意發心贊助一下,第一位馬上要了我的帳號轉1000元贊助,第二位沒回應我,但今天(農曆1/10)我剛巧有人要寄放祖先牌位,請我去他家處理退神並將牌位請至本寺,拜完後也照了相,剛謄寫好當日寄放祖先的資料,下午2點多了來了一輛車子,竟是我發第二封簡訊那位小姐帶媽媽來,她們先用水果拜了下祖先,再卜個杯問一下,神杯一擲便是聖杯表示高興,要走前竟一次發心3000元贊助,
哇!我的功德被她們拿走一半了。

聚賢禪寺 住持 合十記實